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8108 | 18043653

江景 #5 - 弥勒寺址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4636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4294/trackback

  • Start
  •  
  • 大兴市场
  •  
  • 渼奈桥
  •  
  • 益山监狱外景地
  •  
  • 咸罗山崇林寺
  •  
  • 弥勒寺址
  •  
  • 双陵
  •  
  • 向日葵饭店
  •  
  • 江景站
  •  
  • 江景天主教会
  •  
  • 竹林书院
  •  
  • 临履亭
  •  
  • 江景玉女峰
  •  
  • Finish



以超脱的心灵要去的下一目的地就是益山的心脏—弥勒寺址。是上次来益山时故意没去访问,保留下来的宝地(像宝贝一样珍贵的地方)。


义的纪念碑式(不朽的)大伽蓝。用理论来有条有理地解释某种原理,这用人的知识是完全可以的。但把那种理论搬迁到空间中来表现的工作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庆州的佛国寺就是把立足于『华严经』的华严世界表现在吐含山西边空间的名著,所以佛国寺还叫成‘大华严佛国寺’。还有,圣德大王神钟是用声音表现华严真理的野心之作。 三国时代兴盛的佛教思想,那背景就是弥勒思想。可是现今留有的关于弥勒思想的文献和实物却非常微小。尽管如此,弥勒寺给提供充分的资料能填补这种文献上的空白。〈三国遗事〉的〈百济武王〉条中有如下的记录。


有一天,武王和夫人一起去狮子寺的途中,到达龙华山下的池塘边时,看见弥勒佛三尊显现在池中,就停下马车拜礼表示了敬贺。夫人恳切希望在这里建立一个大寺院,王也给允许了。去狮子寺找知命法师问埋池的方法,一夜之间用神通力倒垮一座山埋池做成了平地。对此,侍奉弥勒佛三尊,在三个地方各建立佛殿,塔和回廊,起名叫成了‘弥勒寺’。


弥勒寺也是按百济人的独特方式创立的。他们通过这弥勒寺要实现弥勒下生的梦想(任何人都过平等的生活,没有贵贱之分的愿望),盼望了众生们的拯救。如今弥勒寺已变成废墟,但这瞬间也是,像1400年前那样,百济人对弥勒净土的愿望仍在弥勒寺那地方。[NAVER 知识百科]益山弥勒寺址石塔(1)(韩国美的再发现 – 塔,2003. 7. 1., 松出版社)



弥勒寺址的另一遗物,弥勒寺址石塔和幢竿支柱


弥勒寺址里有两种遗物,添加观看的乐趣儿。之一是弥勒寺址石塔,另一个就是弥勒寺址幢竿支柱。

国宝第11号的弥勒寺址石塔是高达14.24m的,现在在我国最高最大的石塔。石塔的正面几乎都被坍塌,只留有6层高的东北面一角,但能推定本来是9层高的塔。1974~1975年圆光大学马韩百济文化研究所做的调查阐明东塔不是木塔而是石塔,因此才知道了弥勒寺址石塔是所谓的东西双塔式摆设。后来依据发掘调查确认是九层高的东塔,在1993年复原成了9层塔(高27.67m)。把这石塔看成是我国最佳石塔的理由是,因为这石塔的样式使用石头忠实地再现了那之前盛行过的木塔的各部样式。幢竿支柱是为了支撑幢竿在幢竿的左右两边建立的柱子,就是支柱。弥勒寺址幢竿支柱是宝物第236号,高达395cm,推定是新罗时代中期之前造成的。两个支柱以东西为方向间隔90m左右面对面地立在弥勒寺址石塔的南边。[NAVER 知识百科] 益山弥勒寺址 [UNESCO 世界遗产] (大韩民国角角落落,韩国观光公社)


弥勒寺址里留有在巨大的地面上建立过的很多佛教建筑物和石塔的用地,感觉又大又宽又充裕。因此,又是不好意思下午一点种来简单观看的地方。但留傍晚时分再次来观看的作业后,决定还是先认真地观看了。



据我的了解弥勒寺址石塔因在施工不收观览费,但即使交付一点费用也好,希望复原工程早一点完工,感受到完整的弥勒佛精神。



这里就是属于世界遗产的地方啊。恩…



其实,益山里的历史遗产比想像的还要多。有王宫里,也有双陵。



用小模型表现了弥勒寺址的全景。轻易能推测到过去建设在这里的是非常威严而庄严的建筑。



这里是展示弥勒寺址文物的地方。弥勒寺址在日帝时代被日本人发现后,用水泥做过潦草的保修工程。我记得大约在20年前还给一般人开放过。记得我也来看过。要找回原貌的努力,虽然是晚了一点,但觉得一点都不马虎,因此,心情也变得愉快了。




放到屋顶末端的,这种美丽的冠样几何型构造物就是‘鸱尾’。




学生时期,常出成国史试题的那塔,也有定林寺址五层石塔啊。这个说的就是‘知道就能看到,看到就能喜欢上’吧!




离开文物展示馆,迈步向往了正在保修中的弥勒寺址塔。




去的路上看到了堆积在路边的拆卸过程中出来的石块儿。真是一条让人慢慢知道拆卸及复原的工作是相当不容易的路。




为了让来访的人观看到复原工作的过程,安排在二楼俯瞰。施工的人们用卷尺来回测量长度后在相互商量。知道你们的辛苦,但还是祈愿认真工作,做到复原事例的好榜样。




通过窗户能看到刚建立没过多久的石塔。可是,顶视图上附言说即使是复原完的弥勒寺址塔,后部不会很完整。去希腊如果看到的是用大理石复原成完美无缺的巴台农神殿,那感觉也会非常生硬的,我想弥勒寺址也会那样。






拆卸出的石块整齐地排列在一边。坚信不远的一天会找到自己的位置,按本来的目的施行自己的权力。




NIKON Df | f/8.0 | iso 100 | 2016:05:28 14:00:16 | Flash did not fire. | 22mm


两个美丽的小水池。作为恋人们的休息空间也一点都不逊色,而且又不收取一点费用,可惜几乎没有来这里休息的人。这里可是比星巴克更加出色的空间啊。




Map

Address: 전북 익산시 금마면 기양리 32-2 / 대한민국 전라북도 익산시 금마면 기양리 32-2

弥勒寺址(全北 益山市 金马面 箕阳里 32-2)


전북, 익산, 미륵사지, Iksan, Mireuksa, Temple, Site, 弥勒寺址
One line comment(2)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