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5385 | 17926839

群山 #1-李盛堂面包房,一风(llpung)饭店,草原照相馆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3/30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83219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049/trackback

  • Start
  •  
  • 李盛堂
  •  
  • 历史博物馆
  •  
  • 藏米画廊
  •  
  • ヒロス故居
  •  
  • 东国寺
  •  
  • 铁路村
  •  
  • Finish



说起群山,会想起什么呢?不同年龄段会有不一样的答复。生生记得1970年代高中棒球最有人气时,号令全国反败为胜的名手-群山商业高中的50-60年龄段,还会有记得1990年代开工后20余年国土开发事业最大焦点的新万金防潮堤的比较年轻年龄段。

但是回顾群山历史意义,是个具有非常心酸的韩国近代史的地方。1876年江华岛条约以后,接着釜山、元山、仁川、木浦、镇南浦、马山等城市,1899年开放的港口城市群山,和其他港口不一样,是为了补充日本大米不足而造成的出口港,是日本商业工人的经济中心地。湖南和忠清的大米聚到这里后,被强制出口到日本。群山港附近的蔡万植文学馆,通过“浊流"详细介绍了掠夺的痕迹。

历史事实的痕迹,群山保存的非常好。群山港周边有日本商业工人掠夺中心-群山海关和朝鲜银行、还有碾米厂,还有统治这些的日本地主故居-“ヒロス故居"和日帝抢占时期为占据群山一半以上人口的日本人而建的寺庙-“东国寺"。

惊奇的是群山是个开车旅游非常方便的城市。小胡同有很多停车空间,每个旅游地也都完备停车设施。那到也是,2014年群山人口才达到27万,这也是个减少趋势,所以道路上的车辆也非常安闲。前一阵结束的地方选举游说过程中也提出了把人口增加到50万的公约,以此可以看出增加人口是群山的切实课题。

群山离首尔只有200km,但总是觉得非常遥远,不敢常来旅游,但事实上平日为基准,只需要两个小时半左右。我们早上6点出发,8点30分就到达了。







可以徒步旅游到1930年代的每一个角落。例如,位于地图中心的草原照相馆和港口处的近代历史博物馆只有980m,同样,位于下方的东国寺也是个差不多的距离。



李盛堂面包房 이성당 빵집



为了吃早饭,去以萝卜汤有名的“韩日屋"的路上,偶然发现了李盛堂面包房。这里是1920年代以“出云店"为名开始的,在我国现存的最悠久的面包房。有名的面包有甜馅面包和素菜面包。在这个地方就有100年传统。有趣的是从西方流入的面包继承到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变化。早就听说过在这里买面包得站个30分钟以上的队,所以放弃了访问这里,但是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没排队也买着了面包。



早上8点30分钟,没必要排队,可以直接买到面包。墙面上贴有“凌晨5点30分,面包出炉"的字迹。这里一天生产的面包量,比想像多的多。
听说下午的话得排50多米的队,等40多分钟才能买到面包。




这是满满的红豆馅面包。这里的面包馅多,用米粉做的面包皮比较薄,所以不喜欢红豆的人有可能不太喜欢。



来这里的客人基本上都演出夹数十个面包叠成山状去收银台的奇观,所以想像不到的大量面包10分钟一次出炉也难免见底,所以反复着排队等待的状况。



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写上一人只能买3个素菜面包。但这样不怎么起作用,都是特意找到这里的,借这个机会夹很多送亲朋好友的面包去收银台结账。

Map
地址:全罗北道 群山市 中央路 1街 12-2 (전라북도 군산시 중앙로1가 12-2)



一风饭店 일풍식당

去韩日屋的路上偶然访问的一风饭店是以狮子鱼汤主菜的饭店,当地人中非常有人气,电视节目上也播放过好几次。意想不到的发现,像发现珠宝一样,给旅客们享有口福。



一人份8千韩元的狮子鱼汤,使用的鱼新鲜,口味清淡顺口,汤水也绝对好喝。这样有筋道的狮子鱼汤,在首尔是基本上吃不到的。



全罗道地区的饭店就是区别于其他地区的饭店,免费提供的小菜中辣椒酱菜也是,搭配了发酵的雨酱,味道更加深而丰富。



Map
地址:全罗北道群山市月明洞 9-6 (전라북도 군산시 월명동 9-6)

草原照相馆 초원사진관




韩石圭、沈银河主演的电影“八月圣诞节"的舞台就是草原照相馆。



挂有当时最高人气演员沈银河的电影剧照。





这样的结婚照具有心酸的故事。以前父母一代,没钱举行新式婚礼,所以在别人的结婚照上合成脸部,制作了结婚照。

Map
地址:全罗北道群山市京场洞 469-11 (전라북도 군산시 경장동 469-11)




草原照相馆对面的韩日屋是名品萝卜汤有名的饭店。这里在司机们中非常有名,所以一大早也有很多客人。





饭店是韩屋和日本式家屋合二为一的设计,给人的印象比较深刻。

이성당, 일풍식당, 초원사진관, 촬영지, 빵, 물메기탕, Yiseongdang, IlpungRestaurant, ChowonPhotoStudio, Bakery, Mulmegitang, cubedsnailfishsoup, 李盛堂, イ・ソンタン, イルプン食堂, チョウォン写真館, 撮影地, パン, 水ナマズスープ, ムルメギタン, 一风, llpung, 饭店, 草原照相馆, 摄影地, 面包, 狮子鱼汤, ต่อเหตุผล, ilpungร้านอาหาร, ร้านทุ่งหญ้า, สถานที่ตั้ง, ขนมปัง, megitangน้ำ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