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5151 | 18076237

庆南统营 #5 - 忠武紫菜卷饭,五味思蜜包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3/30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86122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993/trackback

  • Start
  •  
  • 弥勒山
  •  
  • 弥来寺
  •  
  • 海岸努丽路
  •  
  • 达牙观景台
  •  
  • 忠武紫菜卷饭
  •  
  • 闲山岛
  •  
  • 鳀鱼套餐
  •  
  • 东陂浪
  •  
  • 中央市场
  •  
  • Finish



忠武紫菜卷饭 60年传统始祖–闻明的3代奶奶紫菜卷饭店 소문난3대할매김밥


在网上搜索“统营美食",最先搜到的就是“忠武紫菜卷饭"。过去,船工门为了在船上方便添饱肚子,带了紫菜卷饭。每次出航时间比较长,所以为防酸,饭和菜分开包装的。这就是紫菜卷饭的由来。这里加了过去统营地名“忠武",就成了现在的“忠武紫菜卷饭。也许是这缘故,航程出发点的统营客轮客运站前有很多自称始祖的忠武紫菜卷饭店。



夜深了,其他饭店都关上了门,但忠武紫菜卷饭店还开着灯等客人进来。



在这无数的忠武紫菜卷饭店中也有几家有名的饭店。我们选择60年传统的“闻名3代奶奶紫菜卷饭"店吃了稍晚一点的晚饭。



它可能是这附近的野猫。生活在旅客多的地方的缘故吧,好像知道顶撞人会给东西吃,和我对上眼瞬间,一个劲地冲击,我都退步逃跑了。



电视节目也介绍过是有名的饭店。虽然幼稚,但有这样的画面资料,总是有一种找对地方的感觉,可以安心等待。



好像拿到了忠武紫菜卷饭行业的最佳称号—达人。没什么想法走进的饭店,现在有点期待了。



这是去统营哪家忠武紫菜卷饭店也都能看到了菜单。忠武紫菜卷饭店不像首尔/京畿的紫菜卷饭店那样有很多菜谱,而只提供忠武紫菜卷饭,所以有的饭店连这样的菜单也没有。一旦进去了不用找菜单,只说“几人份~”就可以。



我们点的二人份紫菜卷饭。这里的是事先卷好的,所以点完后环视一下饭店的功夫,
饭菜就上桌了。白纸上放紫菜卷米饭,几道小菜,因为是二人份,所以插有两个比较长的牙签。这就是忠武紫菜卷饭。慌张了吗?不求美观,但起码得盛在碟子上,还有得给个筷子啊?是不是觉得很没有诚意?在上面也简单介绍了一下,忠武紫菜卷饭是出航远程的渔夫的便当,当时连饭盒都没有,所以哗啦哗啦卷在纸上带走的。现在继承老方式卖。
打包也不会用一次性餐具,也是用白纸卷着打包。刚开始是觉得没诚意,但总吃也习惯了,都有一种“这样才是忠武紫菜卷饭"的奇妙的感觉。



紫菜卷饭,没什么特别,就是用没调味的生紫菜卷白米饭后切成一口大小的卷饭。使用的紫菜厚而有一点筋道,米饭也是有点硬,和饭菜也非常搭配。忠武紫菜卷饭非常有名,所以每次来统营一定品尝,但也有因简朴的模样和单纯的材料失望的人。

一样的忠武紫菜卷饭,但每家的口味都不一样。就是米饭的硬度,使用的紫菜,调料的辣、甜、咸度,每家都有自己的均衡,在单纯的材料中也有自己的个性。还有朴实的味道有一种总想吃的魅力,所以去统营常吃忠武紫菜卷饭。



紫菜卷饭的伴菜有萝卜泡菜,拌鱿鱼和拌鱼丸。萝卜泡菜,因为是发酵的,所以有点酸味,但口感还是比较脆,还有拌鱿鱼用的是半



看起来红红得会很辣,但一点都不辣,全体调味的也不是过于咸或甜,口味比较清淡。



这是忠武紫菜卷饭的天生一对—喜乐汤。喜乐汤是干萝卜缨大酱汤的庆尚道方言。统营的所有忠武紫菜卷饭店都会有这喜乐汤。是用鳀鱼煮出的汤水,爽口又美味。伴菜有点清淡,有点咸的喜乐汤正好给中和了。



连筷子都没有,又不知道用牙签怎么吃,那怎么办?不要想的那么多,这样用牙签挨个插着放到嘴里,就可以了。紫菜卷饭有点大被噎着了就拿起喜乐汤的碗,直接喝一口,完事。
也没有喝汤的勺子~汤是拿着碗喝的。会有所不变,但可以经验统营渔夫们的习惯,而且可以在单纯朴实的材料中吃出深味来。这样的忠武紫菜卷饭是统营旅游中不可缺少的一顿饭。

Map

地址:庆尚南道统营市西湖洞 117-360 (경상남도 통영시 서호동 177-360)
电话:055-649-2336
营业时间:上午04:00 ~ 下午 11:00(年中无休)



开门见底,统营蜜包始祖—五味思蜜包总店 오미사꿀빵


在统营忠武紫菜卷饭般有名的是“蜜包"。是油炸豆沙包后涂上蜂蜜的面包。现在有很多牌子的蜜包,没有商标的蜜包也不少。
但始祖是“五味思蜜包",统营有名西饼店的面包师1960年代初,没什么商号,摆摊开始卖的。没有甜点的那时侯,口传美味,人们借用摊子旁边洗衣店的名字,开始叫“五味思蜜包"。过一段时间五味思洗衣店消失了,但“五味思蜜包"是统营市民给取的名字,所以正式登陆使用“五味思蜜包"这商标。



一般不到上午11点,当天做的蜜包就会卖光,所以得一大早过去。



虽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店,但总店的规模很小,还维持老样子。空间非常小,只够做蜜包,所以没有坐下吃的大厅,所以只能打包。



“10个一盒 8000韩元"
没有一个精美的菜单,手写的那菜单非常有情感。



在总店卖的蜜包是100%亲手做的,所以生产量非常少。上午11点,大部分都卖光,所以抓紧时间去或去凤平洞的分店买。但还是总店的有买的乐趣,推荐总店。



我也是11点钟去的,好不容易买到了一盒。拿着蜜包去闲山岛海边尝了一口。



蜜包不单卖,按盒卖。一手拿着蜜包,一手拿着美式咖啡坐到了海边。



像婴儿拳头那么大的蜜包,拿起来沉甸甸的,馅儿应该很多。



薄薄的面饼里装满豆沙馅儿。所以感觉沉沉的。看上去豆沙都有整个面包的60%。豆沙多,吃起来不是那么甜。虽然面包表面涂有蜂蜜,但材料的大部分是豆沙,所以适当的甜也有一点咸味。再加喝一口美式咖啡,口味甜又柔顺,怎么吃也不觉得腻。



薄薄的绵饼里装满豆沙馅儿。所以感觉沉沉的。看上去豆沙都有整个面包的60%。豆沙多,吃起来不是那么甜。虽然面包表面涂有蜂蜜,但材料的大部分是豆沙,所以适当的甜也有一点咸味。再加喝一口美式咖啡,口味甜又柔顺,怎么吃也不觉得腻。



不光是五味思蜜包,以其他商标名在卖的统营蜜包的口味都差不多。在统营旅游中,吃完海鲜味的饭菜后,当甜点吃蜜包也是好选择,还可以当礼物送亲朋好友。

Map
地址(总店):庆尚南道统营市港南洞 270-21 (경상남도 통영시 항남동 270-21)
电话:055-645-3230
营业时间:上午8点~下午6点(上午11点钟就没货,星期天休息)


소문난3대할매김밥, 오미사꿀빵, 통영꿀빵, 충무김밥, 꿀빵, Famous3rdgeneration, grandmasgimbap, OmisaKkulppang, TongyeongKkulppang, Chungmugimbap, Kkulppang, うわさの3大ハルメキンパプ, オミサはちみつパン, クルパン, 統営クルパン, 忠武のり巻き, 闻名四方的三大奶奶紫菜包饭, 五味思蜜包, 统营蜜包, 忠武紫菜包饭, 蜜包, Halmaeรีดในที่มีชื่อเสียง3, Oมวลkkulppang, ทองkkulppang, Chungmuซูชิ, kkulppang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