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formations

Travel Informations
전국의 가 볼 만한 여행지들을 소개합니다.
78 | 5997540

庆尚北道 - 义城 의성 - (Travel Info Korea)
 | Travel Info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54243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greenwood/1651/trackback

义城郡是大韩民国庆尚北道中部的一个郡,郡厅所在地是义城邑,行政区域为1邑17面。悠久的古刹, 曹溪宗的中心孤云寺和塔里五层石塔都是非常有名的观光地,特产是大蒜。国内唯一的冰上溜石运动便位于义城邑帿竹里。(出处 : 维基百科)



义与礼丰饶的故乡-义城



位于庆北中央的义城郡,自古以来就是忠孝情义的故乡,并且继承了农本的传统,正义且有礼。三韩时代,古代的部族国家,义城召文国古坟群的200余座古坟中,出土了金铜冠,腰带,苦杯等随葬品,这是一个历史久远的地方。而且掌管安东的凤停寺,荣州浮石寺,奉化的清凉寺等5个市郡的60余座小寺的大韩佛教曹溪宗第16教区的本寺,千年古刹孤云寺便位于这里。



在庆北最大的安溪平原等未污染的黄土上,栽培的黄土米和全国品质最高、生产量最大的义城大蒜,义城辣椒,义城玉苹果,义城李子等都是义城代表的特产。义城主要致力于绿色农业和品牌农特产的生产,从而提高竞争力,并走在了培养绿色农业的前列。






夏季最好的避暑胜地冰溪溪谷



每年从立春时节到寒冷的气流回转,日长变得越来越长的夏至时分,这里依旧结着冰,平均气温保持在零下4度。而从立秋开始,这里又开始融冰,在一年中,日长最短的冬季时分,这里的平均气温却保持在零上3度,这环绕着暖融融的气温地方便是神秘的岩石窟。





金炳杰/作词家
1956年生/义城出生
作品:《嘇嘇嘇》《一起恰恰恰》《男子汉的眼泪》
常担任全国歌咏比赛的审查委员



-笔者 金炳杰-





这是可以放飞一夏天燥热的避暑胜地——义城冰溪溪谷



氷溪溪谷是庆北八胜地之一,溪谷周围的景观非常美丽。从青松郡普贤山倾斜下来的山势,穿过了和睦岭,两边的峡谷也极其的壮观,但是峡谷中流淌的清澈的水流,却更令人叹为观止。数十米高,俊俏的绝壁好似屏风一样环绕着,清澈的溪水中,突起的颇多的大大小小的岩石群也令人印象深刻。像这样陡峭的山势绝壁,是因为在中生代白垩纪的时候,这里火山活动旺盛的原因。



很早以前,在《世宗实録地理志》里就层提到过这里的景色,因此这里广为人知也并不奇怪。但事实上,冰溪溪谷,最为有名的还是因为它与季节并不相符的自然的神秘。



从名字中便可以享受到清爽之感的冰溪溪谷,有很多冰洞和风洞,因此也被称为冰山。环绕着山流淌的溪水被称为冰溪,而这一区域被称为冰溪里。



三伏的酷暑时节,这里挂着寒冷的风,结着冰;而在寒冬腊月之时,这里却向上冒着腾腾热气,如此神秘的溪谷就位于春山面冰溪3里。





来冰溪溪谷游玩的话,绝不可以错过的便是冰溪8景。结冰的冰穴,吹着寒风的风岭,岩石上有“仁”字影子的仁岩,冰山地五层石塔等都是在冰溪溪谷中,一个都不能错过的代表性的景观。冰溪溪谷中最有人气的景观,当属被称为冰穴的岩石窟。来到冰窟的人们会自然而然地停下脚步。每年从立春时节到寒冷的气流回转,日长变得越来越长的夏至时分,这里依旧结着冰,平均气温保持在零下4度。而从立秋开始,这里又开始融冰,在一年中,日长最短的冬季时分,这里的平均气温却保持在零上3度,这环绕着暖融融的气温地方便是神秘的岩石窟。



不光是冰窟,位于溪谷一旁的路边,露出入口的风穴也是极有人气的景观。在竖直地重叠的岩石缝隙中,可以将身子弯下探进去,仅仅需要5分钟,冷风环绕,全身都会起鸡皮疙瘩。



在冰溪里,处处都有大大小小的风穴,每当夏天的时候,这些风穴就是村庄人们的电冰箱。



沿着冰溪溪谷走去,就可以看到一个高10米,周长20米程度的格外大的岩石。上面大大地写着“冰溪洞”三个字。传说这几个字是在壬辰倭乱的时候,暂且停留在此处的名将李如松的亲笔字迹。



这个地方也留有历史的痕迹,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在冰溪溪谷长时间的逗留后,在被酷暑纠缠的夏天,也可以充分地感受到清凉的气息,享受完这份凉爽之后,匆匆地赶往附近的塔山温泉也不错。



塔山温泉是7千万年前,因金城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温泉区,是拥有全国锗含量最高的药水温泉 。将自己的身体浸在热腾腾的药水中,对皮肤美容、糖尿病、血压、肠胃病、关节炎等有自然显著的疗效。



-与子女一起出游的历史之旅-



高雅的学风、传统的义城



统一新罗和高丽时期,拥有庄严佛教历史文化的义城,载有历史痕迹的古宅和亭子,拥有美丽老巨树的沙村里林荫树等,正在等待着你的到来!





山云村



山云村,古宅与亭子鳞次栉比,每一块儿褪色的砖瓦,每一根柱子都载有岁月层层的痕迹。山云村是朝鲜先祖时代,江原道观察使鹤洞李光俊,从永川搬来以后建立的,自这个村庄建立以来,出了很多文人和学者。光海君时期,承旨(官名)敬亭李民宬,显宗时期刑曹判书云谷李羲发也是在这里出生的。





自从永川李氏入乡后,鹤洞李光俊入住的鶴麓精舍(地方物质文化遗产第242号),地方重要民俗资料素宇堂,云谷堂(传统建筑物第11号),渐宇堂(传统建筑物地12号)等古色古香的古家屋,都完好第保存着原来的模样,形成了传统的故乡。






沙村村



高丽末期,安东人监牧公金子瞻入住这里以后,第一次形成了山村,是三丞相辈出的著名宝地。出现了许多朝鲜时代岭南学派的代表学者,如继承了退溪文学的松隐金光粹,晩翠堂金元士,川沙金宗德等。似曾有这样的秘闻流传,广为人知的在安东河回村出生的西涯柳成龙,事实上是在这里出生的。



私宅中最为古老的晩翠堂、咏归亭和天然纪念物沙村长林都是著名的可观之景,不久之前,在这里发现了很多恐龙足迹化石,金文洙的小说《晩翠堂记》便是以此为背景创作的,也正因此,最近很多他乡的游人来拜访这里。



这个村落里流传的柳成龙出生的秘闻,非常的有意思也很新奇。母亲沙村金氏夫人怀西涯的时候,曾梦见了龙。她认为将来她的孩子一定会有大的作为,于是在怀孕期间搬回了娘家。但是金氏的父亲认为“家里的气韵不能给出嫁的外人”,于是将女儿撵走了。被娘家赶出来的金氏夫人,在回婆婆家的途中,在沙村长林(天然纪念物第405号)中诞下了西涯,传说,当时四周的树叶都枯萎了。



Map



地址:庆尚北道义城郡点谷面沙村里



-绿色健康旅行-



山茱萸村



义城郡舍谷面禾全2里(树林路)一带,有30~300年的山茱萸群落,大约有3万余棵,山茱萸村好似活的化石一般。每年春天3月中旬到4月中旬,整整一个月,满山都是黄花的海洋,晚秋时节,红红的果实装点着村庄,无论是摄影师、绘画爱好者还是观光客,都不禁会发出连连赞叹之声。只要来过一次的人,以后年年都会再光顾的!



距离村庄入口30余里的地方,山茱萸树与自然和谐相配,形成了绝美的农业景观。3月山茱萸花,3月义城韩国金钟花(有名连翘),5月芍药,9月荞麦花,10月苹果柿子和红红的山茱萸果实,11月菊花等在原野上铺展开来,形成了卓越的农业景观。溪畔、水田、篱笆、山麓都表现出浓浓的乡村之情,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好像故乡一样亲切的村庄。禾全里山茱萸村庄,2006年在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资源讲演大会上,被行政自治部选定,并获得了名誉大奖——国务总理奖,可见这是一个非常漂亮、自然资源丰富的村庄。作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国家事业财团为了观光客的便利,设置了生态探访路、村庄休息处,拍照区,展望台等等。



Map



地址:庆尚北道义城郡舍谷面禾全里



塔山温泉

位于义城郡凤阳面龟山里的塔山温泉,是郡内唯一一个法定观光地。塔山温泉是含有锗、火山岩、硫磺、碳酸等复合型的药浴,对抗癌、皮肤美容、糖尿病、高血压、肠胃病、关节炎等的治疗有很好的效果。

这里有饭店、宴会厅以及相应的投宿之地,并与中央高速道路义城IC相连,交通便利,现在正致力于建立塔山温泉观光地。





金城山



向白头大干南边奔去,在庆尚北道的正中间金城山高高突起,由松树、檞树、蒙古栎等形成的茂盛的树林中,充满着各式各样美丽的传说。过去,这里的死火山曾向天空喷出火红的熔岩。这里处处都可以看到统一新罗时代的石塔,更增加了岁月的厚重。



好似陡峭的绝壁般的山势,看起来非常的陡,但是来到山的顶端,却有一个超过了2千平方米的的平平的田野铺展开来。



传说,如果这里有祖坟的话,就会变成当代的富豪,但是临近地方3年之内,都不会下一滴雨。这只是一个从古传下来的说法,但是每当干旱之际,居民们就会挖开一个大大的水坑,所以这并不仅仅是杜撰出来的话。



在古三韩时代,部族国家召文国时代,所形成的长2730米,高4米的金城山城中,有一条长长的登山路,沿着这条路,向山的高处走去,就可以看到晃动的岩石,召文展望岩,儿女岩,洞窟等等。如果再看看义湘祖师创建的水净寺和山云大仙村就更完美了。




Map



地址:庆尚北道义城郡金城面





春天,苹果花绚丽绽放的花之路向前延展,秋天,小路换上了新装,被红艳的丹枫装点着,在金凤自然休养林,可以度过美好清闲的时光。一尘不染的自然景观好像全景图一样铺展开来,宽广并且美丽的景观,不由得让人浑身兴奋不已,与家人一起来到这里,享受美好和睦的时光,并在心中留下这一刻安静恬淡的记忆。



在位于海拔834米的美丽的金凤山的山麓,380公顷的休养林里,有由12个29~36平方米的房间形成的两层木造建筑的山林休养馆,并配有露天舞台、露营场、亭子等等,完全没有任何不便感。特别是在5千米的登山路上,布满了由原木制作的庆北乡土诗人的诗画展示品60余件,清新的空气与树香萦绕在身边,身心被诗香充盈,可以尽享其中的妙美之处。



Map



地址:庆尚北道义城郡玉山面金凤里
电话: 054-833-0123



(株)韩国applease公司



“清美的红酒再现了义城苹果的美味”(株) 韩国applease公司位于义城郡丹村面后坪里。



义城晚夏和秋天,那甜蜜的香味和红红的颜色,诱惑着过往的人群,在最高级的苹果果实集团栽培地中,运营着著名的利用苹果,而进行苹果农场体验和苹果红酒制造的项目,并不断地吸引着国内外观光客的到访。


(株)韩国applease公司运营的体验项目,不仅仅是单纯的农作物收获,这样的活动,还可以贴上照片,制作只属于我自己的苹果酒的溢彩活动,并且拥有了极高的人气,得到了热烈的响应



Map



地址:庆尚北道义城郡丹村面后坪里
电话: 054-834-7800



-有故事的徒步旅行-





山茱萸路



山茱萸之路,春天黄色的花漫山遍野
秋天,红色的花渲染四方
浪花之路





位于舍谷面山茱萸村庄中,在朝鲜时代自然生长的一抱粗的200~300年的古老的古树,大约有3万余棵,形成了一个小群落,每当春天,村庄就变成了花之宫阙。树木非常的大,数目也非常多,4月初时黄花艳丽,11月时红果满山,非常美丽,非常适合在此拍照留念,或者单纯的徒步欣赏也好,将美景留在心中。



特别是在春天,象征着永远不变之爱的黄色山茱萸,满山遍野,在此漫步是绝对不会枯燥的。而且附近萦绕着的葱香和蒜香,也让行走变得更加有乐趣了。蓝蓝的天空,黄黄的花,绿油油的葱与蒜苗相互映衬,好美的一副画啊!



秋天之时,果实垂落,犹如红花一般。被丹枫装点的后山,鲜艳美丽,从村庄入到水田埂,野山,小溪边,排排站立的树木挂着累累的果实,让秋日更显艳丽。



这里有一个散步路,可以近距离的观赏山茱萸,即使没有散步路也可以沿着堤坝路尽情享受自然的俊美,感触自然的气息。





探访路概要



-花田三里村庄会馆(山茱萸 花路入口) → 散步路 or 堤坝路 → 小公园舞台 → 休息区/照相区 → 林间下路



义城郡新村文化科:: 054-830-6096












慶尚北道, 慶北, 義城, ウィソン, 경북, 의성, 김병결, 산운마을, 사촌마을, 산수유마을, 탑산온천, 금성산, 산수유길, 한국애플리즈, Gyeongsangbukdo, Uiseong, Gimbyeonggyeol, Sanun, Village, sachon, village, Sansuyu, Tapsan, Hot, Springs, Geumseongsan, Mountain, Sansuyugil, Korea, apliz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