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1903 | 17929585

春天 #1 - ITX青春列车, 昭陽江堤坝, 昭陽江 水文化馆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3/31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28956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395/trackback

  • Start
  •  
  • 昭阳江
  •  
  • 清平寺
  •  
  • 花木园
  •  
  • 埃塞俄比亚
  •  
  • 度假城
  •  
  • 公园
  •  
  • 衣岩湖
  •  
  • 金裕贞站
  •  
  • 翠园
  •  
  • Finish



不近又不远的江原道。一提到江原道,就会想到它那碧绿的东海和险峻的雪岳山路。假期间,想去江原道旅行,但不知为什么,感觉旅途很遥远。


但是,意外地,从首都圈出发,选择好适当的交通工具的话,只需要1~2个小时的时间便可以到达无论是小吃还是景观都很多样的江原道。首先要去的便是《昭阳江少女》背景地——江原道第一城市,春川。现在对于许多旅客来说,春川即是邵阳江的终点但又同时是北汉江的新出发点,是一个美丽的湖畔城市。并且对于美食家来说,一提到铁板鸡和荞麦凉面,首先在脑海中浮现的便是春川。

.


清凉里站 ITX青春列车
ITX청춘열차


这次的春川旅行,本来是可以坐从一山出发直达春川的长途汽车的,但是乘坐江源道的火车似乎更尽兴。并且在京春线运行的,仅次于KTX的高速列车便是“ITX青春列车"。于是我们决定一大早在离我们最近的清凉里站乘坐ITX青春列车动身出发。



在清凉里站换乘的过程中,我看到了食品区。我想“门都没有开,能看什么呢?"尽管食品小店的门都是关着的,但是已经有很多小学生趴在玻璃窗上,向里面张望了。



车站里已经有很多人进进出出了。除了趴在窗户上向里面看的小学生们以外,站内的小型外卖咖啡厅前已经有很多人熙攘往来了。



橱窗中有许多形形色色看起来很诱人的好吃松饼,点心,华夫饼。还有很多像咖啡一样的饮料,价钱很便宜。



“哦,这个一定要买。"因为今天的旅行日程很紧,所以连早餐都没有吃。所以还没有旅行前,就觉得很饿了。



我们看了一会儿以后,最后决定还是买了紫菜包饭,而不是橱窗中的小点心。然后手拎着咖啡,向ITX青春列车的月台走去。



我们一边逛着,一边来到了月台的台阶下。尽管到现在我们已经不知道坐过几百几千次地铁了,但是第一次看到排列在一边的这些装置。京春线的火车ITX青春列车的线路与一般的地铁线路一样,但是为了区分乘火车的乘客和地铁的乘客,就要在这边的机器上刷卡,然后再去月台。



这与一般的地铁站的检票口不同,说明有些复杂,刚开始我们还有些手足无措,但是根据说明牌上的提示,在标有“下车用"的地方刷了卡后,我们便顺利地来到了月台。



除了乘公车以外,通过京春线去往春川的的方式大体有两种。第一种是一般的电车。从上凤站出发,通往春川站,价格便宜,但是途中要经过20多个站,大约需要花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与之相比,ITX青春列车只在清凉里,加平,春川等4~5个大站停车,以龙山站为基准,大约需要一小时10分钟,绝对是高速列车。有的人们与在车上消耗时间相比,似乎更喜欢在目的地多享受一些美好的时光,因此这样的高速列车是最合适不过了,因此我们也选了这样的列车。


ITX青春列车的特点不光是速度快,而且它与地铁不同,列车内有休息室,卫生间,用餐区。而且这个列车是个2层列车。一般8辆左右的客车中,只有4号和5号是2层结构的。当然随着时间的不同,2层列车的数量也是会变的。




我们进入ITX列车的出入门后,在最里面有一个为乘客准备的小候车室。这里有上下通往一层和二层的两个楼梯,它们就好像陀螺一样,弯弯的。虽然觉得很新奇,但是由于这个台阶,火车旅行特有的食品车就不可能来到2层了。我想这也是2层列车最致命的问题了吧!但是,工作人员可以拿着菜单上去,待客人点了餐以后,再由工作人员给乘客拿上去。



在日程安排很紧的春川旅行中,我们本想订2层的座位票,这样就可以保证旅途中宽广的视野了。但是当我们预约的时候,二层的坐票已经全部订完了。于是我们站在入口处,深呼了一口气,遗憾地来到了一层。我们原以为一层的座位会给人一种半地下的感觉,但是没想到,一层的天花板也很高,给人一种宽广畅快的室内感觉。




而且,一般的车厢大概能容纳40~48人,光看起来就觉得很拥挤,但是这里却像天国一样。我们在预约的时候虽然已经确认过了,但是与满满的一般列车相比,2层型的车厢容纳24人,座位非常的宽敞!



而且,最后的位置应该是偶数座位号。因为奇数号的座位有车窗柱子,观赏窗外的景色时非常的不方便,而且在列车运行方向的右边可以观赏到北汉江的支流,C和D列观赏风景是最好的。




而且我个人认为,2列C和D的座位后面有可以放置行李的空间,并且座位可以任意地调高,是最好的位子了。假如下次再坐通往春川的列车的话,我一定会预定这样的座位的。




但是这次我们就座后,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错觉。坐在座位上向外望去,看到的全部都是在月台上来往行人的脚步。我们想“不会一路上只看着地面就到了春川了吧?"看来还是我们的座位在1层的缘故。



但庆幸的是,当列车离开了首尔,前往远处的时候,一层与二层的区分已经毫无意义了。透过车窗,你可以尽情的享受展现在你眼前的景色和北汉江的风景。



我们一边观赏着窗外北汉江的景色,一边吃着紫菜包饭,不知不觉已经离开清凉里站有40分钟了。而且不觉间我们的ITX列车已经通过了有鳖岛和南怡岛的加平站,一路以飞快的速度奔向春川站。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春川站。我们重整行囊,来到了站前广场。广场上竖立着为了纪念京春线复线化和列车模型以及黄牛的雕像。看来,我们真的是来到了京春线的终点站春川站了!现在想来,路线的确有点复杂,但从现在开始,春川的旅行正式开始了!我们精神饱满,迈开步子,向着第一个目的地出发了。



春川市内有两个电车站,它们分别是春川站和南春川站。虽然两个站之间的距离不算长,但是想想,近桥的景点主要集中在了西部圈,所以在选择车站的时候,我们决定选择位于相对来说靠近市内的左侧,正道附近的春川站。


相反,南春川站位于各种超市,长途车站,高速汽车站周边,更方便于出行或者前来住宿、购物者。所以比较后,这是一个不错的下车站。

春川的一部分地区有详细的公车出行时间信息,交通相对来说很方便。但是像有些地方的中小城市一样,有很多地方有的时候发车的间距相隔几小时。而且与首尔的交通也不同,有很些地方要比想象的更宽更远,所以要用公交的时候,要仔细的确认汽车出行和班次的安排后再出发。春川市内的路线信息可以通过春川—洪川轴的广域公车信息网((http://www.chbis.kr/busIntroChun.do?prmDistrict=1)来确认。


Map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槿花洞190 (강원도 춘천시 근화동 190)

电话:1544-7788

网站:http://www.letskorail.com/



昭阳江大坝 소양강댐


江原道的春川位于北汉江的上游,正因如此,在此建设了许多像春川大坝,毅菴水库,邵阳江大坝这样的多功能大坝,拥有"湖畔城市"这样的别名!



其中,位于作为北汉江的大支流邵阳江的邵阳江大坝不仅仅在春川,甚至在全国都称得上是最好的大坝。因此如果来春川,参观春川大坝不是可选,而是必选!


问题是,市内东北方向距离春川站有些距离,坐公车的话,大约需要30多分钟,打出租大约需要一万五韩元。在春川站前,出租车司机非常热情,但是鉴于除去等待时间外,出租的路线与公车的路线基本相同,我们还是决定选择价格便宜的公车通往目的地。



在通往邵阳江大坝的几个路线中,11号和12号公车是最快的。乘上了公车,大概过了40分钟的时间,沿着弯弯曲曲的路,我们来到了邵阳江大坝的顶端。下车后我们首先要确认返回市内的时间表。11号和12号公车的发车间距都是30分钟,但是两车交叉运行,所以算起来,大概是每隔15分钟,便会有一趟车。



公车总站,邵阳江大坝之巅的公车站对面,有一个用小鱼装饰的“yongneomi瀑布",但是此时还不是观赏瀑布的时间。所以啊,对好时间这种事儿也是旅行当中的一个难点。龙汝美瀑布的观赏时间分别是11点,13点,15点,每次持续一个小时。所以如果提前计划好时间再来的话,就可以观赏到喷着清凉水柱的瀑布了。




龙汝美瀑布后侧的顶峰广场中间下半部分有一个象征着邵阳江大坝的水(Water)的“W"字样的“邵阳江大坝竣工纪念塔",它高高的耸立在那里。纪念塔的铭文是原总统朴正熙亲笔题的字。



沿着邵阳江大坝纪念塔后侧的堤坝前行,有一个往返大约是2.5千米的八角亭散步路。开放时间冬季是10:00~16:00,夏季是10:00~17:00。



但是,对正被酷暑而折磨的我们来言,就这样远远地望去便已经很满足了。更何况今天要走的路很多,因此散步这一项就先PASS掉了!


为了拦截邵阳江下流而建造的邵阳江大坝高123米,堤坝长530米,总储水量为29亿吨。因此,它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多用途大坝而自豪。而且它的高度也相当惊人,从大坝下面上来的路像蛇一样,弯弯曲曲地延展开来,非常的新奇。


从长长展开的堤坝上方,向大坝的下游望去,可以看到邵阳江的水温柔地流向了渺茫铺开的群山之中。原先就知道春川是一个雾多的地方,但是今天的天气要比想象的好,尽管如此,云依旧很多,还是有些担心。



在顶峰路上,观赏这东方最大的沙硕大坝(用黄土、沙土、碎石等建筑的大坝),以及为了邵阳江大坝而建筑的邵阳湖。它非常的宽广渺茫,一望无际,甚至被称为“内陆的大海"。


但是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吗?还是因为那段时间没有下雨的缘故?这与在丹阳看到的清风湖比起来,似乎并没有宽多少。



但是调查一下便知道了,这个湖经过了春川市,杨口郡,麟蹄郡,水面的直线距离为60千米,曲折水面距离达到120千米,事实上,我们看不到区域,实际上更加广泛。



比远处松树更加翠绿的邵阳湖的对面山脚下竖立着一块儿白色的水资源工程的木牌,是为了提醒人们这便是著名的春川邵阳江大坝。


大坝周边有各式各样的长椅,也放置着供人们拍照的雕塑。其中人气最高的地方就是这个白色的白鹭了。为了与它拍照,人们在它面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另一个路口处,有一个代表邵阳江歌曲的《邵阳江少女》的女主人的铜像。她阴郁地捂着胸口,似乎无望地等待着那个并不体谅她心的人。有趣的是,在经过邵阳江少女铜像后,总能看到有一两个人在哼着《邵阳江少女》这个小曲。



我们怀着轻松的心情,观赏了邵阳江大坝的一侧。不知是因为这宽广的如同大海一样的景色,还是因为从远处刮来的清爽的风,让我们暂时忘记了这酷暑的存在。如果你想远离令人沉闷的都市生活,想来到清爽的江边,观赏这一望无际的风景的话,那就一定要来看看韩国最大的多功能大坝——邵阳江大坝了!


Map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新北邑新泉田路 1128 (강원도 춘천시 신북읍 신샘밭로 1128)

电话:033-242-2455

运营时间:随时



邵阳江水文化馆 소양강 물문화관


韩国用水情况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还是很乐观的,但是根据国际人口行动研究所(PAI;Population Action International)所划定的世界水资源匮乏的五个国家之中任然有韩国。


并且,除了能源问题以外,从许许多多的出发点来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节约用水。因此有必要了解水的珍贵,和如何才可以节约用水的方法。



但是,为什么在轻松的旅途中提到这么严肃的话题呢?那是因为在邵阳湖前的平地上,为了提醒人们要节约用水,韩国水资源工程局建立了“邵阳江水文化馆"。



在去往邵阳江水文化馆的路口处,“嗯?88年首尔奥林匹克?老虎?为什么它们会在这里?"这与另一边邵阳湖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奥林匹克吉祥物的雕塑站立在那里!这可能是春川最大的失误了!



经过这个毫无关系的小老虎,就来到了水文化馆1层的入口处。进入入口后,就有一个咨询台和OT展示室在迎接着我们,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名叫water lounge的便利店。在这里可以买一些简单的食物和旅行中必备的物品。


OT展示室里,是以名为“与邵阳江大坝的第一次会面"为主题展开的,从入口进入后,会看到20世纪60年代,与京北高速路,首尔地铁1号线并称的韩国3大国策产业之一的邵阳江大坝的诞生和历程,以及大坝的发展史、断面图、简介等等。一眼便可以尽览有关邵阳江大坝的基本信息。



而且这里还有从江原道开始,尽情地装饰着首尔,最后流入西海的首都母亲河的资料,当然也有北汉江水系以及中间建立的许多大坝的简单的简介。这里出现了很多大坝的名称,都是夏季梅雨期在新闻上经常出现的名字。


从OT展示室出来,来到2层。2层的第一展示室的主题是“一滴水的力量",这里有有关各国水资源的图片,水的起源,循环过程,以及水作为一种能源的详细说明。




读着着墙面上的一些信息才发现,之前从来都没有仔细考虑过,像水的起源这样的问题。水究竟是由于火山爆发才出现的,还是从宇宙而来,这样的秘密真的是很新奇。但是,这里并不是简简单单只为了教育而设计的。


另一边,有一个巨大的绘画板,向乘客展示了水的循环过程,扭动下面的把手,照明板上的灯就会亮,会引起小朋友们的好奇心。


并且,在浏览这些图片感到厌烦的时候,突然会传来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声音,而且水珠会飞向白色的墙壁上。走进一看,墙壁上出现了一些有关“水"的单词,就好像自己的影子一样浮在上面。落下的水,每当碰到你的手以后,又会再次飞向空中,就好像跟你开了一个玩笑一样。



2层的另一个展示室――第二展示室的主题是“一滴水的珍贵",大概介绍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对水的消费以及告诉我们应该如何节约用水。



与第一展示室比起来似乎有些枯燥,但是这里有更多的照明设施和体验项目,根据孩子的知识接受程度而设计的,尽可能的交给孩子们如何节约用水。


从2层展示室出来以后,走廊的尽头,有一个非常宽敞的房间。房间正面墙壁以及左右两侧都是一个巨大的屏幕,伴着轻松的音乐,关于水的影片快速地循环播放着。站在中间观赏,就好像错以为这是一场3D电影似的。


当有关水的影片放完以后,突然,一个小游戏便开始了。这是一个两人一起玩的小游戏,从天空乌云中落下的比较脏的水与干净的水在一侧的球里相遇,然后用干净的水来灌满大坝。



相互竞争,把所有干净的水都搜集齐后,打开水门,大坝放流,再一次可以观赏到水的循环过程。在游戏过程中,建立了干净的世界,小学生们的心中充满胜利感,高呼“万岁"。


建筑的3层是水画廊和会议室。会议室并不开放,但是沿着走廊,你可以观赏到春川许多著名景观的照片。


在走廊的尽头,是水画廊,你在这里既可以休息,又可以眺望邵阳湖。在房间的一处,有一个舒适的沙发和小小的桌子,坐在这里既可以享受清闲的时光,也可以看书,还可以与朋友一起谈话聊天。真是一个不错的休息之所。但遗憾的是,很少有游客会来到3层,环顾四周,除了我们没有其它任何人。



参观完所有的地上展示后,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了地下一层,这里有卖一些简单饮料的露天咖啡屋和一个露天阳台。


在露天阳台上,有一个小小的蹦蹦船,还有露天椅子,几个公园长椅,坐在这里可以尽情地享受邵阳江的美丽。而且这里视野宽广,我认为这是在邵阳江拍照最好的地方。


在这个露台也有一个我们在入口处看见的邵阳江少女的铜像,她的表情忧郁,默默地坐在长椅的照相区内,但是与入口处的那个完全不同,观光客们心急的想与她照相,非常的受欢迎


参观完水文化馆,离开露台后,我们向展望台的左侧,相对来说较远的邵阳江游览船码头一步一步走去。
邵阳江水文化馆不但告诉了我们水的珍贵性,也介绍了韩国各地多功能大坝的用途,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空间。因此这次旅行不单单只是观赏,而且在教育方面也很有意义,提供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因此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Map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新北邑泉田里10-3号 (춘천시 신북읍 천전리 10-3번지)
电话:033-259-7334
开放时间:10:00 ~ 18:00 (冬季 17:00)
网站:http://blog.naver.com/kwatersyk



邵阳湖的环湖游览船 소양호


这即是通往邵阳江大坝的最里端,也是停车场最幽静的,最里面的地方。同时这里也是不停地在邵阳江水上打转的游览船的码头。



码头的游览船主要是30分钟间隔的通往五峰山清平寺的游行路线。当然还有一种是通往江原道杨口邑的游览船,这个路线相对来说较长,一天运行3班(11点,13点,15点)。


因为是周末,所以在售票处前面,游客们为了买票,站了长长的队伍。穿着显眼的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站在一旁为游客做说明,但让人震惊的是,为游客说明的工作人员的人数一点都不比排队等待的游客的人数少。


我们今天选择了单程的大约用时需要15分钟的“五峰山清平寺"的旅游路线。参观完清平寺后我们还得再回到这里来,因此我们直接买了往返的船票。价格是单程的两倍,统一都是6千韩元。


拿到船票后,虽然知道不会发生那样的事儿,但是还是为了以防万一,在船票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我们来到了安排在码头前边的小桌子前,简单地写下了我们的信息后,便来到了码头,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停泊着的游览船。


“这是游览船吗?比去年在清风湖坐的游览船要小些,但是看起来也不差。"我正这样想的时候,发现我们即将要乘的船,还不是我看到的小家伙,而是停泊在旁边的好像是要抓小鱼的、像小舟一样的游览船。



我们跟着游客的队伍登上了游览船。船前侧的顶棚比较低,还有排得很紧凑的座位,而后侧除了顶棚外,三面开放,沿着船测,放置了一排长座位。




很庆幸,我们是后上船的,在游览船行驶的过程中,不用透过玻璃窗就可以直接地享受到吹来的江风和江面的景色。白色的飞溅的浪花和清爽的风,以及宽广的视野,可以尽情地观赏周边的景色!


我们坐在较好的位子上,尽情地享受习习江风的时候,突然旁边有一个快艇经过。“呵~"如果去往清平寺的话,一台快艇要5万韩币,如果很多人一齐同行的话,或许快艇是更好的选择。而且它的速度很快,真的是锦上添花。



邵阳湖的游览船一般一个小时有两趟,也就是说每隔30分钟有一班。但像是周末或者游客非常多的时候,只要座位一坐满就可以随时出发,因此不用非要对准时间也可以放心的过来,因为不会等很长时间的。


但是邵阳湖的游览船并不是为了邵阳湖特定的景观而设计的游览船路线,因此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只认为它是从邵阳湖大坝通往清平寺的简单的交通工具就好。虽然这样认为似乎有些遗憾!

Map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北山面清平里山205-2 (강원도 춘천시 북산면 청평리 산205-2)
电话号码:033-242-2455
开放时间:09:30~20:30整点,每隔30分钟出发(会因季节而变动)+根据人员数可能随时出发




청량리역, ITX청춘열차, 춘천역, 소양강, 소양강댐, 댐, 용너미폭포, 폭포, 산책, 소양강물문화관, 문화관, 유람선, 소양호일주유람선, CheongryangriStation, ITX-CheongchunTrain, ChuncheonStation, SoyanggangRiver, SoyanggangDam, Dam, YongneomiFalls, Falls, Trail, SoyanggangWaterCultureCentre, CultureCentre, cruise, ship, Soyangho, 清涼里駅, ITX青春列車, 春川駅, 昭陽江, 昭陽江ダム, ダム, ヨンノミ滝, 滝, 散歩, 昭陽江の水文化館, 文化館, 遊覧船, 昭陽湖一周遊覧船, 清凉里站, ITX青春火车, 春川站, 昭阳江, 昭阳江水坝, 水坝, yongneomi瀑布, 瀑布, 散步, 昭阳江水文化馆, 文化馆, 游船, 环绕昭阳湖的游船, สถานีCheongnyangni, ITXเยาวชนรถไฟ, สถานีChuncheon, Soyang, Soyanggang, เขื่อน, Neomiสำหรับฟอลส์, ฟอลส์, เวลาเดิน, Soyangวัฒนธรรมน้ำCenter, ศูนย์วัฒนธรรม, ล่องเรือ, ล่องเรือSoyang, หนึ่งสัปดาห์ที่ผ่านมา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