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2092 | 18037629

全羅北道 完州 #2 - 神仙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47586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4979/trackback

  • Start
  •  
  • 大芚山
  •  
  • 神仙楼
  •  
  • 华严寺
  •  
  • 高山自然休养林
  •  
  • 所阳古宅
  •  
  • 大王山庄
  •  
  • the classic酒店
  •  
  • 小碗村 扁柏树林
  •  
  • 花心嫩豆腐
  •  
  • 参礼文化艺术村
  •  
  • Finish



炸酱汤面好吃得不得了的山沟中餐馆‘神仙楼’


炸酱面是在任何一个地方吃也都大同小异的面食。可是有一种非常独特的炸酱面,它只能在全罗北道品尝到。那就是叫“炸酱汤面”的料理。据说以好吃的炸酱汤面出名的中国餐馆坐落在完州郡云州面的一个小乡村里,为了品尝那味道,不辞辛苦开着车驶过弯弯曲曲的山路,向往了云州面。记得上次去全州旅行时也犹豫半天最终还是没来吃,所以更加期待那味道会如何。



炸酱汤面美食店(好吃的餐馆)‘神仙楼’位于云州面事务所(相当于办事处)的对面。但不是路边,而坐落在比较深陷进去的地方,所以如果不是特意来访的话就有可能发现不了,而且,整个餐馆又像是一家朴素的山村农家。‘炸酱汤面’,到底有多么好吃,从全国各地的人引到这偏僻的小山沟呢?好期待那味道啊!



菜单和普通的中餐馆没什么两样。盯着菜单看时店主阿姨腼腆地给推荐‘炸酱汤面’,说来吃炸酱汤面的人非常多。我们就点了炸酱汤面和乌冬面各一份儿,各是7千韩元和6千韩元。



中餐馆的生命是速度,但这家店稍微需要烹饪时间,过一会儿后才给上了乌冬面。尽管是过午饭时间的闲暇时间,但还是为了我们的两碗面在厨房忙活了好一会儿。



面,汤,各种食材,一碗乌冬面装得非常丰盛。隐隐的鸡蛋香味使人流口水。可是,在这瞬间有个很想弄清楚的问题就是:乌冬面不是日本的料理吗?在韩国有一种完全新颖的料理,就是和日食店的乌冬面完全不一样的中餐馆式乌冬面。



中餐馆式乌冬面的特征是细细的面条和爽口的海鲜汤和香香的鸡蛋。但神仙楼的乌冬面非常特别,因使用了海鲜(鱿鱼)和肉,汤味爽口而又有一点从炒熟的肉中渗出来的重口感。还有,因为加了炒熟的小南瓜,胡萝卜,洋葱等新鲜的蔬菜,使那味道非常干净,鸡蛋香也很有魅力。



偷偷一看厨房里面,里面有拉面机和各种袋子,使用的应该是自己拉的面。各种袋子中除了面粉袋之外也有玉米粉袋子,可能是混合玉米粉的原因吧,面条的筋道感是稍微弱了一点,但带有香甜的味道。是和干净爽口的汤非常搭配的味道。虽然不像添加人工面筋的面条那样带有橡皮筋那样的筋道感,但嫩嫩的口感感觉更加有魅力。不管是汤或使用的材料,还是面条,一品尝就能知道在这一碗面里下了多大的功夫。这应该就是烹饪时间稍微长一点的理由吧。



然后,这就是,开着车行驶弯弯曲曲的山路到这家店的理由‘炸酱汤面’。可是,第一感觉非常陌生。明明是‘炸酱面’,但颜色怎么是红的呢?问店主究竟,说根本没有使用‘甜面酱’,因此,对那味道更加期待了。不使用甜面酱的炸酱面,像是犯规,但又觉得非常新颖。



仔细一看是把炒好的肉,海鲜和各种蔬菜放入到红色酱中煮的。第一口,感觉非常好吃,但就是吃不出‘真实身份’。再次细细品尝,好像是用豆瓣酱,大酱和辣椒酱做的酱。



辣而香,也有爽口的鲜味,非常满意地吃掉了一碗。还有,也带一点炭火香,感觉吃了一碗非常独特的料理。虽然是第一次吃到的料理,但那味道中带有一点熟悉感,感觉和‘炒海鲜汤面’差不多,但使用的淀粉不是很多,黏度比较适当,味道不涩,吃的非常满意。


Map

地址:全北 完州郡 云州面 长仙路125/전북 완주군 운주면 장선로 125

电话:063-263-7423



holidayjournal, 全羅北道, 完州, 전라북도, 전북, 완주, 신선루, wanju, 물짜장, シンソンル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