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5977 | 17933667

光州 #3 - 5.18 自由公园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7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59326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2116/trackback

  • Start
  •  
  • 酒店
  •  
  • 金大中会议中心
  •  
  • 自由公园
  •  
  • 5.18纪念区
  •  
  • 光州博物馆
  •  
  • 中外公园
  •  
  • 市立美术馆
  •  
  • Finish




一提‘光州广域市’就能想起的事件,就是为民主化,民众们出来斗争的‘5.18光州民主化运动’。这次来光州旅行的目的也是寻找民主化运动的痕迹。




其实光州的生活中,包括非常繁华的忠壮路,所有地方都留有民众们抗争的痕迹,之中,有宪兵队和营仓等的这地方,可以说是典型的压迫场所。之外也有纪念文化中心、墓域等很多有意义的场所。但其他地方比较远,决定下次再来观看,今天就先观看了这自由公园。




大道边,展有和楼房苑区没什么区分的公园,公园的入口处建有雕刻成北斗七星模样的纪念碑,是纪念5.18民众抗争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7位‘野火夜校’烈士们的象征物。




经过这象征物,就展有宽广的草地,远处才有一座叫‘自由馆’的红色建筑。在这自由馆中可以了解到民众抗争过程和当时军部的残忍性。




打开黑色玻璃门进到里面,玄馆正面有一张能感受到当时气氛的超大型照片,使人感到酸痛。




服务台上有一本访问录,来过这里的数多旅客都留下了记录,我们也简单记录后,开始观看展览室了。




这展览室的空间比较小,而且我们还计划着要去5.18纪念文化中心,在那里可以看到更详细的资料,所以在这里就简单观看了一下。




表现抗争当时情况的版画,这样的黑白作品比使用复杂颜色的作品,给人的印象反而更加强韧。




只有我们的室内,非常闲静。墙面上展示的内容是抗争的发端和投入特战士和战车等军事兵力压迫的过程。




当时光州市民们拿‘撤除戒严令’, ‘全斗焕总统退位’、‘释放金大中’等要求,展开了民主化运动,但政府就用强有力的戒严和‘布告令10号’开始施行了压迫。




渐渐的,那压迫方式过激,产生了很多的牺牲者。更冤枉的是,还给善良的市民们扣上了间谍、不纯分子等罪名。




墙面上展示了关于当时牺牲的市民和良民的内容,也有残杀小孩子的详细记录,越看越感到胆寒恐怖。




那样,按顺序一一观看当时情况的我家‘小朋友’。可惜除了我们之外,连一个旅客都没有。




当时使用的M1步枪,M16步枪和子弹也展示在玻璃柜中。




军部派来的空降部队穿的特战士服装和警棍。守卫国家才是本分的军人们,当时却训练成了镇压百姓的军人。




让被抓来的市民和大学生穿这像日帝抢占时期受刑服似的服装,还施行了各种拷打,真不敢相信这是实际发生过的事件。




当然,当时不仅是光州,其他地方也起了类似的运动,但没有像光州一样整个地区受到损害的地方,所以大部分都是关于光州/全南地区知识分子的记录。




而且因为控制言论、封锁区域等措施,一个国家内的其他地区却一点都不知道在发生这样的事儿。




据说当时是只能通过国外发行的新闻才得知了这些消息,这可不能否定是我国历史的黑暗期~




走出自由馆开始了观看当时实际使用过的宪兵队军营、营仓和审判所。




走出门就能看到院内草坪上的表现当时军人拿着枪抓来市民的造型。




还有在一辆大卡车上面,军人用凶恶的表情俯视低着头跪在地上的市民。




这座建筑是宪兵队指挥部。是调查室的一种,就是在这里施行了恐吓、施暴、严刑拷打。




对这些内容不是单纯用文字说明的。里面有当时情况的模型,这模型都有传感器,旅客一走近,就放出当时的状况和物品的说明,非常有助于观览。




院子内还展示有军人挥动警棍刑讯逼供(照片的是叫‘元山轰炸’的虐待行为)的场面。




这座建筑是宪兵队食堂。以为食堂不会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说这里也不例外。




因为这里可以容易使用到水,而且有非常多的收监人,所以这里也使用成了审问室。




这里的模型人中以最恶劣的表情施行拷问的情景。




偶尔在这里还进行做饭团的体验活动,但今天好像没有活动。




现在要观看这里的核心设施,是当时的监狱—营仓。高高的围墙上还有密密麻麻的带刺铁丝网。




还有入口边高高的位置上,有守门的军人。当时有很多人看这样的模样感到恐惧了吧?




监狱里面还备有浴室,但比抓进来的人相比非常狭小,认为洗澡也应该是一种苦役。




像以前去过的西大门刑务所缩小版似的这营仓,里面有半圆形式的桌台,管理军人站在中间监控。




扇形监狱的铁窗里,正坐着很多遍体鳞伤的‘人’,因为是气氛问题吧?感觉比外面阴凉多了。




一个军人在挥动警棍打吊在铁窗上的人,应该是在体罚。后面还有下跪的收监人和各种军事用品。



这里是军人们生活过的宪兵队连队内务班。比别的空间没什么可看的,但感觉是唯一没有刑讯的正常空间。




墙面上有M16步枪,和一般军队的内务班没什么两样,但这里也使用成了审问室兼拷问室。还有这里和其他空间不一样,不播放说明,只得用眼睛读说明的内容。




还有这里是差一点错过的地方,-幸好一位管理员提醒我们-是军事法庭。像电视剧里的简易法庭,表现的还很生动。




当然应该戒严,但普通人在军事法庭强压不合理地受到审判,都不用说是人权,简直就是什么都没有的黑暗期啊!




看这些被告人们,坐在最前面面对审判长的表情,多多少少也能感受到当时紧张的气氛。



还有这出现在军事法庭前的小鲵鱼。
在这里观看的应该是当时的一小部分,但观看的内容比想像的还要多。可惜我们在观看的时候只有三四名旅客访问这里。
以上是因为没有什么访问客而留有遗憾的5.18自由公园游览记。
至少现在,希望这里能得到更多人的关心,梦想着这一小小的愿望成真,走出公园迈向了下一旅游区。


地图:click

地址:光州 西区 治坪洞 1161-6

咨询电话:062-376-5183

运营时间:09:00~18:00

价格信息:免费


Map





518자유공원, 공원, 518광주민주화운동, 자유관, 전시실, 영창, 헌병대, 518LibertyPark, Park, May18thGwangju, DemocratizationMovement, LibertyHall, Exhibition, Hall, Guardhouse, MilitaryPolice, 518自由公園, 公園, 518光州民主化運動, 自由管, 展示室, 永昌, 憲兵隊, 518自由公园, 公园, 518光州民主化运动, 自由馆, 展览室, 营仓, 宪兵队, 518เสรีภาพพาร์ค, 518กวางจูขบวนการประชาธิปไตย, หลอดฟรี, โชว์รูม, สวดมนต์, ทหาร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