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5187 | 18040727

釜山 #1 -宝水洞书店街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3/23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7828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333/trackback

  • Start
  •  
  • 书店胡同
  •  
  • 文化村
  •  
  • 国际市场
  •  
  • 海云台
  •  
  • Finish



我坐上了3月13号上午9点40分前往釜山的KTX。

了解到釜山下午有雨,我便往包里塞了一把雨伞,也不去想在这样的鬼天气拍摄美照的事情了。但同时我又想起了这样一句话:“真正的专业摄影师在雨天也背着相机到处奔波,而业余爱好者只会在阳光明媚的天气才想起拍照"。这句话使我信心大增,下决心要好好游览一番。

从首尔开往釜山的KTX有很多种,有绕行很多地方的列车,也有特快列车。我坐的是特快,大约在2小时22分钟后的12点2分便可以到达。这么快速,真是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呢。为了消磨时光,我拿出了ebook,里面有小时候读过的马克吐温的小说“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这真是一部机智又有趣的小说,我一个人边读边笑,忘记了时间的存在。ebook可以代替数十本书籍,携带方便,向大家极力推荐哦~


一到釜山站,我就打车前往宝水洞书店街。到了那里一看,对面就是罐头夜市胡同。不如先找家饭店解决一下午饭吧。


走过两个街区就看到了密阳猪肉汤饭,那么就用这顿釜山名吃“猪肉汤饭"来跟釜山问好吧!


猪肉汤饭的汤里没有油水,非常清淡,也没有猪肉的膻味。我在汤里放入了辣椒汁,所以又辣又清爽。只花了6千韩元,却幸福满满,回味无穷。



密阳猪肉汤饭 밀양돼지국밥
Map


午餐过后,即使在淅淅沥沥的雨中身体也变得暖和起来,心里也舒服了许多。借着猪肉汤饭的能量,我再次走向罐头市场对过的宝水洞书店街。


以前首尔的每个小区都有那么一两处旧书店。现在这样的旧书店已经消失很久了,所以来到这里,有种久违的舒适感。比想象中要小的店里书按种类排得密密麻麻,像是漫步在书籍的丛林中一般。有的区域是与外语相关的语言书籍;有的专卖儿童名人传记或图书;还有专门卖学生用参考书的地方。来这儿给孩子们买参考书的家长在讨价还价,或者正给孩子挑选童话图书。


置身于满满堆砌起来的书籍中仿佛置身于五彩缤纷的世界,令人倍感温馨。



这里禁止拍照,但如果买上一两本书的话,店员也会微笑对待拿着相机的游客。



店主不知道去哪儿了,空荡荡的椅子一直在等待着他。


光线被遮住的屋檐下,认真选书的顾客和堆起的书籍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听说这里卖二手cd,我便走了进来。店里挂着小时候父亲曾珍爱的yashica相机,我跟主人谈论起了相机、音乐、MTB等话题,主人还给我做了一杯现磨咖啡。


我品着茶买了几张唱片和几本书,写上地址后拜托店主寄到家里。国家地理杂志一本2千韩元,曹秀美和帕瓦罗蒂的唱片各8千韩元左右,还买了拉里的活及朴东奎教授的随笔,不知不觉间便花了6万韩元。


宝水洞书店街 보수동책방골목
Map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宝水洞1街119号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보수동1가 119)

主页:http://www.bosubook.com/




서울역, 부산역, 깡통야시장, 밀양돼지국밥, 보수동책방골목, 보수동, 책방골목, 돼지국밥, SeoulStation, BusanStation, Ggang-Tong, openmarket, Mil-Yangporksoup, andrice, Bosu-dongBookstoreAlley, Bosudong, BookstoreAlley, porksoupandrice, ソウル駅, 釜山駅, カントン夜市場, 密陽豚肉クッパ, 宝水洞本屋通り, 宝水洞, 本屋通り, 豚肉クッパ, テジクッパ, 首尔站, 釜山, 罐头夜市, 密阳猪肉汤饭, 宝水洞书店街, 书店街, 猪肉汤饭, โซล, ปูซาน, ดีบุกตลาดกลางคืน, Miryangซุปหมู, bosudongซอยร้านหนังสือ, bosudong, ซอยร้านหนังสือ, ซุปหมู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