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3217 | 18095420

俗离山林闲里 #4 - 能观看到改良韩屋的‘宣炳国故居’ (1)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42385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3073/trackback

  • Start
  •  
  • 俗离山
  •  
  • 法住寺-1
  •  
  • 法住寺-2
  •  
  • 法住寺-3
  •  
  • lake hills观光酒店
  •  
  • 宣炳国故居-1
  •  
  • 宣炳国故居-2
  •  
  • 松树群落地
  •  
  • Finish



宣炳国故居 :


宣炳国故居是1919年到 1921年间,报恩宣氏宣政熏邀请当代最佳木匠给予厚待尽心盖建的房子。据传在这一带第一富人的他用私人财产教育过邻近的很多英才,又时常接待来去的路客给安排食宿走时还给添加了路费。这里是莲花浮水形风水宝地,说很多学习风水地理的人来这里观看。


朝鲜时期的民宅在规模和格局上被受到过制约。世宗13年(1431年)首次发表的家事制约规定按身份的高低决定百姓10间到大军 60间等房屋的规模。直到朝鲜末期,这样的住宅制约被瓦解接受开化变革根据房主的财力和眼光开始了盖建各种各样的改良房。宣炳国故居就是在那样的时代这地区的大地主宣氏以变化的时代和住宅观为基础尽心尽力盖建的豪华住宅,所以这所房子里没有传统房屋具有的幽玄感,但可以观看到合理大方的结构和威严的自信感。现在居住在这里的是建筑主的两个孙子宣民赫和宣谢赫。宣炳国故居是重要民俗材料第134号。






这座房子大致可分为厢房,内宅,祠堂等三个空间。每个空间有自己的围墙,最外边还有一个整体的围墙。向南边伸展的外墙中间有石库门,通过那门进到里面就能看到宽敞的前院对面围厢房的墙和中门。






最近这房子的厢房修改成传统茶房给游客们敞开了房门。在吹进爽风的大厅地板上转动身躯观看花坛或围墙,围墙后的树林和墙前的柿子树、松树、酱缸、屋檐等等,还能感觉到住这房子的人具有的情趣。


这座房子说是传统房屋,但和朝鲜时代的两班(贵族)或士大夫的房子一比有很多不同点。巨大的花岗石基台或托住圆柱的八角基石等是在以前的普通住宅房中是看不到的。宽敞的空间,打磨成板正坚固的木材和十分摆样子的门格等至今也持有油亮亮的感觉。说古房时常会联想到狭小素雅的魅力和转过拐角就能听到读书声或妇人们相谈的家务琐事的那种气氛。但这里却颇为不同。











孝烈门。为了让人们出入时低头表示敬意,上端设计的比较低。可我连那都不知道,僵直腰迈进一脚被撞出了一个鼓包。






这是为了对分粮食给穷困佃农等专做德行的宣氏家表示谢意佃农们积攒心意给立的铁制感谢碑。








这里在风水地理学的角度上看是一个风水宝地。正房的建筑是以后面的山为背景的南向房。






下面照片中的内宅建筑也是靠山的东南向建筑。








内宅的规模或模样和厢房一致,但垒上两层石建基台比厢房降低了级别。照片是在后院看到的内宅建筑。






据说朝鲜时期圆柱只能使用在宫殿中,民宅得使用四角形柱子。1920年盖这座建筑的时候那样的制约早已被瓦解掉了。


한옥, 선병국가옥, 개량한옥, 보은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