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3153 | 18032097

水原 #4 - 长安门古道, js经典酒店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05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05175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408/trackback

  • Start
  •  
  • 光教水库
  •  
  • 华城
  •  
  • 华城行宫
  •  
  • 长安门
  •  
  • 炸鸡胡同
  •  
  • 行宫洞
  •  
  • 八达门
  •  
  • Finish



重走正祖大王走过的路—“长安门古道" 장안문옛길


由于我个人非常喜欢水原的历史,因此经常旅游,但最近我才发现居然有很多地方没听说过。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观光体验,水原市不断发掘新的古文化和游览场所。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其中之一,我们要走一走从华城行宫到水原华城正门长安门之间的一条胡同小路。



我用照片向大家说明一下这条路的位置。背对华城行宫的正门新丰楼,往左稍走几步,就能看到如上图所示贴着漂亮瓷砖的建筑,然后在十字路口往左走就可以了。



左转是一家叫做“jinscup"的旅游服务咖啡店。墙面写着“寻找客人"四个字,既然在寻找客人,那么如果感到好奇的话,就进去看看吧^ ^。


从jinscup出发走大约20米,右面就是长安门古道的始发地了。这是一条非常古老,弯弯曲曲又很狭窄的路,但画满了漂亮的壁画。这条古道在水原华城建城时就形成了居住区,而这条约500米长的路也正是正祖大王从景福宫出发经过长安门去往华城行宫时所走之路。我们沿着路面标注的棕色线走的话就能到达长安门了。



走在路上,无意间突然发现,盛开在墙面上的花朵就像是在迎接我一般,摇曳着身姿。



环绕在居民房屋墙上的城市燃气管道和墙上的三朵鲜花也遥相呼应,非常美丽。



胡同保留了韩国80年代的风貌,像是电视剧外景拍摄地。一旦有可以画画的地方,便会被涂满美丽的色彩。



由水泥砌成的墙上画满了向日葵,行走在这样一条连车都开不进来的小路上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尤其是游客稀少,感觉像是走在乡村一般,多情而又充满趣味。远处的妻子抛下拍照的我正独自游览,看来女人们对这条路情有独钟啊。



路面上画着小时候经常和朋友们一起玩的“跳房子"。我也在这里蹭~蹭地跳了起来,隔了那么久再玩,依然感到兴趣盎然。路面上的棕色线分成了两条,这个时候只要放心大胆的走就行了,因为不论走哪条路都会再次相遇。



古老又粗糙的墙面长出这三朵小生命,不得不说是生命的奇迹啊。



以前我生活过的地方也有这样的小窗户,外面是铁做的窗棂。那个时候,民秀只要在门前喊“朋友呀,出来玩吧~",我就会回应他“知道啦~",然后跑出去一起玩耍。虽然房子非常破旧,但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壁画中有绘画作品,有用瓷砖创作的马赛克,也有把物体贴到墙上创作的作品,每一件都是精彩的艺术品。



本来是死气沉沉的一面墙,却因为墙面描绘的向日葵,蜗牛,云中的青蛙变得热闹起来,真神奇啊!



盛开在胡同里的真花也在欢迎着我们~和贴在墙上的木头花遥相呼应。


有位老奶奶在日出时拿着一串辣椒出门晒了起来。这样的画面在城市里很难看到的,看着她我突然想起了住在乡下的母亲。



为了方便游客休息,这里到处都准备了木椅,我也关掉镜头,稍作休息如何?^^*



虽然都是些简单的图画,但却能看出作家的意境。如果不是这些画,这面墙也只不过是一面墙。只需要一幅画便可让房屋大放奇彩。


胡同的尽头悬挂着用韩纸做成的灯,非常美丽。而路面上的棕色方砖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道路。



胡同的尽头是一处休息区,在韩国不论走到哪里都有这样的地方吧?温馨的建筑物,图画,还有古老的情趣交相辉映,别有一番情致。


现在几乎走到长安门了。看到远处的建筑了吧?那就是照片里叫做“城廓"的韩国料理店。店主是一位穿着韩服长着浓密胡子的大叔。这家店人气很旺,如果现在感到饿了的话,可以去尝尝看哦。


这里就是位于水原华城北部的正门长安门。长安门位于北部,与汉阳遥遥相望,王出行水原的时候都从这个门进出。长安门比景福宫的光化门还要大,是韩国城墙的门中最大的一座。



然而长安门基石上的洞是怎么回事呢?基石上到处都挖有性穴。性穴是从先祖时代就流传下来的风俗,即打磨石头的时候要钻洞许愿。那么人们会在朝鲜最大的这扇门前许下什么样的愿望呢?或许妇人们在此许下心愿,希望通过这扇门去汉阳参加科举考试的儿子和丈夫高中状元吧。



城墙上至今还留有很多弹痕,实际上在抗美援朝(韩国称韩国战争)战争时期长安门受到了破坏。但即使建筑物受到了损坏城墙仍旧在战火中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6.25战争时期被损坏的长安门〉



门内的构造是这样的,为了保护城门,又建了一座瓮城使其形成双重构造,拥有最强的防御能力。申请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候国外的历史专家曾来此考察,他们说把同时代的西方新式武器全都集合在一起也攻破不了水原华城。可以说朝鲜后期的建筑技术是一流的。



由于又建了一座圆形的瓮城,即使敌人攻破城门进入城内,也会成为瓮中之鳖,无法逃脱。



眺望长安门,左侧有防御城门的“北东敌台",这里展出着当时所用的“红夷炮"。由荷兰发明的这种大炮是“红色的蛮夷之炮",因而取名为“红夷炮"。英祖时期训练都监实验的结果来看,红夷炮的有效射程为700米左右,最大射程为2-5km。居然有这么远的射程,真是令人吃惊。


大家的感觉如何?对长安门古道的景色还满意吗?推荐大家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走一走。


Map

地址:京畿道水原八达区长安洞330号 (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장안동 330)

电话:031-228-2768



简洁又漂亮的“js经典酒店" JS더클래식 호텔


水原虽然拥有世界连锁的商业酒店,但这次要去的是装修风格既简洁又有品位的东滩精品酒店—js经典酒店。精品酒店跟现有的大型酒店有所不同,规模虽小但拥有极具特色的建筑设计、装潢、运营理念和服务。




js经典酒店位于距水原20分钟路程的东滩新城。由于是精品酒店,所以规模较小,虽没有大型酒店一样规模的便利设施,但酒店周围有大型超市、各种便利设施和饭店,入住后用餐非常方便。




酒店入口是巧克力形状的大门,令人印象深刻。看到妻子站在门前拍的照片,朋友们都问是否去了欧洲旅行呢。独特的氛围使我一眼就爱上了这家酒店,推开大门走进酒店,就能看到装修地雅致、高端的前台。在安静地办理入住的过程中,酒店人员已经把车停好,退房时如果提前十分钟打招呼的话,工作人员也会提前把车开到入口,服务非常周到。


这里从标间到豪华间、高级间、花园间、双层套房、豪华野营房一应俱全,主题多种多样。我们预约的房间是比标间稍好一些的豪华间。高级的装潢和家具是这家酒店的特色。床非常舒服,退房时问了一下,店员说是最高级的席梦思床,我家的下一张床是不是也要考虑买这种了呢~^^*



正对着床的是60寸的大电视,虽然我经常入住高级酒店,但从未见过房间配有60寸电视的地方。电视前的沙发虽然简约,但越看感觉越舒服。坐在沙发上看着杂志和报纸,旅行的疲劳一扫而光。



房间里还有音质一流,妻子最爱的YAMAHA收音机,两张音乐cd,一张是轻音乐,一张是节奏感强的欢快音乐。所谓精品酒店的个性特色和贴心服务大抵就是如此吧。收音机旁边是三星笔记本,有了它,酒店生活变得更加富有乐趣。



打开衣柜,上面挂着衣架,下面有金库、浴袍、拖鞋和免费的饮料。



这家酒店不仅免费提供纯净水,还免费提供饮料,真是贴心。为了方便顾客饮茶,还提供了电水壶和红茶。另外还提供袋装的咖啡豆,对于我这种咖啡中毒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满意了!



房间的构造比较特别,寝室和浴室之间没有墙和门,直接用隔板隔开。卫生间和淋浴间之间有一扇门,把两个区域分开来,阻碍了不良气味的流通。




比起房间,浴室的空间更大一些,印象深刻的就是浴室的大浴缸,高个子的男人也可以叉开腿尽情享受沐浴带来的快乐。



而且洗脸台非常高档,一整面墙全部是镜子。妻子说比起卧室她更喜欢卫生间,在卫生间里待了好久,看来这家酒店的风格非常讨女人们的欢心。



浴室提供的生活用品也非常齐全。双人牙刷、牙膏、梳子、剃须刀、棉棒、肥皂、沐浴用泡沫香皂、洗面奶、化妆水、乳液、弹力素、发胶一应俱全,吼吼~洗澡间里还配备了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这里只需要拎包就可以入住了~化妆水和乳液是男女通用的有机产品,散发着自然的香气。



前面提到过浴室比房间大了吧?而且另有空间用于洗手间。这家酒店用的是高档浴室用品品牌“Americanstandard(美标)"。看到这些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妻子的眼光越来越高,围着房间转来转去说想把这一切都搬回到自己家中,打造成孩子们的天地。我不禁感到压力山大,看来还是要多赚些钱了啊!



这里是带有洗手间和浴缸的浴室,以及另设的淋浴房。这里的设施品牌也都是“American standard(美标)",看了真让人心动啊!



不仅房间比大型酒店要大,这里的装修、生活用品等也值得细细品位,站了好一会儿,竟感到有些疲惫。在这里和妻子一起喝一杯咖啡,休息一会儿缓解白天旅行的劳累。


东滩js经典酒店,比起它低廉的价格,我更青睐它亲切周到的服务。最关键的是高端简洁的装修风格让我这个呆板的釜山男人眼前一亮。如果想找一家女朋友或妻子喜欢的酒店的话,那么我给大家推荐这家。得益于舒适干净的寝具和浴室,我休息得很舒服,而且酒店还备有笔记本,单纯地想来酒店娱乐或者开派对也是不错的选择。早餐供应到9点,只需1万韩元,但我为了多睡一会儿没有去享用。


Map

地址:京畿道华城市石隅洞34-4 (경기도 화성시 석우동 34-4)

电话:031-8015-1300




장안문옛길, 산책로, 골목길, 벽화, 장안문, 수원화성, 화성, JS더클래식호텔, 호텔, JS호텔, JanganmunOldRoad, Trails, Alley, Muralpaintings, JanganmunGate, Suwon, HwaseongFortress, JSTheClassicHotel, Hotel, JS, 長安門古道, 遊歩道, 路地, 壁画, 長安門, 水原華城, 華城, JSジャ・クラシックホテル, ホテル, JSホテル, 长安门老路, 散步路, 胡同, 长安门, 水原华城, 华城, JS经典酒店, 酒店, JS酒店, Janganmunเส้นทางเก่า, เดิน, ซอย, ภาพจิตรกรรมฝาผนัง, janganmun, ซูวอน, ดาวอังคาร, JSClassicHotel, โรงแรม, JSโรงแรม
One line comment(1) 
 | Attached file(1)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