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2800 | 18038339

平昌 #1 - 五台山月精舍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05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32541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097/trackback

  • Start
  •  
  • 月精寺
  •  
  • 羊群牧场
  •  
  • Finish



位于五台山的月精舍作为千年古刹,不仅风景秀丽,而且也因为它那曲径通幽的沙松林间道,吸引着众多游客来到这里享受一次纯净的心灵之旅。我来到大关岭后,最想参观的地方正是这里。月精舍一直保持者千年以前的样子,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对它的了解,知道它历经了千年的风波与难关,对它的敬畏心油然而生。


而且,从月精舍入口左侧向上走去,就可以看到上院寺。上院寺是韩国五大寂灭宝宫之一。也就是说,供奉着菩萨真身舍利的五个寺庙中的一个。其余的4个寂灭宝宫分别是梁山的通度寺,麟蹄郡的凤顶庵,宁越的法兴寺和太朴山净岩寺等。


寂灭宝宫是供奉着释迦摩尼真身舍利的殿阁。释迦摩尼从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中超脱出来,常常享受着这种寂灭的乐趣。因为供奉着舍利,所以并没有单独为了礼佛而供奉的佛像,仅仅只设置了佛坛。即没有菩萨的尊像,也没有贴后侧的佛画,只有法堂外供奉舍利的塔和戒壇。



向佛教大雄宝殿走去,我们往往第一个看见的便是天王门。四大天王对抗着恶鬼,守护着到场。这里,就好像是守护神的哨所一样。对每个寺庙各具特色的四大天王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仔细瞻仰一下四大天王像。不禁使你想到自己曾顶撞家人的话,以及几周以前,没有对父母表达一声温暖的问候等等。他们好像知道我们所有不当的行为。因此,凝视他的脸庞,不知为何,心里有针扎似地痛。把所有的不好的事情都甩开,从这里穿过吧,因为人生最为重要的事情是从现在开始。



“五台山月精舍"的名称是用行书体写成的。充满速度感的横匾不禁让人联想到令人紧张喘不过气来的现世生活。好似莲花模样的相互围绕的五座山峰没有棱角,在平平的地基上形成。这也正是它名称的由来。



“月精舍寺务室"的字样使人想起了著名的书法大家金忠顯先生的作品。



大雄殿前庭的树枝上依然静静地留着为'岁月号'祈福的余韵。愿他们可以去一个美好的地方,实现还未来得及享受的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看到第四十一期短期出家学校的横幅后,自己也不由地心动起来。大概是不禁想到了“到了庙里想当和尚"这句既有魅力也不太现实的古话了。如果对现世生活感到厌烦的话,不妨暂且剃度潜修。戒掉无数世俗的欲望,凌晨3点起来礼佛修道。我想这是比世上其他事情更辛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事情吧。

寂光殿的“寂"字,即意味着寂寞,同时也包含涅槃的意思。在匾额上挥洒泼墨的字迹是1968年这个建筑重建时,当时的主持僧人呑虛高僧的亲笔字迹。



我常常会想,比弱冠时代的少年们更能享受生活的应该是五十左右的阿姨们吧。与因过重的学业而辛苦的少年们相比,那些已经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看透了一些人生的欲望,知道如何享受生活的乐趣的五十多岁的人来说应该更懂得如何体会幸福吧!



五台山月精舍是保有上院寺铜钟,月精舍八阁九层石塔,上院寺木造文殊童子坐像,上院寺重創勸善文等4星级国宝的韩国文化宝库。八阁九层石塔是阴历四月初八进行环塔祈福的名所。这个塔是高丽时期所建石塔中评价最高的石塔。直刺云霄的塔的外形,好像与菩萨开通了热线一样,表达着信徒的愿望。



所谓的“钟鼓楼",就是既有钟又有鼓的楼阁。为了开导众生,在这里设置了法鼓,木鱼和法钟。这里可以说是月精舍的音响室或者是广播室。像法鼓这样的设置可以说是是为了使僧侣与众生们的灵魂得到觉悟,警醒大家要精进不懈的音箱装置。



这是一个以月精舍为主题的获奖摄影展示会。每张照片的充满了个性,展现了高超的水准。



经过四大天王殿后,就到了锦江楼了。通过这里向上走,就是輪藏臺。




因为有绕着輪藏臺祈福的说法,所以大家都用心一边绕着輪藏臺走了几圈一边祈福,之后便下来了。



锦江楼正下面便画着四天王的画像。我想这应该是阻挡所有从锦江楼下面经过的恶鬼,守护着佛寺的意思吧!




这是立体的四大天王的雕塑像,更加威风凛凛。虽然充满威严感,但是亮丽的色彩与平衡的身形让人觉得很舒服。




好像是在健美比赛中经常出现的姿势一样,在严肃的四大天王面前,不要笑~~~




经过四大天王,走出月精舍后,千年的沙松林间路便展现在眼前。




试着赤脚在这条路上前行,瞬间将多日积攒的疲劳释放,头痛也消失了,精神也变得好起来。



沙松茁壮的成长着,好像是要释放巨量的芬多精一样。我们尽情的呼吸着这里的空气吧,让身心愉快健康!



在这里一边行走,一边观察人们行走的样子,不禁开始思考人生。同时也好像看到了从镜子中反射出的我的身影,不由得开始回顾自己



突然对面出现了严肃的求道者的队列。有一个摄影师马上换成了35毫米的焦距,小心翼翼的等待着队列的经过,并向前追赶,按了快门。他不想打扰求道的队列,非常努力小心并且安静的将这样的画面保留了下来。我想这会不会是正在接受7月份第41期短期出家学校教育的学生呢。



大关岭萨瓦多尔度假旅 대관령 살바토레펜션


就像《中庸》第23章的警句一样,如果对于小的事物也可以全心投入的话,那你满满的热忱也会照亮周围的事物,这就是改变世界的力量。萨瓦多尔度假旅馆的主人便是这样。他就像求道者一样,即使对小的事物也尽心尽力,感动着每一位游客。


这是唯一一个房间冰箱上一丝灰尘都没有的旅馆

是一个为了游客可以听到优美的音乐而在房间内摆放了一个小小的组合音响的旅馆

是一个用美丽的鲜花让游客感到幸福的旅馆

是一个每个角落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旅馆

是一个为游客递上用最高级原豆磨成咖啡的旅馆

是一个在café里可以听到用古典风格的音箱播放出最优美音乐的旅馆



2层的房间是一个有阳台窗户的温馨小屋。我们在这里可以欣赏下面美丽庭院。主人对于床的要求也很高,即使对于不显眼的部分也很用心,并且每个房间都铺上了最高级的床单。因此房间的床始终保持着舒适感,尽可能的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睡眠。




盥洗室的设计也非常独特,可以让地板始终保持清爽干净,给旅客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即使多次出入也不会感到不便。淋浴间里也为旅客准备着质量高级,分量充足的洗发水和沐浴液。



可能是因为这里好像并不鼓励在旅馆房间里做料理似的,只有一个简便式的单人用电烤盘,厨房用品看起来也很简单。但准备的却都是韩国“Hanssem"品牌最高级的厨房用品。



在旅馆前面的庭院里,鲜艳的野花与绿油油的草地非常和谐,好像要将所有的美像泉水一样喷射出来。旅馆的主人最近产生的爱好不仅仅是听优美的古典音乐,还很用心的栽种花草。



此前从来没有想到房间的一个角落里会有一个小巧的组合音响。对于常常旅行的我们来说,即使入住最高级的酒店也未必可以听到适合此情此景的音乐。这是很令人遗憾的。进入房间,收拾完行李之后,欣赏一下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Map

大关岭萨瓦多尔度假旅 : 馆原道平昌郡大关岭面龙山里266-7 (강원도 평창군 대관령면 용산리 266-7)


오대산, 월정사, 절, 오대산월정사, 월정사8각9층석탑, 석탑, 운장대, 전나무, 대관경살바토레펜션, 펜션, 살바토레펜션, OdaesanMountain, WoljeongsaTemple, Temple, OdaesanWoljeongsaTemple, Woljeongsa, PalgakgucheungSeoktap, OctagonalNine-Story, StonePagodaofWoljeongsa, Seoktap, Stonepagoda, Yunjangdae, RotaingSutra, Case, Fir, DaegwallyeongSalvatorePension, Pension, SalvatorePension, 五台山, 月精寺, 寺, 五台山月精寺, 月精寺8角9層石塔, 石塔, 雲藏臺, モミ, 大関嶺サルヴァトーレペンション, ペンション, サルヴァトーレペンション, 寺院, 月精寺八角九层石塔, 云藏台, 沙松, 大关岭萨瓦多尔度假旅馆, 度假旅馆, 萨瓦多尔度假旅馆
One line comment(0) 
 | Attached file(1)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