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3573 | 17931259

太白 #9 - 融有矿工们人生的铁岩煤矿历史村和壁画村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7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65915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233/trackback

  • Start
  •  
  • 雪花节
  •  
  • 煤炭博物馆
  •  
  • 风丘
  •  
  • 龙渊洞窟
  •  
  • 杻田站
  •  
  • 黄池莲池
  •  
  • V-Train
  •  
  • 汾川站
  •  
  • 煤矿历史村
  •  
  • 自然史博物馆
  •  
  • 求门沼
  •  
  • Finish



融有矿工们人生的铁岩煤矿历史村和壁画村


具有装搬煤炭的选煤场的太白市铁岩站周边有几处可观看的文化空间。站北侧的铁岩川(洛东江)附近改造十一栋“支架建筑"的“铁岩煤矿历史村",也有南侧铁岩联立商铺的墙壁上画满作品的壁画村。不仅这些,40~60年代盖的矿工们的村庄现在也维持原状,这里可是过去和现在协调共存的美丽空间。好,现在开始去看看吧~



现在也营业的选煤场对面就是煤矿历史村。是看不到一个人的村庄,但工厂却不停喷出大量烟雾,认真运转,真是奇怪。




铁岩川对面村里的建筑大多是40~60年代盖的,现在也有人生活的房子。




上去看的话也有数十年前矿工搬离的废房,也有有人还在生活的房子,这样的房子屋檐下晒鱼,好像在提醒“这里,这里有人生活哦!"




在城市模仿过去的店里才能看见的蜂窝煤灰,乱滚在地面上。我小时候生长的房子也1990年代为止使用过这样的蜂窝煤。家里只有我一个男的,所以换蜂窝煤的重担就是我的事,也想起了睡觉时常被煤气中毒,“妈妈"背着我出去的场景。




因很多矿山建在太白,在太白市矿工们亲自钻出的许多隧道也很常见。村庄后边有个铁路,,不看也可以想像出矿工们的苦涩人生。




墙面上还写上了当时矿工们的日常生活记录。是经济好的60~70年代,矿工们的月薪达到30万韩元的好内容。60年代公务员月薪才1万韩元,70年代我父亲的月薪也就5万韩元,30万韩元可不是小数目啊~但担保姓名干活的矿工留下的最后一句话真让人痛心,“煤矿目的是生产,人死活都不是问题"




进煤矿历史村看看吧~一楼有位解说员,愿意的话会亲切地给讲解的。和他一起边走边听有趣儿的故事吧~




这里展示有拍摄过去铁岩的照片,文献,资料等历史性物品,也有挂有作家们的作品的画廊。里面为了展示物品,时常新装修,但外表却一直维持原样。建筑外观这样破旧,我都不知到哪里是哪里,找了好一会儿煤矿历史村。还有展览馆名也特别奇特,有“非里加拿"、“湖南超市"、“汉阳茶座"等。我认为取这些名的人非常富有创意。




使用为展览馆的十多栋建筑叫“支架建筑"。是几个柱子在建筑后面支撑建筑的形态。为了盖最宽的空间,像水上家屋一样,把柱子打桩在水里面了。这些都是1940~60年代盖的建筑。




使用为展览馆的十多栋建筑叫“支架建筑"。是几个柱子在建筑后面支撑建筑的形态。为了盖最宽的空间,像水上家屋一样,把柱子打桩在水里面了。这些都是1940~60年代盖的建筑。




汉阳茶座旁通向地下的入口,这里能感觉到矿工们漫长的桎梏岁月。下去看的话,在狭窄的空间里区划建有几个房子。




有矿工房前的向日葵花,也有为了洗掉积累在身内的煤灰常去吃的五花肉店,有很多可观看铁岩洞人们日常生活的展示品。




讲述矿工们微不足道人生的简陋物品和照片,给旅客赏赐一种感动。




煤矿历史村路对面选煤场是朴重勋和安成基主演的电影《不用看人情、苦情》的拍摄地。最后互给对方打拳头的精彩片段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是以下雨天为背景的,看这里就想起来了。




铁岩站南侧联接联立商铺的建筑形成了壁画街。规模不是很大,但还是有价值观看,所以介绍给大家。




这些建筑也是煤矿走火时盖的。屋外凸出的煤炭烟筒印象比较深刻。这里的大部分家庭使用的都是煤炭火炉,看着这些壁画,有的蛮可笑,有的却让人心痛。






作品有壁画,也有补衬作品,壁画不是美丽动人的,而是如实反映出了村里历史和经历。甚至大部分壁画是看实际照片画上去的。




现在已经上年纪或去世的矿工们的实际照片,画成壁画,增加了生动感和现实感。




这些建筑也是煤矿走火时盖的。屋外凸出的煤炭烟筒印象比较深刻。这里的大部分家庭使用的都是煤炭火炉,看着这些壁画,有的蛮可笑,有的却让人心痛。






利用裂痕画出的“采煤的矿工"印象比较深刻,下面6位矿工小模型也非常调皮可爱。





在太白旅游中有计划乘坐V-train去汾川站或来铁岩站的话,今天给介绍的这里,希望一定去观看一下,不需要很多时间,但却给大家的旅游添加很多感想的。




铁岩煤矿历史村地址:江原道 太白市 东太白路 404

电话:033-582-8070




Map


철암, 탄광역사촌, 탄광촌, 벽화마을, 마을, 까치발건물, 전시관, 엣추억, 벽화골목, Cheoram, CoalMineHistoryTown, Coal-miningtown, MuralPaintingVillage, Village, Town, Bracketbuilding, ExhibitionHall, Oldmemories, Muralpainting, Alley, 鉄岩, 炭鉱歴史村, 炭鉱村, 壁画村, 村, つま先立ち, カチバル, 建物, 展示館, 昔の思い出, 壁画通り, 铁岩, 煤矿历史村, 煤矿村, 村庄, 支架建筑, 展览馆, 怀旧, 壁画胡同, Cheolam, 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ถ่านหินหมู่บ้าน, เหมืองแร่เมือง, ภาพจิตรกรรมฝาผนังหมู่บ้าน, เมือง, ยึดอาคาร, นิทรรศการ, ในความทรงจำ, ซอยภาพจิตรกรรมฝาผนัง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