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formations

Travel Informations
전국의 가 볼 만한 여행지들을 소개합니다.
769 | 5991538

庆尚北道 - 英阳 영양 - (Travel Info Korea)
 | Travel Info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4459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greenwood/1644/trackback

英阳郡是大韩民国庆尚北道东北部的一个郡。英阳如同奉花郡、青松郡是庆尚北道北部内陆的郡之一,郡的整体人口还不及一个邑的水平,除了岛屿地区的郁陵郡、瓮津郡以外,英阳是全国人口最少的基础自治团体。特产有辣椒、烟叶、川芎、天麻等等。郡厅所在地为英阳邑,行政区域为1邑5面。(出处 : 维基百科)




天然的味,传统的韵,故乡的情 呼吸的英阳


位于北高南低的山间盆地的地形之上,是庆北地区海拔最高的地方,这里被誉为山好水清人心美的故乡,保有许多遗迹和绝美的自然景观。


这是出现了许多忠义烈士和文人的古老的故乡,诗人赵芝薰的文学馆和故居村便在这里,还有以小说家李文烈先生的光山文学研究所和故居等为主题的文学主题路线。特产有英阳辣椒、椒花酒、天麻、日月山野菜等。



英阳,不得不提的自然景观便是立岩观光地、山村生活博物馆、日月山、野生公园、水下溪谷、剑磨山自然休养林等等。还有借助于山村清净的地域,创立的萤烛生态公园和生态学校等等,是庆北地区第一个被指定的特区,作为生态综合观光地迅速地发展起来。





立岩的神秘和英阳瑞石池的造景美



离立岩观光地不远之处有一个朝鲜时代的民家庭园——英阳瑞石池,是朝鲜时代代表的莲池,非常有名。庭园出入门旁边,有一株400年左右的银杏树,正热情地招待陌生的你。





李文烈/小说家

1948年生/英阳出生

东亚日报 新春文艺 小说《塞下曲》当选

获得大韩民国文化艺术奖、法国艺术功劳勋章 功绩勋章

作品:《人民的孩子》《那年冬天》《年轻时光的肖像》《诗人和小偷》《三国志》《 Lethe 恋歌》《变坏了的英雄》





沿着洛东山脉前行,便来到南怡浦,这里,石壁气势磅礴,好似刺穿天际一般,溪谷潺潺流淌,与石壁交相辉映,在石壁与溪谷之间有一个好似烛台一般的岩石,名字叫做立岩。



石壁与周边的山势并不平凡,传说,在朝鲜世祖时代,南怡将军曾在这里,平定了作乱的逆谋者。立岩与南怡浦一带景色秀丽,好似在眼前展开的一副东洋画一般。倒映在江边的南怡浦石壁,在水中形成了另一番美丽的绝景,不由得让人们发出赞叹之声。而且这里还有盆栽寿石野生花博物馆和英阳辣椒宣传展示馆等,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可观之景。而且在盆栽寿石野生花博物馆里展示了500年高寿的松树和以450年树龄为首的红松、海松、枫树等等,以及130多盆绚丽的野花。而且还有只有在英阳才可以看到的瀑布30余个,吸引了来这里观光的游客的关注。



最近,沿着石壁开设了南怡将军登山路,圆形的淡水河鱼展示馆,山村生活博物馆也开馆了,作为新的观光名所,受到了很多的关注。



离立岩观光地不远之处,有一个朝鲜时代的民家庭园——英阳瑞石池,是朝鲜时代代表的莲池,非常有名。

庭园出入门旁边,有一株400年左右的银杏树,正热情地招待陌生的你。



瑞石池与位于全南莞岛的芙蓉园,全南潭阳的潇洒园,并称为3大韩国庭院,它那淡雅清静的美,真是叹为观止。不但如此,瑞石池对于韩国造景历史的研究具有极其珍贵的价值。





瑞石池的奥妙之处,在于随着莲池的水位而出现的瑞石群的样子。



在“凹”字型莲池水面上露出了60多个岩石,而藏在水中的岩石则有30余个左右。这个莲池的主人,石门郑荣邦先生,早早的就根据儒教的哲学和道家的意愿,为每一个瑞石起了名字,庭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体现了主人天人合一的追求,我们也可以根据这些美景,体会先祖们的精神世界。



从正门中进去,在瑞石池之间矗立着一个敬亭,而左边则有主一斋。



莲池的主人一早便在瑞石池旁边建立了四友坛,种植了松树、竹子、梅花树和菊花,似乎是想日夜显示儒生高洁的气质似的。



在瑞石池矮矮的墙上,保存的很好的村落古宅,尽现眼前。



庭园分为内院和外院,人工雕琢的内院是用来思考、读书等私生活的空间,而外院则是在自然的美景基础上,围成的院子,再次可以体味到祖先们的精神世界。在外院,从前山和青流下来的江水用力地拍打着屏风岩,与前院的前山形成了一处绝景,美丽非凡。



与自然相伴,追求安贫乐道的先人们的生活气韵,不禁让我们赞叹连连。在瑞石池简单地停留的这一瞬间,便被这简单、安贫乐道的韵味深深感染了。



-与子女一起出游的历史之旅-



闪着耀眼光芒的书生的故乡英阳

山高水清的英阳,自古以来就出现了很多优秀的诗人和文人,弥漫着文香气息。青鹿派诗人赵芝薰便出生在这里,小说家李文烈也是这里的人。





Jusil村



山高水清的英阳,自古以来就出现了很多优秀的诗人和文人,弥漫着文彩书香。青鹿派诗人赵芝薰便出生在这里。在英阳邑,沿着31号国道来到日月检查站后,沿地方公路918号向奉化方向走去,大概走10余分后,便来到了赵芝薰的故居Jusil村。聚集了60户左右人家的朱实村,处处都保留着颇有传奇故事的古宅,是一个古风环绕的地方。在这个村庄里,除了有赵芝薰先生的故居外,还有玉川宗宅, 月麓書堂等等,文化资源非常丰富。



位于村庄最中间,有宽大的石库门的房间,便是赵芝薰的故居壶隱宗宅(庆尚北道纪念物第78号)。在韩国战争时,宗宅被毁,但是在赵芝薰先生逝世五年前的1963年,宗宅重新被修复。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都各有7个隔间,是这个地区典型的家屋形态,正面还有一个亭子模样的舍廊。故居旁边,还有备有展示馆和视听室等的芝薰文化馆以及芝薰石碑公园,在这里可以了解到芝薰先生的人生和生活。



Map



地址:庆尚北道英阳郡日月面注谷里
전화 : 054-680-6062





Dudeul村



石保面院里里的Dudeul村是以石溪李时明先生为首的载宁李氏的李家庄。除了庆尚北道民俗资料第91号的石溪故居,还完好地保存着石川书堂等约30余栋的传统家屋。小说家李文烈先生的故居也保留在这里。冈阜村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的脚步。



石溪故居是朝鲜中期画家兼文学奖贞妇人张氏生活的地方,贞妇人张氏对子女的教育非常有见地,因此曾获获得了厚德母亲奖。贞妇人张氏亲笔撰写了现存的最好韩文料理书《闺壶是议方(饮食知味方 )》,还留有《传家宝帖》、《鹤发帖 》等遗物。



位于村庄各处的传统家屋,虽然很独特,但还是GwangSang文学研究所最吸引了我们的目光。研究所有宽敞的大厅地板,里厢、舍廊、还有一个可以看到莲池的亭子。以及为了后学而设置的学士斋和讲堂。



李文烈先生的创作室也在这里,而且这里还具备文学讨论会等多种文学活动,是文学爱好者经常访问的文学体验名所。



Map

地址:庆尚北道英阳郡石保面院里里
电话 : 017-533-8154



-绿色健康旅行-



萤火虫等珍贵动物的宝库英阳,是一个巨大的生态展示馆。





剑磨山自然休养林



位于高山地带,被称作“天空底下第一村”的一尘不染的剑磨山自然休养林,对于被污染所烦的都市人来说,这是一个休息且健康的最佳圣地。





长满茂盛的金刚松的休养林里的树木,拥有一种叫做phytoncide的植物杀菌素,它们释放一种特别的香气,不但有除臭、杀菌、杀虫的效果,还可以增加我们的清爽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有供人们食宿的山林文化休养馆,还备有野生植物观察院,常设帐篷场,野营场,登山路等基础设施,推荐作为家族旅行或者青少年身心锻炼的极佳场所。





日月山和日月山野生公园



如月山,山势秀丽,一年四季水流清澈,来到这里可以尽情地观赏珍贵稀有的植物,以及青岛百合、白头翁等野花。在把原为废矿的土地,干净地净化后,将在这一带生长的荷包牡丹、察氏菊、 忘忧草、紫菀等野花移栽在这里,造成了一个全国最大规模的野花公园。



为了减少游客的不便,这里配置了各种休息空间和多样的便利设施。而且试栽了1万1千株松树、榉树、卫矛等乡土树种作为造景树。公园中还有美丽的人工莲池,以及可以观赏到水莲、花菖蒲、鸢尾等湿地植物的水路。非常美丽。




Map



地址:庆尚北道英阳郡日月面龙化里
电话 : 054-680-6313





萤烛生态公园



沿溪而上,在圣洁无暇的长水浦川的水流悠悠流淌的吉普内村庄(音译)周边,可以看到只生活在没有污染的干净之地的萤火虫,这是国内唯独几个无公害的地区之一。



而且这里还生活着数百余种珍贵的昆虫,以及萤火虫的食物蜗牛类,田螺和短沟蜷等等,堪称天然的生态宝库。而且这里也是庆北地区第一个被指定为特区的地方,建有生态公园,生态学校,萤火虫天文台等等,这是一个休息兼生态学习的地方。它的魅力毋庸置疑。





在废弃学校的基础上重建的生态学校里有展示馆,体验馆等等,还有作为学习空间的生态展示馆,研究所,以及专门观察蝴蝶、蜻蜓、萤火虫等昆虫的空间,野生植物园,污水自然净化莲池等等。



Map



地址:庆尚北道英阳郡首比面水下里255-1
电话 : 054-680-6045



-拥有故事的徒步旅行-





瘦布袜路(自然治愈之路,五日都市人之路,赵芝薰文学路)



英阳的瘦布袜路的第二条路于2011年10月竣工,总长33.5千米。2010年竣工的第一条自然治愈路(8.3千米,3~4小时)是通往日月山野生公园~雨莲田的路线。为在长久的岁月里,因为劫掠和毁损而显斑驳的日月山国道和军事道路寻回了生机,蜕变为治愈与自然之路。在日月山野生公园里,可以看到承载着我们历史之痛的日帝强占时期的矿山,沿着半边川溪谷,紧接着便是美丽的树林胜景。这是一条美景与历史兼容的路。写着“英阳28”的里程表附近有木椅子,在备有休息处的“Jindeung ”处有一个漆有红色与浅绿色的希望邮筒。从红色的邮筒里,拿到的明信片上面,写上“寄给自己的信”这样的字样,然后放在绿色的邮筒中,一年之后你就可以收到自己的信了。



第二条吴一岛诗人之路(4~5小时,11.5千米 立岩观光地~英阳传统市场)和赵芝薰文学路(5~6小时,13.7千米,英阳传统市场~芝薰文学馆)于2011年10月竣工。它不仅仅是供人们行走的路,在这条路上可以间接地感受到时代的悲痛,体验在那个时代诗人们是如何表达的。路,完完整整地保持者历史的痕迹,希望这条路不仅带给在现代生活的人们健康,也期望大家不要忘记历史的教训。





吴一岛诗人之路,与其说是用理智抑制感情,不如说可以真真切切地自由表达感情的诗香之路。而且在赵芝薰文学路上,有英阳自豪的天然的美景,在这里可以观赏到与 半边川相辉映的山的极致的美丽。沿着低矮的山路向上走,顺着江水流动的重光绚丽的闪烁着。



松香被风轻轻地扬起,沿着路向前走,诗人的诗香自然地环绕在身边。



探访路概要

自然治愈之路(第七条路)8.3千米,3~4小时
-日月山野生公园→ 雨莲田



吴一岛诗人之路(第五条路)11.5千米,4~5小时
-立岩 观光地 → 英阳传统市场



赵芝薰文学路(第六条路)

- 英阳传统市场→ 芝薰文学馆



英阳郡文化观光科 : 054-680-6062
庆北北部研究院瘦布袜路勘探队 : 054-683-0031












慶尚北道, 慶北, 英陽, ヨンヤン, 경북, 영양, 이문열, 주실마을, 두들마을, 검마산, 자연휴양림, 일월산, 자생화공원, 반딧불이생태공원, 외씨버선길, 자연치유의길, 오일도시인의길, 조지훈, 문학길, Gyeongsangbukdo, Yeongyang, Yi, Munyol, Jusil, village, Doodle, Geommasan, Natural, Recreation, Forest, Irwolsan, Mountain, jasaengwha, park, firefly, ecology, small, shapely, socks, road, healing, the, oildo, poets, Cho, Chihun, Munhakgil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