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3337 | 18080854

闻庆 #3 - 古路博物馆,鸟岭奶奶美食店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3/27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38753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976/trackback
  • Start
  •  
  • 闻庆鸟岭
  •  
  • 闻庆外景地
  •  
  • 古路博物馆
  •  
  • 休养林
  •  
  • 徒步行-1
  •  
  • 徒步行-2
  •  
  • 加恩外景地
  •  
  • 煤炭博物馆
  •  
  • 铁路自行车
  •  
  • Finish



坡道的代名词-闻庆鸟岭古路博物馆 문경새재 옛길박물관

所谓道路,编织着很多人的人生。进城考科举的贵族,他们的及格和官职任命、进进出出城门做买卖的包袱商、旅行八道的游客、还有在路上做客栈生意的人,无数的人生绞结在一起。

古路博物馆是体现路的认同性的博物馆。说明流浪街头的人背着的包袱里有什么,经过这路的无数贵人的科举考试内容又如何,还有他们的合格与衣锦还乡。




这建筑物好雄伟。把三栋有三个八作屋顶的高大雄伟的瓦房和并在一起。在这里怎么看也没有现代试建筑物,真的很奇特。


Map

地址:庆北闻庆市闻庆邑鸟岭路 944 (경상북도 문경시 문경읍 새재로 944)

电话:054-550-8366~8




走进门,给人的印象深刻的是地面上的古地图和墙面上挂着的包袱。




展示着朝鲜时代先祖穿过的衣物,这些衣物都是实际出土的,而不是再现出来的。



以相似的形式展示着1960-70年代的书包。书包是用四角环中转动小铁棒打开的。还记得我小时候也用过这样的书包。



讲述走在这路上边走边唱啊里郎的故事。那旁边展示着啊里郎香烟和火柴。这构成很新奇。



还展示着朝鲜时代以汉阳为中心的主要干线公路和经由地的地图整理表,



还有先祖们使用过的指南针和日晷。用那个就能知晓时间,真是佩服。这样一楼展示馆展示的是当时装在包袱里面使用过的物品。



二楼在地面上详细表现出了刚才看到的地图册里的地图。实际场面更加壮观。这里还展示着闻庆鸟岭和相关人的生活文化和行政结果。



这是朝鲜时代的科举试卷。拿着这个坐时间机器回到那时代,状元肯定是我的。



这细竹竿,上面写有应该背诵的经典文句,名叫经书枝干。和现在学生用的背诵册差不多。那时的书生也没逃过背诵这关门。



这是朝鲜时代科举考试文科合格通知书,名叫教旨。生员李铉相通过了文科。虽然过了200多年我还是祝贺他。



这个都很熟悉吧?是李梦龙回去见春香时头上带的御赐花。御赐花是朝鲜时代王下赐给科举状元的纸花。



朝鲜时代客栈的物资也是官厅统一管理的。这是官厅发行的采购客栈所需物品的文书。右边的是盒饭。



这书有意思。是通过科举的生员和进士名单。下面解释说驿吏身份的金海金氏叫“相秋"的人(左面)通过生员考试。



还展示朝鲜建国后,利于统治国家而制作的“新增东国舆地胜览"等各种地图册。



还有关于包袱商的各种差定文书。看这个可以预测当时包袱商有特定任务时,受到了官厅的任命。



这是印象深刻的一本书。是个“旅游记",书名叫“游行绿三"。是闻庆出身的学者权燮先生游览全国时记下来的日程和旅游路上的感兴。包括关东八景、井冈山,记载的非常详细。真是感兴趣的书。如果有韩国语解说本,真想买本读读。



这本也是旅游记。是游行开城的记录。真可惜不懂汉字。认为这本也应该抓紧出刊韩国语解说本。



这是全罗道人李氏投的上诉文。钦差大使判决后盖了马牌章。当时人的诉讼,我怎么这么有意思呢?



古路博物馆展示着比我介绍的物品外更多的遗物和资料。和孩子一起去的话有很多故事给他们讲,还有对历史或古人文化感兴趣的人也会非常满意的。我推荐这里。现在肚子要食物了,去吃饭吧。


闻庆鸟岭 40年传统饭店“鸟岭奶奶美食家"
새재할매집 走了这么长时间,该吃吃肉补充体力了。代表闻庆的美食巨多,其中最有名的是“药石猪肉铁网烧烤"。日帝抢占时期,位于闻庆市加恩邑的恩城煤矿的矿工们,为了解除体内的炭尘,消费的猪肉特别多。
煤矿关闭后,在那地区发现了花岗岩类的巨晶石。这石头含有钬(治疗皮肤疾病,肝癌)、硒(解除重金属)、锗(杀菌作用)等对人体有药理作用的稀有元素。所以叫它“药石",开始饮用。把这药石磨成粉和在饲料中喂的猪,就是“药石猪"。这药石只分布在闻庆一带,所以“药石猪"成了闻庆的代表美食。都说吃药石猪更健康,肉也更好吃,所以药石猪肉人气很旺。

Map

地址:庆商北道闻庆市闻庆邑上草里 288-60 (闻庆鸟岭入口)(경상북도 문경시 문경읍 상초리 288-60)

营业时间:上午10点~下午8点(跟准备的材料量,有所变动),节日休息。
人气菜谱:辣椒酱铁网烧烤,烤沙参。
停车场:利用饭店后面专用停车场或免费利用闻庆鸟岭停车场一小时三十分。




闻庆鸟岭入口以药石猪肉铁网烧烤为专门的饭店排成一对。其中,我选择了40年传统的,许多电视节目也介绍过的“鸟岭奶奶美食家"。



看来不仅是旅客来这家吃饭,很多拍摄电影或电视剧的有名人士也来过。而且闻庆市民也特意找来这里吃饭。当地人常吃的饭店才是真正的美食店。




鸟岭奶奶美食家的推荐菜肴是辣椒酱铁网烧烤和烤沙参。对这两个菜还可以选加主食的“套餐"或下酒菜的“普通烧烤"



沙参在别的地方也可以尝到,但药石猪肉只能在闻庆吃到,我们就要了两份辣椒酱铁网烧烤。



一点菜,厨房就迅速地摆弄小菜。同时在外面,开始用铁网烤辣椒酱猪肉。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清闲,没过一会儿,十余种小菜和包菜上桌了,跟着铁网猪肉也上了。



小菜有熟的、生的,辣而咸的、清淡的,刚烹饪的、发酵的,大人喜欢的咸菜类、小孩喜欢的饼,杂菜等等,非常均匀。味道差不多都醇正,合口味。不能吃辣椒酱的小孩吃杂菜,海青菜饼,大人喜欢吃素菜和酸泡菜。



今天的主菜是用药石猪肉烤的两份辣椒酱铁网烧烤。哇~看看那油光光的姿态。可口的红色辣椒酱,炭火香,非常刺激我的食欲。光吃一口猪肉,食感柔和,又有猪皮的筋道。加上用铁网烤掉了猪油,所以油比较多的五花肉也不觉得油腻。

跟首尔/京畿地区的辣椒酱五花肉相比的话,味道有点淡。是说味道不是很辣、甜又咸。喜欢吃重味的人有可能失望,而对我呢,因不重的佐料味,更能吃到猪肉的香味。再加上炭火香,好吃极了。



正集中吃肉时,套餐带的酱汤上桌了。里面有豆腐、角瓜、洋葱,还有青阳辣椒。因青阳辣椒味道辣而爽口。煮酱汤时用超市卖的酱汤的话,味道苦涩,汤也糨。但这酱汤用的好像是自家腌制的大豆酱,味道醇正又有深味。



光吃肉也好吃,但这样包在菜叶里又是一个味。在菜叶里放一个大块的肉,在加上包饭酱、蒜片、辣椒,包成一团,吃在嘴里,又不刺激也不油腻。反正这样那样都好吃。来一口吧。



喂石粉的药石猪肉,准备闻庆旅游时就想吃了。实际吃了,味道真是一流。但也不是“吃石粉的猪肉确实不一样"这样的感觉。普通的辣椒酱猪肉,因味道过于辣、甜、咸,所以吃不到肉的原味。但鸟岭奶奶美食家的辣椒酱猪肉适当的辣又合口,味道也清淡不刺激,能吃出肉味。这家饭店位于鸟岭入口,不会有距离负担。而且药石猪肉只能在闻庆吃到,所以我推荐给去闻庆鸟岭的人。

문경새재, 문경새재옛길박물관, 옛길박물관, 박물관, 맛집, 새재할매집, 더덕구이, 된장찌개, 석쇠구이, 정식, Mungyeongsaejae, MuseumofOldRoads, museum, Must-gorestaurant, Saejaehalmaejib, Deodeokgui, Doenjangjjigae, Seoksoegui, Jeongsik, Setmenu, 聞慶セジェ, 聞慶セジェ旧道博物館, 旧道博物館, 博物館, おいしい店, セジェハルメ屋, トドックイ, 蔓人蔘焼き, テンジャンチゲ, 網焼き, ソクセクイ, 定食, 文庆鸟岭, 文庆鸟岭古路博物馆, 古路博物馆, 博物馆, 美食店, 鸟岭奶奶家, 煎烤沙参, 大酱汤, 铁网烧烤, 套餐, MungyeongsaejaeKodoพิพิธภัณฑ์, Kodoพิพิธภัณฑ์, พิพิธภัณฑ์, ร้านอาหาร, saejaehalmaejip, deodeokคั่ว, มิโซะซุป, ย่าง, อย่างเป็นทางการ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