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1881 | 17929563

水原 #7 - 水原八达门(南门) 传统市场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05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02463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411/trackback

  • Start
  •  
  • 光教水库
  •  
  • 华城
  •  
  • 华城行宫
  •  
  • 长安门
  •  
  • 炸鸡胡同
  •  
  • 行宫洞
  •  
  • 八达门
  •  
  • Finish



水原八达门(南门)一带的传统市场 팔달문 ㅈ


水原有相当于明洞的“南门",虽然现在不如从前繁华,但直到90年代初这里还是京畿南部非常有名的繁华街道。或许正因如此八达门市场、荣洞市场、池洞市场、米娜里光市场(音译)、巷子市场(意译)等五六个市场才会聚集在此。我要从吃的玩的东西很丰盛的池洞市场出发,参观米娜里光市场和经常出现在各种电视记录片节目中的巷子市场。



水原南门(八达门)一带的市场位于南门旁,从水原站出发开车需20分钟。新整修的水原川流淌其中,各市场遥相对应。水原川水流清澈,还生长着鱼,各个季节会盛开不同的鲜花,是散步的好地方。从市场买一些好吃的在水原川边吃边散步也是一条不错的旅游路线呢。



首先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池洞市场。从很久以前池洞市场的米肠就非常有名,有一个叫做米肠城的地方。对于米肠城待会再详细介绍。



池洞市场还卖有各种猪肉和猪杂,这里还卖有猪头。对于7080年代的人来说猪头并不陌生,但对于外国人和年轻人来说,看到猪头甚至会感到恐惧吧。


从池洞市场出来,在通往米娜里光市场的路上有很多卖各种食材的商店。最近一万韩元可能买不到什么菜,但在这里不论是什么都是一篮子2~3千韩元,量多又便宜,连身为男人的我都有些心动了。


这里还有新鲜的海鲜店。大市场就是不一样,这里海鲜的种类跟小区超市里的简直不是一个级别。



狭窄的小店里有一只狗,虽然是经常见的土狗,但五官分明,长的很帅,但这家伙总是不正面看我。



可能是由于卫生问题,最近都把东西密封包装在袋子里进行售卖,像这样用瓢舀着卖的方式真是许久未见了。站着看了好一会还讨价还价让老板多给一点,最后老板还是多给了一些,传统市场里到处喜笑颜开,充满了人情味。



这是记忆中的玉米和白面儿面包。白面儿面包是我儿时唯一的零食,问了问老板,现在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买着吃了。



这里还有记忆中的甜甜圈。这家小店每年的销量达到亿位数,vj特工队也曾有过介绍。虽然平时只有排队才可以买到,现在由于是晚上,比较清闲。甜甜圈的味道跟70年代吃过的一样,跟现在面包店里的面包相比没什么大不了。但1千韩元3个,对比价格的话味道是最棒的。



南门一带各大市场中食品最多人群最拥挤的是巷子综合市场。由于交易活跃频繁,vj特工队,纪录片3日等有名的综艺节目经常介绍此地。


由于是晚上,店里虽然冷清,但外面仍是人群熙攘的样子。


一走进市场,就看到各式各样的饼类。香喷喷的油炸味道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口水直流。


这里还有出售各式各样年糕的年糕店。看起来就很好吃,价格也实惠,真是让人停不下脚步。



被各式美食环绕的市场中间是一家像森林一样的花草店。那么环保,那么嫩绿,乍一看像是假的一样,但仔细一看却是散发着香味的真花。


边赏花边伴随着滋滋~煎绿豆饼的声音,我又尽情地拍了一会照片。绿豆饼很厚实,只吃了一个肚子就跑了。黄澄澄的绿豆饼非常好吃,让人有想喝一杯米酒的冲动。


这里可能经常上电视节目,所有人对于拍摄都没有意见,他们边说着谢谢边笑着让人多拍一些。



这里是卖各种草药和健康食品的草药店。由于店内摆放的非常整洁,我也忍不住拍了照片。由于传统市场很脏,没有产地标识,所以人们都喜欢去大型超市。如果都像这里一样非常干净的话,人们也许就能安心购买了。



虽然大部分商店都在繁忙地进行着买卖,但像海鲜这样要求新鲜度的地方基本都卖完进行收尾工作了。最后的生意就是剩下的东西正在进行大减价!!妻子听说是木浦黑砾鱼也买了满满一篮。




还没从绿豆饼的美味中回过神来,就闻到了猪蹄的香味。那是店里正煮了猪蹄晾着,不知是不是从聚焦镜头里看了我渴望的眼神,店主好心的给了我一块肉。肉质鲜嫩,咸淡合适,这次让我不由想到了烧酒。


我刚要缠着妻子给我买猪蹄,便看到她被对过的泡菜小店吸引住了。这里可以说是大婶们的泡菜天堂,她们兴奋地挑选着各式各样的泡菜。



这里的泡菜也是一盘2到3千韩元,量大味道好,是巷子市场最有名的一家。这家店也是年销售量上亿,经常上各种电视节目。




这里不仅有小菜,还有做菜所需的泡菜、酱菜、大酱、黄豆酱等,真是大婶们的天堂啊!


泡菜店的旁边是一家有名的蔬菜商店。这里也是因为价格便宜经常上电视节目。因为这家的蔬菜直接在农场培育,没有中间的流通费用,所以非常便宜。一篮蔬菜大部分是一千韩元。真的很便宜吧?如果给老板再多要一点的话她也会多抓一把放在黑色袋子里封好给你。由于采摘的是自家种的蔬菜所以非常新鲜,或许这就是传统市场的一种魅力吧!


看到包子和饺子,我又挪不动脚步了。前面都是香喷喷的煎炸香味,滑嫩的猪蹄勾引着人们,这次是冒着袅袅热气的包子。最后我买了2千韩元的一袋包子,边吃边逛。



如果说有“咖啡和甜甜圈"这一搭配,传统市场就是“包子和米露"。清凉可口的米露只要1千韩元哦!




这是店主人亲制的米露,根据现在流行的口味不那么甜,清凉可口,是解渴的佳饮。



不只是里面有市场,外面也有其他市场。市场外公交车站前有很多从家里直接采摘的蔬菜,令人想起儿时母亲的味道。这里的特点就是价格便宜,给的多,而且蔬菜都择的干干净净,所以这里非常受主妇们的青睐。

首尔、京畿道地区的很多传统市场为了跟大超市竞争,都变得非常现代化,失去了原来的面貌。地方的传统市场除了集市平时人都很少,显得很荒凉。而水原南门一带的市场保留了古老传统市场的面貌,人群熙攘,充满生气,能使人暂时忘掉旅行过程中的疲惫。而且人们在这里也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水原华城的起点和终点都在市场附近,所以结束华城的旅行,可以来这里填充一下饥饿的肚子,这也是非常好的旅行路线哦。


Map

地址:京畿道水原八达区池洞387-1号 (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지동 387-1)

电话:031-246-5638



市场一侧米肠店聚集的“池洞米肠城" 지동 순대타운

位于水原八达门的池洞市场一侧有专门卖米肠和相关食品的米肠城。这里卖米肠的店就有20多家。池洞市场的牛肉和猪肉全国闻名,原来水原有牛市场,那里的水原排骨很有名。最近可能品牌众多,反而猪肉和米肠受到了更多关注。


市场一侧米肠店聚集的“池洞米肠城"
位于水原八达门的池洞市场一侧有专门卖米肠和相关食品的米肠城。这里卖米肠的店就有20多家。池洞市场的牛肉和猪肉全国闻名,原来水原有牛市场,那里的水原排骨很有名。最近可能品牌众多,反而猪肉和米肠受到了更多关注。


由于过了午饭时间,所以比较清闲。只有这点顾客的话真算是清闲的时间段了,如果饭点去的话或许每家店都没有位置了吧。各式各样的饭店聚集在这里。我吃过许多家米肠,味道也是各式各样。与其说没有说有哪一家特别好吃,倒不如说这里每一家都好吃~


我在一家叫“元祖妈妈家"的店里坐了下来。由于菜单的价格每家都一样,所以没有对比的必要。我点了2人份的铁板米肠肥肠,每人份是8千韩元。


每家店都在忙着做肉汤煮骨头。这里不用面粉制作猪肉汤,而直接用猪骨头泡制入味。从煮骨头这一点就可以辨别出来了吧!


伴着泡菜小菜,2人份的铁板米肠肥肠就做好了。里面还拌有粉丝、泡面和各种蘑菇、年糕,刚看到它的瞬间就会让人情不自禁流口水。


火是有多旺才能那么快就做好了饭菜呀~这道菜看起来很好吃吧?里面放满了米肠和肥肠。米肠!本来应该是和酒一起吃才对,可因为现在是白天,我只好安静地就着米饭吃了。



池洞市场的米肠和其他地方有所不同,用的是粉丝米肠。有人喜欢粉丝米肠,有人喜欢在猪肠衣里放上米肠馅,而我两种都喜欢,所以没关系啦~




由于是2人份,肥肠和米肠都给的很足,分量比想象中要多。如果一行3人的话,也可以只点2份,再加一碗米饭就可以了。


比起只放米肠来说,一起放入肥肠的饭菜让我更加满足。口味整体偏辣,不想吃辣的话在记得在点餐时告诉店员哦。



辣辣的米肠肥肠铁板饭里放上泡面煮出的味道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一股脑儿地把菜吃完后,吃个炒饭更是锦上添花!我们是两个人,点了两人份,由于份量很足,没能再炒饭吃。推荐3个人一起点2人份,这样的话就可以炒饭吃了!用汤汁做的炒饭美味十足,使人无暇顾人,更无暇顾己!


Map

地址:京畿道水原八达区苍龙门路3号 (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창룡문로 3)

电话:031-256-0202



结束语


水原是比蔚山广域市人口更多的大城市。或许有很多人来到这座繁忙城市,却不知道该去哪游玩。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篇短短的文字转变自己的想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游玩之处。最近水原迎来了旅游高峰,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也正是水原集美景、娱乐、美食及文化底蕴为一身的最好证明。希望大家能一起领略被称为“黄金期"的朝鲜后期的文化风情。旅行的话,我向大家推荐水原,一起行动起来吧!




수원화성, 화성, 팔달문, 팔달문재래시장, 시장, 재래시장, 지동시장, 순대타운, 못골종합시장, 전통시장, 지동순대타운, 원조엄마네, 식혜, 순대곱창철판, 순대, 곱창, 철판요리, SuwonHwaseongFortress, HwaseongFortress, PaldalmunGate, PaldalmunTraditionalMarket, Market, TraditionalMarket, JidongMarket, SundaeTown, Motgol, Traditionalmarkets, JidongSundaeTown, WonjoEommane, OriginalMomsCooking, Sikhye, SundaeGopchangCheolpan, Sundae, Gopchang, Hotplate, 水原華城, 華城, 八達門, 八達門在来市場, 市場, 在来市場, 池洞市場, スンデタウン, モッコル総合市場, 伝統市場, 池洞スンデタウン, 元祖お母さん屋, ウォンジョオムマネ, シッケ, スンデコプチャン鉄板, スンデ, コプチャン, 鉄板料理, 水原, 华城, 八达门, 八达门传统市场, 市场, 传统市场, 池洞市场, 米肠城, 池沟综合市场, 池洞米肠城, 元祖妈妈家, 甜米露, 铁板米肠肥肠, 米肠, 肥肠, 铁板菜, ซูวอน, ดาวอังคาร, Paldalประตู, Paldalประตูเพ็ง, ตลาด, ตลาดท้องถิ่น, ตลาดJidong, เลวทรามต่ำช้าเมือง, motgolตลาดทั่วไป, ตลาดแบบดั้งเดิม, Jidongเลวทรามต่ำช้าเมือง, ช่วยคุณแม่ของคุณ, เลวทรามต่ำช้าgibletเหล็ก, เลวทรามต่ำช้า, เครื่อง, แผ่นเหล็กปรุงอาหาร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