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454 | 2891862

辣酱炸鸡块儿 닭강정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20665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foodguide/2940/trackback

1. 辣酱炸鸡块儿的材料


- 主料: 鸡肉
- 辅料: 辣椒酱,酱油,糖稀等传统调味料和大蒜等香辛菜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 香味:★☆☆☆☆




3. 对辣酱炸鸡块儿的简介 닭강정


过去,一提代表韩国的传统料理,最先想起来的应该是烤肉,杂菜,泡菜等。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外国人也脱离传统料理这一局限,开始享受各种各样的韩国饮食。今天打算给大家介绍近期才开始旺起来的韩国料理‘辣酱炸鸡块儿’。辣酱炸鸡块儿是在油炸成焦脆的鸡肉上抹一层韩国辣调味料的料理。


这一料理传播到全世界的契机是2010年在韩国举办的 G20峰会。当时在奥巴马,普京等国宾聚在一起的晚宴上给上过辣酱炸鸡块儿。这时开始这一韩国料理就传播到了世界各国。


辣酱炸鸡块儿是韩国人非常喜欢吃的街道小吃,但没有对那由来的详细记录。


只是传言说是始于开放港口的时期定居在东仁川形成华人街的中国人喜欢吃的炸鸡料理的。实际上也是,仁川华人街附近的新浦市场里有很多在全国很有名的辣酱炸鸡块儿店。


还有,做法和‘韩果’中的‘岗争(音译,用糖稀做的甜点)’相似,所以也有推测是从朝鲜时期开始传下来的。


最后,还有一种主张是说始于在蒸熟的鸡肉上抹上调味料后放核桃粒的宫廷料理的。这样,只存在各种推想,没有正确的记录。





Canon EOS 550D | f/4.5 | iso 800 | 2012:07:24 19:40:43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5mm




辣酱炸鸡块儿的味道,仔细看做法也能揣测到。


首先,把切成块儿的鸡肉油炸出焦脆的口感。然后,放入用辣椒酱、酱油、糖稀、大蒜等做的调味酱里拌匀后撒上一点坚果类粉。


因为使用刚刚油炸出的鸡肉,所以辣酱炸鸡块儿的第一口非常焦脆而香,然后,越嚼越能感觉到辣椒酱的辣味,酱油的咸味,糖稀的甜味融合在一起的味道。


也有韩国的所有肉类料理都有的大蒜的风味。


辣酱炸鸡块儿的由来不是很明确,但主要使用的是属于韩国传统调味酱的辣椒酱,酱油和糖稀,所以那味道可以说是正宗的韩国味。


几年前,在全世界热播的韩国电视剧‘来至星星的你’中,因女主角在剧中常吃韩国的炸鸡,因此也受到了很大的瞩目。
当时引起人气的炸鸡中最旺的就是‘调味炸鸡’。


‘调味炸鸡’和‘辣酱炸鸡块儿’的味道和模样非常相似,所以在外国人的立场上,不好区分。
‘调味炸鸡’得趁热吃才能吃出焦脆的美味,但‘辣酱炸鸡块儿’得放一定时间,使之变凉后吃才能吃到更加焦脆好吃的口感。


这是因为辣酱炸鸡块儿的调味酱使用的糖稀(甜而粘稠)比例较高,
所以辣酱炸鸡块儿比调味炸鸡更加甜,变凉后吃也能吃到焦脆而筋道的口感。


韩国有一个很受欢迎的‘套餐’叫‘CHIMEAK(‘炸鸡和啤酒’的缩词)’。辣酱炸鸡块儿也很适合和啤酒一起吃,希望来韩国和旅行路上的朋友一起享受辣酱炸鸡块儿和啤酒这一套餐。




4. 辣酱炸鸡块儿的种类


辣酱炸鸡块儿只有一种,但每个人做的都有自己的特点。
就是油炸鸡的方法和调味料的比例都不一样。


最近,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生活的关心增大,有的店就不使用油炸鸡,而使用在烤箱里烤的鸡肉。
也有的店就减去甜味重的糖稀量,做成不大辣的辣酱油炸鸡块儿,调出了不太刺激而健康的味道。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不管是什么样的料理,趁热吃时最好吃,但辣酱炸鸡块儿却不是。


做完后,稍微放一点时间,使调味料中的糖稀渗进炸鸡中时,口感会变得更加焦脆而有筋道。
所以,辣酱炸鸡块儿店都把刚做好的辣酱炸鸡块儿放到巨大的盘子上稍微放凉后往外卖。


如果面对的是刚刚出锅而热腾腾的辣酱炸鸡块儿的话,就耐心地等一会儿,变凉后再品尝那味道吧。吃剩的也不用再加热直接吃也非常好吃。





Canon EOS 550D | f/4.5 | iso 400 | 2012:07:24 19:40:39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17mm





タッカンジョン, 닭강정, 양념치킨, 물엿, 마늘, dak-gangjeong, seasoned-spicy-chicken, starch-syrup, garlic
One line comment(4)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