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formations

Travel Informations
전국의 가 볼 만한 여행지들을 소개합니다.
1029 | 5996063

庆尚北道 - 奉化 봉화 - (Travel Info Korea)
 | Travel Info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63225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greenwood/3017/trackback

奉化郡是位于大韩民国庆尚北道北部的一个郡级地方行政区。郡政厅所在地是奉化邑,行政区域共有一邑九个面。是电影‘牛铃之声’的主舞台,春阳木和松茸菌非常有名。(出处 : 维基百科)




香鱼、 松茸的故乡_ 奉化


奉化位于庆北的最北端,总面积有1.201k㎡达到首尔市的两倍左右,其中林地占83%,是一个清净之乡,是原封不动地保存清凉山、文殊山、青玉山、太白山等名山胜境和细鳞鱼的栖息地白川溪谷、石川溪谷、古善溪谷等的山清水秀的天府之国。不管到哪里轻易遇见一个古房屋。又是在全国内保有的亭子最多(105个)等保传很多文化遗产的充满悠久历史气息的文化之乡。


而且又是一年四季都有各种庆典活动的地方。清净的大自然和优秀的文化遗产是都不用说,每年还举办奉化香鱼庆典、 承富站环线雪花列车等,以清净的大自然为舞台的各种季节性庆典。伊纳里江边(两川合一形成的江)的漂流又是夏季度假时给游客们消除暑气的一个相当不错的娱乐。






绝景小金刚 道立公园清凉山




早春江边盛开杜鹃花时变成佳景的新严瀑布(又名叫引体向上岩);一面岩壁断去般不规则的密城台;瞧去马上要掉下来似的动风石;以层层绝壁形成九个金塔的金塔峰等,在清凉山山行时遇见的所有景色,一处没有不是绝境的地方。








金基德 / 电影导演
1960年生 / 奉化出身
以‘鳄鱼’初上银幕
获得过柏林国际电影节导演奖,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导演奖(空房间); 第41届大钟奖电影节作品将(春夏秋冬又一春)
作品有‘岛’,‘坏小子’,‘春夏秋冬又一春’,‘ 撒玛利亚女孩’,‘空房间’等等




- 作者 金基德 -




清凉山,名称也让人想象得了秋季深山风景中一线清明之风的清凉山是耸出很多岩壁的岩石山。



因具备深山幽谷的秀丽山势和山下清澈的洛东江流丽的水流,自古以来是我们的祖先比喻成小金刚非常珍惜的地方。



曾经退溪李滉先生通过‘清凉山歌’表现过对清凉山的恋恋不舍。那诗句如下:知清凉山六六奉者唯我和白鸥。白鸥不会背叛我,但不可相信桃花。桃花啊~不要沿着水流走,惧怕渔夫知道。



退溪李滉先生只是作清凉山歌称颂过清凉山的美丽,但事实上清凉山是许多文人名士来研磨学问、静心修炼过的地方。



广为人知的文人就有元晓,义湘,金生,崔致远等等。不止这些人,高丽时代红巾军北伐时恭愍王执意避乱进入过清凉山。这些文人名士们努力增进学问的各种故事使清凉山山行变得更加丰盛。



耸立在高山险峰的太白山脉中坐落在中央山脉上的清凉山是具有六六奉十二台三窟等奇岩怪石的绝境中的绝境,但山的规模不是非常杰出。最高峰(丈人峰)的海拔是870米,那山围也是加南边安东地区道立公园的总面积才是48.76㎢。何况岩峰密集的区域,只不过只有总面积的十分之一。这么小的规模里备有所有绝景,真是不愧于叫成小金刚。 早春江边盛开杜鹃花变成佳景的新严瀑布(又名叫引体向上岩),一面岩壁断去般不规则的密城台,瞧去马上要掉下来似的动风石,以层层绝壁形成九个金塔的金塔峰等,在清凉山山行时遇见的所有景色,一处没有不是绝境的地方。



清凉山山行路始于休息所下方的立石。沿着老松茂盛的登山路经过吾山堂和内清凉寺爬到丈人峰(主峰)顶上的话,能一眼观望到环流清凉山的洛东江和清凉山的各个山脉。下山时最为出名的是经过菩萨峰,金生窟和外清凉寺的路线。



最近在环流清凉山的江水上漂流也很有人气。江宽比较宽,坡度也舒缓,很有玩赏清凉山屏风岩石秀丽风景漂流的乐趣。最佳漂流路线是洛东江和云谷川汇合的梅湖游园地一带。



传说掠过山峰的云朵搭建寺庙山门的清凉道场清凉寺也是清凉山的一个骄傲。最近以清凉寺山寺音乐会出名的清凉寺坐落在清凉山的中心部。



去清凉寺的路是稍微带坡度的上坡路,路两边有浓郁的松林形成隧道。扒开松林,走在林间路上,最终还是能遇见那炫耀朴素美的清凉寺。清凉寺是新罗文武王3年(663年)元晓大师创建的。据传高丽时代的恭愍王避红巾贼之乱躲进的地方就是这里。清凉寺,特别是凌晨,来寺院的话,能欣赏到云雾飘满整个山谷的壮观景象。



举办山寺音乐会的9月份,幽静的寺院也会变得热闹。经过清凉寺,气喘吁吁地再爬上一个小时左右,就能遇见清凉山的又一名物天桥。



在国内,设置在山岳地带的桥梁中,这座天桥是最长(90米)、最高(海拔800米)的桥。虽然不好爬上,但这可是必须去观看这座天桥的理由。被云雾围绕的天桥,我体会到了穿越自然和时空,人和大自然合为一的瞬间。也许,这就是一种领会。





- 和子女一起分享的历史之旅 –




清净的宝物 --- 奉化



收藏朝鲜王朝实录的太白山史库址;散发朝鲜时代士大夫堂堂风采的晚山故居和酉谷村;去奉化,每座山都是绝景,每座村都是古宅。









溪西堂(春香传 李梦龙故居)



溪西堂是朝鲜中期武臣溪书成以性(1595~1664)先生建立后培养后学(晚辈)的地方。成以性先生是南源副使芙蓉堂成安义的儿子,在仁祖5年考上文科后担任过晋州副使等六个地方的首领,被录用过四次御史,也因勤俭和清廉而闻名。延世大的教授薛盛璟发表的研究论文‘春香传李梦龙的实存人物成以性’引起了人们对溪西堂的关心。成以性的四代后孙成涉写的<郊外文稿>中描写‘春香传’里暗行御史(钦差大臣)露面场面时记录的是‘金樽美酒,天人血;玉磐佳肴,万姓膏’这一句诗句,之外溪西堂派还存有成以性御史画,《笔苑散语》,《湖南暗行录》等相关文献和资料。所在地是奉化郡物野面佳坪里301号,1984年1月10日国家指定成重要民俗资料第171号,现在归属国家来管理。





Map





地址:庆尚北道 奉化郡 物野面 佳坪里









酉谷村



安东权氏集成村酉谷村如那名称一样,地形像‘金鸡孵蛋’。和庆州良洞,安东川前,丰山河回一起属于三南的吉地。这里的正中央耸立着朝鲜中期文臣权橃(1478~1548)的宗家。









权橃先生的宗宅旁龟岩上有一个青岩亭,看上去很像一幅美丽的画儿。
围着龟岩还有一个小水池,但不是朝鲜时代典型的口字形水池,所以在研究古园艺方面成为了贵重的资料。酉谷村的韩果又是在全国名声显赫的甜点,不仅具有500年传统的手艺,而且又是预定后纯手工制作。





Map





地址:庆尚北道 奉化郡 奉化邑 酉谷里 963
电话:054-674-0963







晚山故居




坐落在春阳面宜阳里的晚山故居,依然留存朝鲜时期士大夫宅院的堂堂风采。这里是朝鲜末期文科晚山姜镕(1846~1934)先生在高宗15年(1878年)建设的,正面共有11间的长形厢房正中间有一扇突顶的石库门,还俱全学堂和用墙围住的别堂。宽敞的厢房院里的是厢房和内宅相连成‘ㄷ’字形的建筑,左边的书堂和右边的别堂‘七柳轩’还具有单独的土石围墙。




使用春阳木建立的古宅,依然显露秀美,不停引来建筑专家们的脚步。最近还改修成水冲式卫生间和洗浴室,来这里还可以做古宅民宿体验。





Map





地址:庆尚北道 奉化郡 春阳面 宜阳里 288
电话:054-672-3206









- 绿色健康旅游 -





梅糊游园地





像刚嫁来的新娘一样腼腆地被高山遮掩的江流是奉化的深山幽谷创造的杰作。以偏僻山村多而出名的庆尚北道,之中以山势俊美而闻名的奉化郡明湖面刀川里,坐落在这里的梅糊游园地是发源于雄伟太白山的洛东江主流和自然生态的宝库云谷川汇合的地点,又是被测定成岭南的母亲河洛东江正式起点的天然观光地。



这里的江水一年四季每天都清澈透底,香鱼、 少鳞鳜等鱼类也非常丰富,受很多钓鱼爱好者们的瞩目。



持有围绕清凉山流下的美丽的江流和绝世美景的这里有很多神秘的道路及最佳驾车出游路线,因此年中都有很多来享受驾车出游的亲人和情侣。



夏天,来享受漂流和汽车野营的游客成山成海;绿春或枫叶非常靓丽的秋季,那景象非常壮观;炫耀诱人雪景的冬天又因来清凉山爬山的人热闹起来。可真是具有多样魅力的地方。





Map





地址:庆尚北道 奉化郡 明湖面 管涨里1725-2
电话:054-672-4994






青玉山自然休养林







高高直伸的壮丽春阳木,只栖息在清净溪谷水里的细鳞鱼成群玩耍的青玉山自然休养林是很适合全家人来享受森林浴的地方。以青玉山为主峰,海拔700~900米的大大小小山脊显现变化无双形势的这休养林 ,那面积说少也有一亿五十三万平方米,是国内最初、最大的自然休养林。



树龄超过100年的一抱多粗的果松、赤松、落叶松遮掩天空,40余种针叶树和阔叶树奇妙地谐调在一起形成茂密的树林, 再加上春阳木优良林地,吸收隐隐的树香,沿着小小的散步路悠游自在地享受休假,不会再有比这里更好的地方。不止这些,一到春天,在溪谷边一齐盛开的天女木兰花演出耀眼不堪的美丽壮观。



休养林里备齐水上乐园,多功能用水坝,儿童游乐场,体力锻炼场,运动场及营火场等各种设施,不会感到一点不便。离不远的地方还有洛东江发源地和道溪邑美人瀑布等旅游区,可以顺便去观光。





Map





地址:庆尚北道 奉化郡 石浦面 大岘里 13-64
电话:054-672-105








西碧里

春阳木群落





‘奉化

国立白头大干树木园’,预定在2014年开园的奉化郡春阳面西碧里文殊山一带春阳木群落。



沿着汉江水路乱伐树木时,因不便的交通条件(没有开辟水路的地区)躲过砍伐,到建设岭东线铁路后,在春阳站聚散卖到全国各地时成为最佳松树的代名词就是‘春阳木’。



群落地里有1500多棵两个成人也不好拥抱的粗壮的春阳木,这些春阳木都是使用于保修或复原宫殿或传统寺院等文化遗产的文化遗产用木材生产林(国家指定的)。



在群落地还可以和管理所解说员一起去享受新鲜路线上散步,也可以去参加山林文化体验场进行的木工艺体验活动。这些是很适合全家人一起去享受的健康旅游。





Map





地址:庆尚北道 奉化郡 春阳面 西碧里





-有故事的徒步旅行 -









瘦布袜路(외씨버선길)





瘦布袜路指的是‘像分发线一样若隐若现的山路’。奉化春阳面路线是沿着苹果(花)香,松香路走6~7小时的探访路。在春阳能观看五日集,沿着苹果园坐落在文殊山周围的每个村庄也都相通。是飘满春阳木香的长达17.6km的孤寂的路线。





形成这条路线的是村庄路,江边路和缓慢的林间路,所以不会有很大的负担。村庄路的左右边不停伸展稻田和苹果园,还有过去的陈旧土房,是一条非常有情感的路,因此也不会有很深的疲劳感。在山路上就能随时遇见飞翔的山鸡,爬行的鼯鼠,奔跑的獐子等野生动物。风景和空气鲜美的缓慢的山岭炫耀自己是春阳木的本乡似的满地都是松林。





牛车路(

소달구지

둑길);不知觉中哼出歌儿的果园路;满是无公害山菜的春阳五日集(4日,9日);文殊山脚下苹果园春天盛开白色花,秋天挂满红色苹果的路;留有传统的晚山故居,权进士宅等亭子古宅路…使自然和人类合为一,具有栩栩如生的历史和传统的路,我们也去走走吧。





探访路概要



春阳木松香路(第九路线)17.6km, 6~7小时
- 春阳面事务所 → 晚山故居(0.8km) → 义王里权进士宅(1.5km) → 西洞里三层石塔(2.0km) → 迈方步(贵族步伐)区(3.85km) → 巨浦(거포/5.6km) → 赛特 (새터/8.3km) → 道心2里公园(11.9km) → 道心2里村会馆(12.5km) → 道心3里村会馆(14.0km) → 西碧里春阳木群落(16.9km) →春阳木体验馆(17.6km)





奉化郡 山林绿地科:054-679-6382
庆北北部研究院瘦布袜路(외씨버선길)勘探队:054-683-0031
网页:www.beosun.com





向往承富站的路




沿着峡谷般的乃城川行走的乐趣




和环线雪花列车的运行一起被揭晓的我国最偏僻的山沟承富站,从石浦站到承富站的路是总长12公里的徒步路线,大约需要3个小时20分钟左右。这条路线行走的是和洛东江上流美丽风景并肩的铁道,是一条充满回忆和浪漫的路。



没有里程碑或地图也能轻易去的一条长而草绿色的高山脉,凉爽的溪谷水流声,白鹭苍鹭飞进的天然景观,在这里能感受到太古的大自然。特别是凉爽的溪谷水,在溪谷水中泡泡脚,水清澈到能看到水里的每一粒石子,水边又满是山菜。



过去没有列车就无法去的这条路线,因此一点都没有毁损,那粗糙显得更加精美。走在这条路上不知名的野花会夺去你的心灵,驶过山半腰的列车会添加旅游的乐趣。







探访路概要



- 石浦站 → 永丰石浦治炼厂 → 屈贤桥(굴현교) → 杰屯桥(걸둔교)→ 严基1桥 → 承富里 → 承富悬索桥 → 承富站(总长 11.7km)




奉化郡 文化观光部: 054-679-6343














慶尚北道, 慶北, 奉化, ポンファ, 경북, 봉화, 김기덕, 계서당, 춘향전, 이몽룡, 생가, 닭실마을, 만산고택, 매호유원지, 청옥산자연휴양림, 서벽리, 춘양목군락지, 외씨버선길, Gyeongsangbukdo, Bonghwa, Kim, KiDuk, Gyeseodang, Chunhyangjeon, Lee, mongryong, House, of, Mansan, maeho, amusement, park, Cheongoksan, Natural, Recreation, Forest, Seobyeokri, Chunyangmok, habitat, small, shapelysocks, road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