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202 | 2891090

辣炒章鱼 낚지볶음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11087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foodguide/2925/trackback

1. 辣炒章鱼的材料


- 主料:章鱼
- 辅料:辣椒酱,辣椒粉,酱油,白糖等基本调味料和大葱,洋葱等蔬菜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3. 对辣炒章鱼的简介 낚지볶음

一提韩国料理,最先想起的应该是‘辣味’。这次就给大家介绍能体会到真正的韩国辣味的料理‘辣炒章鱼’吧。


辣炒章鱼如那菜名一样是把用辣椒酱调味的章鱼炒熟的料理,也是人们非常喜欢吃的韩国料理,全国各地都有辣炒章鱼特化街。

章鱼,在三国时期被叫成‘络蹄’,主要以烤或煮或蒸的方式烹饪成料理的。
后来到朝鲜时代就成为了补充体力的补身料理(朝鲜时期文献上有这样的表现“累倒下的大牛,给吃三四条章鱼,当场就会站起来”)。

但,像现在这样烹饪成辣味料理是从1900年代开始的。
日帝抢占时期,在釜山‘朝鲜纺织’(公司)前卖的章鱼料理(当时非常有名)成为了现在的辣炒章鱼(一种推测)。
当时把‘朝鲜纺织’简称过‘朝纺’。‘在釜山,朝纺章鱼’现在也是非常有名的料理。





Canon EOS 550D | f/4.0 | iso 1600 | 2015:03:17 13:21:17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50mm




辣炒章鱼是在收拾干净的章鱼中放辣椒酱、辣椒粉、酱油、白糖等调味料炒熟的料理。
因章鱼的特性,炒长时间的话会变硬,所以炒的时候得下很多功夫,炒一小会儿,才能炒出适当筋道而柔和口感。

可是,那味道却一点都不温柔,第一口就会使口舌麻痹,但越嚼越有甜味,让人感到再吃一口的冲动,最终使人被那味道中毒。但事实上,使中毒的不是料理的整体味道,而是辣炒章鱼中的辣味在体内产生‘内啡肽’,这个成分具有使心情变愉快的效果。因此,也有很多人心情郁闷时,去吃辣炒章鱼解除压力。

说实话,喜欢吃辣味的韩国人也是,吃辣炒章鱼时就会感到舌头都麻痹。但,也不是所有饭店做的辣炒章鱼都非常辣,也有适合小孩子吃的辣炒章鱼。
而且,也按客人的口味给调辣味,所以对‘辣炒章鱼’不必具有一种恐惧感。


就像文献中的记录一样,章鱼是补充元气的食材。因为内含的牛磺酸成分非常多,是非常好的补品。
不仅如此,吃辣炒章鱼时还会流很多汗,有益于血液循环。然后,吃完后体内还会产生‘内啡肽’成分,使人变得心情愉快。


心情郁闷疲惫不堪的时候,去吃辣炒章鱼,转换一下心情吧!
但,味道巨辣的会引起肠胃疾病,所以需要提前做好调差工作哦。




4. 辣炒章鱼的种类


辣炒章鱼是把章鱼用辣椒酱,辣椒粉调味成辣味的料理,但那味道按地区有一定的差异。


- 首尔武桥洞辣炒章鱼:过去,武桥洞有过很多陈旧的辣炒章鱼店,但现在因开发搬迁到了钟路一街。这里的辣炒章鱼最大的特征就是味道非常辣,吃一口也会口舌麻痹。


- 釜山朝纺辣炒章鱼:釜山镇区凡川洞有一条叫‘朝纺章鱼’街道。这里的基本料理是把章鱼和各种蔬菜调味成辣味后炒熟的辣炒章鱼,也有在这基本料理中加肥肠,大虾等各种材料的辣炒章鱼。味道也不比首尔武桥洞的辣炒章鱼辣,而且还能吃到蔬菜,肥肠,大虾等各种材料的味道。


- 务安章鱼街道:务安是章鱼产量多的地方,所以能吃到比其他地区新鲜的章鱼。这里除了辣炒章鱼之外,还可以吃到烤章鱼串,活章鱼,软泡汤(清章鱼汤)等各种章鱼料理。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味道强辣的辣炒章鱼一般给提供米饭,凉拌黄豆芽,蒸鸡蛋,清淡的汤料理和生菜/苏子叶等包菜。这些都是能中和辣味的菜。
好好搭配这些菜的话,能吃到非常好吃的巨辣辣炒章鱼。


第一口单吃辣炒章鱼,体会到那辣味了的话,试一式在米饭上放一点辣炒章鱼和黄豆芽拌的‘拌饭’吧。适当辣而筋道的章鱼和脆脆的黄豆芽,味道非常搭配。


轮流吃一块儿辣炒章鱼,柔和清淡的蒸鸡蛋和消去口中辣火的汤料理,也是很好的吃法。

问为什么吃这么刺痛的辣味料理?
在前面也说过,辣味料理会使人产生心情变好的‘内啡肽’,所以流着汗泪吃完辣味料理后,就能感觉到所有压力都被消去。韩国人吃的就是这样的魅力。








ナクチポックン, 낙지볶음, 낙지, 낙제, 부산, 피로회복, 혈액순환, 무교동, 조방, 무안, stir-fried-small-octopus, small-octopus, nakje, Busan, fatigue-recovery, blood-circulation, Mugyo-dong, Jobang, Muan
One line comment(5)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