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9553 | 18087088

俗离山林闲里 #2 - 弥勒信仰的摇篮‘俗离山法住寺’ (2)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46286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3070/trackback

  • Start
  •  
  • 俗离山
  •  
  • 法住寺-1
  •  
  • 法住寺-2
  •  
  • 法住寺-3
  •  
  • lake hills观光酒店
  •  
  • 宣炳国故居-1
  •  
  • 宣炳国故居-2
  •  
  • 松树群落地
  •  
  • Finish



捌相殿 :


经过天王门就会遇见散发绚丽多彩的木头建筑。是我国现存的唯一木塔(国宝第55号)捌相殿。捌相殿指的是收藏画有释迦牟尼一生的八幅图‘八相图’的寺院内建筑。但捌相图在古代的佛教寺院主要供奉在塔内,用和塔相同,因此法住寺捌相图既是五层木塔。






金铜弥勒大佛 :




站在金铜弥勒大佛前肯定会有一个疑问,就是对弥勒信仰的好奇心,那弥勒信仰到底是什么呢?
很简单,就是对弥勒佛或弥勒佛祖的信仰。弥勒佛祖是代表大乘佛教的佛祖之一,也叫慈氏佛。在释迦牟尼那里受到未来会成佛的授记之后,升到兜率天在说法给天人。


他在释迦牟尼入灭56亿7,000万年以后,出生于婆娑世界,在华林园内的龙华树下成为弥勒佛,通过龙华三会教化了释迦牟尼没能救济的所有众生。依佛教经典的话,这个世界出现到消去为止的期间(贤劫)诞生的一千名佛祖中释迦牟尼是第四位,第五位就是弥勒佛。


释迦牟尼教会的基调可归纳成是‘通过自行修道自力断去烦恼成佛’的个人救济思想。但让所有众生都通过修道自行施救是件很难的事儿。因此产生的就是对无法自行断去烦恼妄想的众生施行的集体救济信仰弥勒净土思想,即是弥勒信仰。


未来的佛祖,祈求还没有来但必须会来的佛祖弥勒佛的弥勒信仰是对未来事的希望信仰,通过在现世没能享福渴望新世界的人普及开,以常被说成过于理论的佛教能持有的具体信仰形态扎根到了民众之中。而且弥勒信仰又和以个人为主的观音信仰,地藏信仰,弥陀信仰等其他形态的佛教信仰不一样持有强烈的民族或阶层等集体信仰的性格。


弥勒信仰又分为两种,一是在现世积攒功德死后重生到有佛祖的兜率天的弥勒上生信仰,二是祈愿佛祖早日来到这个世界施救的弥勒下生信仰,和西方的弥赛亚思想也有所相似。
[NAVER 知识百科]弥勒信仰(考察旅行的向导1-全北,初版 1994,修订版13刷2011,石枕)













呼唤让世上的众生醒悟的木鱼散发的是十分美丽的蓝色光。感觉非常清雅的色彩具有和其他寺院的木鱼不可比较的美丽。可惜,那天没有什么阳光实在太冷,没能多看一会儿。







大雄宝殿:

是高达19米的大规模建筑。据说和无量寺极乐殿,华严寺觉皇殿一起是我国的三大佛殿。







走上大雄宝殿的台阶能看到两只坐在门前的猴子。那是守候法住寺的罗汉像。
不是挺直腰的小猴儿,而是清心静坐的老猴子。说意味的是以多年的经验和天生的敏捷性抵御来这里的恶魔。









真影阁前有个幢竿石。幢竿石一般位于寺院前才对,这里的应该是搬迁过来放到这里的。






속리산, 법주사, 불상, 금동미륵대불, 불교, 팔상전, 목탑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