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2733 | 17930418

宝城—得粮回忆之路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3/23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01165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210/trackback

  • Start
  •  
  • 得粮回忆之路
  •  
  • Finish




不知不觉以往的经历已经都变成回忆,回想起那时候,嘴角不由自主得微微上扬。

回想小时候虽然没有拥有很多,但是和小伙伴们在胡同里一起玩弹玻璃球、摔卡片儿的时光还是非常有趣的。

如今的社会高楼矗立,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压抑得想让人逃离,没想到世界上居然还有一个可以回到像70、80年代的地方,所以便有了这次的旅行。

得粮面的回忆之路位于全罗道宝城郡,分别有以下7个旅游景点——站前理发店、玩具店、得粮商行、得粮站、站前漫画屋、得粮国民学校、幸运茶馆等,这些地方陈列着10多年前的物品。站前理发店和幸运茶馆至今仍在营业。



全罗道宝城郡得粮面的回忆路是一条不足100米的小路。从宝城得粮站出来之后就可以看到这条路,如果只是为了看此路而来到得粮未免有点可惜。

宝城绿茶园,或是附近的朝鲜时代韩屋村中一个叫江谷村的原始村子,都值得去看看。



一个人的全罗道宝城回忆之路旅行。 走累了,就轻轻地坐在路旁的椅子上沉思。 这里和记忆中的小时候没太大的区别,很是亲切。



回忆之路的全程是从得粮站到得粮面事务所。

以前就听说过这里计划再租一些建筑,把规模渐渐扩大。

很令人期待哦。



得粮国民小学,站前漫画屋



现如今都叫小学,但是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小学叫国民小学。



不知道从哪里收集来的这些陈旧的桌椅,和我上小学时用的一模一样。看到这些桌椅,勾起了很多小时候的回忆。那时候和同桌吵架,在桌子中间划定'三八线';而且在桌子上还做过很多有趣的游戏,例如把两个桌子拼在一起,用拖鞋打乒乓球,玩儿橡皮游戏等。



美术课上画的画常常被挂在教室后墙上,老师站在讲台上喊:“1元,2元,3元"时,同学们就会努力的拨动算盘。说不清楚那时候数字为什么被叫作1元,2元。

冬天最难忘的事情是放在暖炉上的盒饭。那个时候没有保温饭盒,都是铜饭盒,饭很容易会变凉,但是可以放到暖炉上加热以后再吃。当时会带很多泡菜,把泡菜放入铜饭盒再倒入水,就可以美美的享受一顿泡菜汤饭了。可惜的是现在已经尝不到那种美味了。



感觉时间过得最快的是在漫画屋。 漫画屋绝对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地方,那时候虽然不像现在有网吧和游戏厅,但是漫画屋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每当中午时,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看着漫画,再也没有比那幸福的时刻了。



在这里我发现了小时候读过的一本漫画书。

《集市贩子》这本漫画书是我当时最喜欢看的,翻开漫画稍微了看了几页,那时候看的内容历历在目……。



如今商店名经常用supermarket、mart,但是以前常用商会。

商会里有生活中所需的各种商品,规模和现在的mart差不多。



不知道是从哪里找来的,在这了我发现了小时候的经常吃的零食,现在被称为是垃圾食品,但却是小时候的美味。

不明白当时为什么会觉得那么好吃,如果现在偶尔再吃的话,也不会觉得有多好吃。可能是因为现在生产出更多好吃的零食的缘故吧。



如今手机逐渐代替了公用电话。记得以前公用电话亭前面经常会排起长长的队伍,这里就是和情侣、家人、朋友们聊天的地方。

有时也会听到后面传来:“快点挂电话"的抱怨声,我猜想这里的公用电话一定见证了很多人的喜怒哀乐。



那时候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文具店,这里是一个看看就都觉得很满足的地方。

每当节日的时候,这里都十分的热闹。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收到压岁钱之后,我就马上冲到文具店,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玩意,然后把这里的东西挨个儿摸了一遍,最后什么都没买到就出来过了。 内容历历在目……。



虽然买不起贵的玩具,但是卡片儿还是买得起的 ,买完后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儿,当时玩摔卡片儿和弹玻璃球一样都很受欢迎。

小伙伴们谁的卡片儿和玻璃球最多,谁就是老大。



这个是幸运茶馆,1977年开业至今,仍然在经营着。得粮面的回忆之路也是由这个茶馆的主人出资修建的。

如果想要了解回忆之路建成的详细情况,可以亲自去茶馆问一问。



这是茶馆内部。 以前虽然没有经常来,但是现在的样子和以前看到过的样子没有太多的不同。

我对这个茶馆其实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记得当时许多人在茶馆里喝茶,抽烟,到处弥漫着难闻的味道。



茶馆里陈设着许多以前的物品



有老电视机,电话等。 现在的电话直接拨号就可以,但是那时候需要转接。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仅仅30年就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不得不让人惊叹。



站前理发店 这个理发店现在仍在营业,但是我去的那天恰好没有营业。只是透过窗户看了一下里面,无论是摆设,还是理发用的工具都和以前一样。

椅子也没有变,我一直到上中学时,还会去理发店理发,但是现在已经改去美发厅了。



这是现在的得粮站。 回忆之路就位于得粮站旁边,直接坐车到得粮站就可以观赏。



这是很久以前的得粮站。



得粮站站台



得粮面的回忆之路让我回想起了由于忙碌而遗忘掉的很多回忆。

那时候什么都没有,但觉得自己非常快乐。现在呢,总想拥有这个,拥有那个。这次旅行确实让我反省了不少。 如果大人们想勾起童年的回忆,孩子们想拥有新的体验,那么就来得粮面回忆之路看一看吧。


得粮站 득량역
Map

地址:全罗南道宝城郡得粮面五峰里6区909-1号 (전라남도 보성군 득량면 오봉리 6 구 909-1번지)



原文出处: http://blog.naver.com/webhunting


득량추억길, 득량, 추억, 산책, 국민학교, 득량역, DeungnyangMemorialStreet, Memorial, walk, elementaryschool, Deungnyangstation, 得粮思い出道, トクリャンチュオクキル, 得粮, 思い出, 散歩, 小学校, 得粮駅, 得粮追忆路, 追忆, 散步, 小学, 得粮站, ความทรงจำให้ผลผลิตถนน, ผลผลิต, หน่วยความจำ, เดิน, ประถมศึกษา, สถานีผลผลิต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