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3154 | 18080670

春川 #3 - 正宗炭火铁板鸡, 江原道立花木园(山林博物馆)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03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33021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397/trackback

  • Start
  •  
  • 昭阳江
  •  
  • 清平寺
  •  
  • 花木园
  •  
  • 埃塞俄比亚
  •  
  • 度假城
  •  
  • 公园
  •  
  • 衣岩湖
  •  
  • 金裕贞站
  •  
  • 翠园
  •  
  • Finish



正宗炭火铁板鸡 장한숯불닭갈비


在春川,最有名美食还要算铁板鸡和粗冷面。虽然有点晚,但是为了吃晚饭,我们以邵阳江河口为出发点,向位于东侧的东面周边出发。



如果在这里眺望春川的话,远处就是被称为春川的前山――凤仪山。邵阳江河口的林子又深又茂盛,好像密林一般。还有数十只候鸟在河面上悠闲地玩耍着。



我们一边观赏风景,一边向前走去。远远地眺望邵阳江,不知不觉间便来到了可以尝到与众不同的铁板鸡的地方。这里便是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正宗石炭铁板鸡"饭店。


事实上,春川的代表美食是铁板鸡,因此也有很多专门的铁板鸡饭店。并且以市内为中心,明洞,乐园洞,温衣洞,後坪洞,新北邑等地都形成了许多专门的铁板鸡食品街,因此在春川,铁板鸡是很容易吃到的美食。



但是我们硬要跑这么远来到这家店的原因是这家店有独一无二的特色。因为在这里可以同时吃到比山参还贵的猴头菌。



来到饭店内,吹着凉爽的空调风,非常舒服。干净的屋子里匀匀地大概排了15个桌子,甚至还有包间,空间非常的大。



我们在座位上坐好后,用清凉的湿巾擦着汗,咕嘟咕嘟地大口地喝了好几杯冰水后,才开始看菜单。


这家铁板鸡饭店,不但有猴头菌,而且也不像一般的饭店那样在铁板上烧烤加工,而是用火炭直接烤成的鸡排。而且还有用手直接拔得桑叶粗冷面,也是这里的代表美食。但是价格要比别的铁板鸡店贵大约一千韩元左右。


据说原先在春川的附近洪川是最先开始像这家店一样在烤网上料理铁板鸡的。我们因为错过了饭点,所以现在非常的饿,这里的铁板鸡虽然不稀有,但是可以尝到最正宗的味道,想想还是令人很激动的。



这是桌子旁边用来装饰的玉。春川是韩国著名的产玉地之一,如果向东面走去,还可以观赏玉矿山,体验玉石汗蒸房。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美食是最优先的。


我们点了两人份的铁板鸡和粗冷面,以及煎沙参。不一会儿,简单的拌菜就被整整齐齐地摆在了桌子上。


这里有蘸了适当酱油的洋葱。铁板鸡中也放了适当的辣椒酱,味道有些甜,正好滋润了我们发苦的嘴巴。



红色似乎总能刺激食欲。酸酸的萝卜丝似乎正好可以提味儿,也可以滋润被酷暑折磨的我们。而且还有沙拉土豆,爽口的泡菜,这是与铁板鸡非常搭配的小菜。


摆好拌菜没多久,就给我们送来了火炭。这可不是六角形便宜买来的火炭,而是用柞树制作成的柞木炭。



在上肉之前,还有一盘子蔬菜饭团子。



大碗里放了洋葱,各样的蔬菜,以及酸爽的拌蔬菜。现在我们此次的重点,铁板鸡登场了。



店长直接将肉在炭火上烤好后,为了我们吃得方便,还将肉剪好。啊~看到那样的美味,我甚至都忘了要拍照记录了。一个大的鸡块儿,现在已经变成了5~6个小块儿了。


洋香菇和杏鲍菇烤是这里的重点。这是猴头菌。毛茸茸的绒毛挂在它洁白的身上,真的好像袍子的尾巴一样。


铁板鸡是经过初考以后拿出来的,好像已经熟透了。而且肉上还蘸着酱,烤起来非常容易,但是要认真地将肉翻转着烤。



不知不觉间,肉香四溢,烤得恰到好处。用菜将它包好,一口放进嘴里。一点都不油腻,非常清爽,不觉间就开始怀疑这真的是鸡肉吗?



之后,我们又多点了200克的煎沙参。通常,一般与铁板鸡一起烤着吃的煎沙参的量非常少,但是我们单独追加点的煎沙参,无论是大小还是新鲜度都与之前的是完全不同的。



把烤网上的鸡肉拿走后,把蘸上酱料的沙参放上去烤便好。煎沙参的香味荡漾开来。嗯,一定非常好吃!



将煎沙参每一处都蘸上这又甜又辣的酱料,并将这厚厚的煎沙参适当地撕开,口感非常的好,与铁板鸡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和味道。



这是一杯甘冽的马格利酒吗?事实上,这还挂着薄冰的酒壶里是让人垂涎三尺的粗冷面的肉汤。


虽然不知道这桑叶的成分是如何与冷面相融合的,但是可以看到在黑色的粗冷面上撒着紫菜末儿,新芽蔬菜等,当然还有红红的辣椒酱。



可以将酒壶中的肉汤根据个人的喜好倒在碗里。只倒一点,是拌冷面,当然,多倒一点则是汤冷面。


既不是拌冷面,也不是汤冷面,将肉汤恰到好处地倒进去并适当地搅拌的话,感觉面似乎是可以喝到最里面似的。“啊!真的好幸福。"



最后,我们把桌上的美食一扫而空之后,又咕嘟咕嘟地喝了一杯凉爽的汽水,现在真的是别无他求了,也不再想着旅行,只想再美美地睡一觉。



现在,肚子也被我们填的满满的了,吹着凉爽的空调风,是时候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了。结账台前面贴着如果外卖的话,有打折优惠的句子。如果附近有投宿处的话,可以将材料打包,然后在烧烤的时候放几块儿肉烤着吃,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但是遗憾的是,这里交通不便。在附近1.5千米以内是没有公车的。而我们也只能靠着自己的坚实的双腿。往返来回总共走了将近3千米,但是我们绝对不推荐徒步。还是建议利用别的交通手段来这里为好。


Map

地址:春川市东面獐鹤里751 (강원도 춘천시 동면 장학리 751)
电话:033-255-0801

运营时间:: 11:00~22:00年中无休


江原道立花木园 강원도립화목원


春川市内,意外地,有人偶剧场,动画博物馆等等,可观赏的市内人文景观非常多。本来我们也想去动画博物馆参观的,但是总觉得那好像是为小孩子们准备的空间似的,于是赶紧换了旅行目的地。


于是,我们最终决定去春川汽车公园上方,位于司农洞的江原道立花木园。



江原道立花木园是江原道运营的公立水木园,主要是由Ban—B植物园,岩石园,灌木修剪园等9个主题公园构成的。


水木园内部有1,653种10万多个标本,还有环境部指定的面临着灭种危机的20种标本。水木园的门票是一千韩元左右,相对来说较为便宜,而且还可以顺便参观水木园的山林博物馆。



从入口处进入后,有一个象征着江原道的小熊植物绿雕,它伸展着双臂,欢迎着往来的游客。但是,目前绿雕上还有很多小孔,看来只有到了夏天,它才会更加茂盛。


右侧的花木厅,绿绿的树林相环绕。所以,我们先从花木厅周边开始转。



穿过了绿林,宽敞的庭院出现在了眼前。将花木厅环绕的长长的莲池里一直喷着清凉的水柱。如果再稍微晚点来的话,游客似乎就不那么多了!


花木厅是一个两层的亭子,坐在亭子上,不但可以观赏附近盛开的鲜花,还可以很好的休息。


走过花木厅前面小小的云桥,有许多不知名的鲜花不分你我,好像在玩捉迷藏一样,竞相绽放。


我也不记得曾经什么时候听说的,在安静的花木园里会听到很有规律的“咔咔咔"的声音。这个声音便是江原道传统家屋石板瓦房形态的水碾处,纺车转动时捶打的声音。



花木园附近不但有花朵,莲池中还盛开着各种水生植物。在各个角落盛开的花丛中,还隐藏着一条小小的水路。



每株花朵下方,都写着它的名字和简单的介绍。我们不可能记住所有的信息,于是边走边单纯地欣赏它的颜色和外形。


不知不觉间,我们走到了一个角落,这是一个宽广的乐园,孩子们正在这快乐地玩耍着。最特别的是,这里所有的玩具,都是用树木做成的。而且乐园前面还有一个用花朵制成的心型花坛。


乐园旁边,花木园最里面有一个山林博物馆。所谓的山林博物馆,难道是对树木的具体介绍吗?我这么想着,毫无期待感地,在去卫生间的时候顺便进去看了看。



通往二层,来到大厅。大厅高高的天花板上有很多小洞,厅中间则是江原道的象征,一个用玉做成的半月黑熊的形象,它微笑着张开双臂,欢迎所有的来客。


熊的头顶上,高挂着一个好像在空中展翅飞翔的仙鹤的模型,看起来真的好像在天空中飞翔一样。


大厅的右侧,有一个4D立体的放映室和体验馆,还有一个摆放着各式各样动物标本的展室。这个展室可以增加孩子们对动物的亲近感,具有教育意义。



漆黑的展厅里面,大树的后面,有露出牙齿的半月熊和大老虎……



头顶上,有一个像小孩子一样大的猫头鹰,它正用凶狠的目光向下俯视着。穿过漆黑的通道,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更多动物。



这里摆放着很多生活在韩国的猛禽类的动物标本,它们就好像真的一样,满满地站在玻璃窗中。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在韩国会有如此多的猛兽。


这里不但有鸟类,在另一边还展示了像生活在邵阳湖鳜鱼那样的各式各样的鱼类标本。


这里还有偶尔会在新闻中可以听到的野猪的标本,令人惊奇的是,小野猪却非常的可爱。在这里,我们有机会仔细地观看它们。



韩国虽属于山林地带,但是这里竟然还展示了很罕见的陆食动物狸猫的标本。



这是仙鹤和白鹭,以及会经过韩国的各种候鸟。标本的大小是按照动物的实际比例而做成的,它们生气勃勃地被展示在各个地方。


在通往2层其它展厅的时候,通道宽阔的空间展示了很多树木标本,它们好像栏杆似的。我们一眼便可以看出这些树木的特征。



与展示各种实物标本的一层不同,二层则主要展示了从古至今发展而来的各种生物的历史和进化过程,主要是一些科学资料。



这里不但展示了韩国的化石,而且还有从巴西,欧洲等世界各地而来的化石标本。


这里还展示了很久以前留在石头中的清晰的中生代白垩纪植物化石,以及好像菊石一样的数十数百只的的腹足类化石。



这真的是化石吗,它们的样子栩栩如生,被摆放在展厅的各个地方。我们完全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


我们闲逛着,来到了化石体验馆。这是一个可以做我们手印的化石体验过程,把手按下去,就可以将我们手的痕迹留下。


虽然这是一个主要为了小朋友们而做的化石体验馆,但是我们也没有随便地错过,而是调皮地将自己整个身子扔到了过去,做了一个超大型的身形化石。



我们离开了化石体验馆,来到了可以看到很多昆虫的虫类展示馆。形形色色的蝴蝶好像自身就可以发出光芒一样,一直闪着漂亮的光芒。



参观完了2楼展厅以后,终于看到了对被称为是树木园大本营的江原道植物情况的具体说明,或许是我们看了太多植物了吧,对如此冗长的文章并没有多花心思。



但是毕竟这些内容都具有教育意义,如果与孩子们一起来的话,还是可以参考并为孩子们解释。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树的种子,木质的艺术品,以及运用树木而做成的各种新奇的生活用品。之后,山林博物馆的的参观结束了,我们向外走去。


从山林博物馆出来以后,已经是傍晚时分了。花木园的参观六点截止,因此我们要加快脚步了。


现在基本上是夏天了,所以白天的时间也相对比较长,但是阴晴不定的天气,外面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我们走在两侧是用花束装扮的花木园中心路上,在园艺灌木园中,我们看到了巨大的鸟类以及恐龙模样的作品展示在草坪上。



虽然今天我们走了很多的路,而且也非常的累了,但是坐在长椅上,看着低低绽放的花朵,又有了继续行走的力气。


花木园内到处都设置了长椅,还有一个叫做BAN-B的休息区,无论是游客还是市民,都可以在这里安然地享受这在大自然中休息的美好时光。



在休息区,高大的水杉树罩出的阴影好像是在地上铺上了席子似的,让人有一种想躺在上面的感觉,非常完美。



在另一隅,设置了一个可以一边享受自然一边赤脚在树林中行走的“赤脚行走的小路"。这条小路横穿花木园。



我们赤脚在小路上行走以后,有一个可以将脚洗干净的水管,但是3个水管道却只有一个把手,这是不太合理的。



我们走着走着,不觉间来到了我们刚刚的出发点,花木园入口的附近。经过喷水广场,来到了“BAN-B植物园",这是一个为了对气候特别敏感的植物而建造的温室。



BAN-B植物园是一个室内植物园,因此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亚热带植物,阔叶植物,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多肉植物园,生态植物园等等。因此这里是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看到繁盛的绿色的美丽的地方,但是,像现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中,这里就更加燥热了。



我们忍受着这里的燥热,向里面走去。在这里,好像在电影中看到的尖尖的,各式各样的仙人掌占满了温室的每一个角落。


仙人掌虽然尖尖的,而且很不好看,但是却可以长出与它完全不相符的美丽的白色的花朵。我原先好像听说过,仙人掌很难开花的,但是在这里,温室中的仙人掌却开着茂盛的花朵。难道这不是仙人掌吗?



在另一个温室里,满满的都是宽叶子的热带植物。不知名的树木好像在炫耀它宽广的大叶子似的,在一旁排列开来,但是,新奇的是,叶子上有许多小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虫蛀的缘故。



我们前不久才观赏了济州的如美地植物园,但是江原道立花木园却展示了更多的植物,因此毫无厌烦感。



温室的另一侧,是一个被防虫网环绕的小房间,数十只蝴蝶在里面自由的飞舞着。这便是养育蝴蝶的饲养场。在窗户上贴着对凤蝶幼虫生长过程的介绍以及告诉游客一定要将门关好的指示。



虽然之前曾经看过几次空中悬浮植物,但是每次看到后还是感到很新奇。在狭窄的空间,数十个空中悬浮植物被吊在不同的高度,看起来这些绿绿的植物就好像是在荡秋千一样。




有一株植物,看起来好像是兰花的一种,在温室中,从水箱顶上向空中扎根,旺盛地生长着。


我们参观完温室的悬浮植物后,来到建筑前面设置的饮水机前,连喝了两杯水。之后,才向外走去。看来,夏天来参观温室植物还是很有负担的。



参观完BAN-B植物园后,我们来到了花木园的入口处。正前方的小卖店里各种凉爽的饮料和简单的美食在不断地诱惑着我们。


小卖店还出售小小的花盆植物。参观完花木园以后,我们的确有回到家以后想试着自己养植物的冲动。但是,在如此炎热的天气,如果花木园深处也可以喝到冰爽的饮料,山林博物馆附近也有小卖店的话就完美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愿望。

除了温室以外,江原道的花木园有凉爽的树荫,安静的休息处,各种各样的植物,以及博物馆,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是一个绝对值得大家参观的地方,花木园绝对不亚于其它任何观光地。而且,孩子们最喜欢的春川人偶博物馆就在附近,两个地方紧密地挨着,因此如果来到这附近的话,也希望大家可以来到这里,与植物一起享受美妙的时光。

Map

地址:春川市司农洞218-5 (강원도 춘천시 사농동 218-5)

电话:033-248-6690~1

开放时间:10:00 ~ 18:00 (冬季17:00)

网址:http://www.gwpa.kr/




장한숯불닭갈비, 강원도립화목원, 화목원, 화목정, 정자, 산림박물관, 박물관, 반비식물원, 식물원, 닭갈비, 더덕구이, 막국수, JanghanSutbulDakgalbi, Gangwondo, ProvincialFlowerGarden, FlowerGarden, Hwamokjeong, Flowerandtreepavilion, pavilion, ForestMuseum, Museum, BanbiBotanicalGarden, Garden, Dakgalbi, charcoal-grilled, spicystir-friedchicken, Deodeokgui, Grilled, deodeok, Makguksu, Buckwheat, noodles, ジャンハン炭火タッカルビ, 江原道立花木園, 花木園, 花木庭, あずまや, 亭, 森林博物館, 博物館, バンビ植物園, 植物園, タッカルビ, トドックイ, 蔓人蔘焼き, マッククス, 张汉炭火铁板鸡, 江原道立花木园, 花木园, 花木亭, 亭子, 山林博物馆, 博物馆, BANBI植物园, 植物园, 铁板鸡, 烤沙参, 荞麦粗面, สับไก่ถ่านอาวุธ, Gangwon-do, ริมฝีปากhwamokwon, hwamokwon, คบหาหน้า, สเปิร์ม, ป่าไม้พิพิธภัณฑ์, พิพิธภัณฑ์, Banbi, สวนพฤกษศาสตร์, ซี่โครงไก่, ย่างdeodeok, makguksu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