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4241 | 17931929

淳昌 #1 - 刚泉山郡立公园 1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78398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978/trackback

  • Start
  •  
  • 刚泉山-1
  •  
  • 刚泉山-2
  •  
  • 仙飞饭店
  •  
  • 辣椒酱村
  •  
  • Finish





都过12点才到达了这次旅行中的第一访问地,淳昌的绝景区[刚泉山郡立公园]。淳昌市区西北边的刚泉山(离市区不太远)是高度只有583米的小山,但持有不亚于大山的各种风景,因此四季都有很多旅客访问到这里。



我们的巴士到达的停车场旁边有个淳昌综合旅游咨询处,但刚泉山的导游册备在售票处,这综合旅游咨询处只备有关于淳昌郡的资料。往景区出发前,利用去看这综合咨询处的时间,还不如先去一趟卫生间。明明是夏天,但令人惊吓的是卫生间的水像冬天的冰水一样,非常凉,这就是溪谷水的威严~




从停车场到售票处的路两边有密密麻麻的饭店。这里也和其他景区的饭店一样,也有拉客的人,应该是小小的区域有很多饭店的原因吧。开车来这里的话,售票处附近也有小停车场,厌烦拉客行为的人,最好是开车直接通过饭店区。



时间已过午饭时间,走过这饭店区的时候,被香浓的饭菜味稍微走了走神儿,但旅行第一日程不能是吃饭啊?还是先去欣赏风景重要。走过饭店区,稍微走进去的话右边展有[神仙台],也能看到刚泉山售票处。入场费是成人为基准1人3000韩元。




仔细看了看售票处给发的导游地图,比任何溪谷有很多瀑布,所以决定今天就往返公园管理所到九将军瀑布区间,因为在这区间可以观看到刚泉山中大部分的核心景点。



其实我们要爬的刚泉山这区间是非常缓慢的倾斜路,都愧疚管它叫‘登山路’。不费很大劲儿也欣赏到壮丽风景的平平的山路,这也许是刚泉山的另一魅力。




走过溪谷上的桥,就能看到‘欢迎碑’。见过很多国立公园或道立公园,但郡立公园?…据了解刚泉山郡立公园是我国最初的郡立公园。




‘刚泉山’,这山名是对风水地理思想非常有高见的新罗道诜国师给起的名,表现的是溪谷持有的‘鸣玉之美’。而且从刚泉山流下的两条水柱是湖南的母亲河蟾津江荣山的发源地。




刚泉山,从古时开始炫耀了美丽的溪谷风景,而且还离以枫叶有名的内藏也很近,所以刚泉山的秋季枫叶也是不可漏掉的绝景之一。春天盛开山樱花,夏天树荫葱茏,能理解到四季都被访问客拥挤的原因。




从入口处开始感叹着溪谷水的风景走上一段的时候,我们的眼前出现了真正的景色。就是起溅水花流落下的‘屏风瀑’。据说像丝绸一样缠绕着屏风岩落下的这屏风瀑高达40米,每分钟落水量达到5吨。旁边的小瀑布是service




稍微走近一点,水花飞溅到身上,感到凉爽。可惜,在瀑布跟前浸湿的不仅是全身,相机也跟着遭了殃,所以没有拍到近景。还有,最后听了一句让人藏不住失望感的话,就是“这并风瀑布是人工瀑布~!!”




并风瀑布前有一条桥,不仅是这里,观看这刚泉山路线时会过很多的桥梁。而且稍微注意的话,就能看出桥的栏杆上雕刻的都是和辣椒酱有关联的模样。哦,对了,这地方是?是辣椒酱之乡---淳昌!




有辣椒酱酱缸、辣椒、酱曲等各种模样,寻找这样小小的模样也能是观看刚泉山的乐趣之一。




这刚泉山还有一个特别的体验场。就是‘光脚行走’的黄土路线。从并风瀑布到九将军瀑布长达2.5km。以前听过光脚走路有益于身体健康…更有意思的是‘光脚行走’活动介绍板上的内容,像乡村药商下街卖灵丹妙药似的,让人大笑一番。




走在那黄土路上真的很容易遇见光脚行走的恋人或一家人。如果不是沉重的背囊,我们也参加了这‘灵丹妙药机能’的体验活动,感觉有点遗憾。




观看完‘光脚行走’区间,回到并风瀑布附近时,还看见了洗脚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会弄脏脚,尽情踩黄土吧!




和其他公园不一样,这刚泉山郡立公园是可以在溪谷中玩水的,所以不是下面的洗脚处也可以洗净脚。




走在溪谷边比较闲静的黄土路上,走着走着就能看到路两边的大型黑板。已经有很多访问客写上了自己的留言。



其实去任何景区都能看到毁损景点刻上自己名字的访问客(我非常厌恶这样的行为),认为这样的小点子可以消除那样的坏习惯。




在黑板上留下甜言蜜语,手拉手坐在大岩石下的长凳上观看溪谷风景,对情侣来说应该是很好的约会路线。




溪谷的一角落站立着象征爱情的连理树,两棵树拥抱在一起,在表现出绝对不会分开的意志。




沿着路流下的溪谷水有时成为从岩石上落下的瀑布水,有时还成为浸湿桥下石仔静静流下的水…




在另一边又形成深绿色水坑,成为鱼的乐园。不知给上下山的人显出多少模样。




溪谷左边的山坡上立有[回文山地区战迹碑],是为了纪念韩国战争休战后,和残余在南韩的游击队的斗争而立下的石碑。但没能得到人们的瞩目,感觉非常冷清。




但战迹碑前面,有很多人欣赏刚泉山的第二瀑布[天宇瀑布]落下的细水流。和并风瀑布相比,高度差不多,但不是雄壮的水流,而是具有‘端正女性美’的瀑布。

看完天宇瀑布之后,山更深了,溪谷周边的玩水区也变少了,反而渐渐多起了长苔藓的石头。




快到山半腰上的时候,我们就通过了守在散步路中间的[刚泉门]。寺院应该就在眼前了。



周边空地上堆满着在寺院很常见到的小石塔,一只蜻蜓在石塔的顶上代替了一个许愿石仔。





강천산, 군립공원, 공원, 등산로, 산책로, 계곡, 병풍폭포, 폭포, 강천문, GangcheonMountain, CountyPark, Park, Hikingtrail, Trails, Valley, ByeongpungWaterfall, Waterfall, Gangcheonmun, 剛泉山, 刚泉山, Gangcheonsan, gunripสวน, สวน, เส้นทาง, เดิน, ที่หุบเขา, จอฟอลส์, ฟอลส์, ดาราศาสตร์แม่น้ำ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