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703 | 2870718

黄太醒酒汤 황태해장국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最終更新日 : 2017/02/18

旅行地域 : South Korea
 | 閲覧数 : 90314
https://blog.lookandwalk.com/ja/blog/foodguide/3084/trackback

1.黄太醒酒汤的材料


-主料:黄太

-辅料:黄豆芽,萝卜,土豆,大葱等辅料和香油,酱油,盐巴等调味料




2.味道点评


-辣味:☆☆☆☆☆

-咸味:★★☆☆☆

-甜味:☆☆☆☆☆

-酸味:☆☆☆☆☆



3.对黄太醒酒汤的简介 황태해장국


韩国有喝酒后的第二天吃热腾腾的汤料理镇静肠胃的饮食文化。这时吃的汤叫做‘醒酒汤’。


数十种醒酒汤中具代表性的有‘黄太醒酒汤’。黄太醒酒汤是以黄太为主料,加萝卜、黄豆芽、土豆、大葱等多种材料煮的汤料理。黄太里含有很多护肝的必要氨基酸,对酒后的解酒有卓越的效果。因此是很多爱酒人的人气料理(受欢迎的料理)。







黄太醒酒汤是代表江原道的土俗饮食。
黄太成为江原道的代表食物的理由是因为江原道是明太鱼的主产地,而且还具有适合做黄太的阳光,气温,风量等自然环境。

黄太是把在江原道清澈的东海中捕捞上来的明太鱼利用整个冬季的时间冻结后晾干,晾干后又冻结的反复过程做成的明太鱼干。
味道鲜美的东海明太鱼在空气清新的江原道山区晾干后肉会变成黄色,还会像棉花般膨胀起来,吃起来更加清淡没有一点腥味。







起初的黄太始于具有这种特殊气候的北方地区咸镜道。韩国战争以后南下的咸镜道难民们扎根到江原道一带后,开始制作黄太传播开了全国各地。


利用黄太可以做很多种料理,其中最有人气的就是‘黄太醒酒汤’。
祛除黄太里的刺儿和黄豆芽、萝卜、大葱等素菜一起放入水中熬一定时间后,和米饭一起享用。
黄太是鱼的一种,但没有一点鱼腥味,吃起来具有深浓的醇香味儿,所以酒后肠胃不大舒服的时候吃也没有一点负担。
还有,不一定为了解酒而吃,因清淡干净的味道,很多人还当作家常料理平时也比较常吃。


在前面也说过,韩国的传统料理中有数十种的醒酒汤,这些醒酒汤大部分主要使用猪或牛的鲜血和内脏,所以也有很多对此反感的人。
但干净的黄太没有什么使人反感的食材,男女老少都能享用,因此,认为也应该很适合外国人的胃口。
等到春天,正是把用冷风晾干的黄太发货到市场的时期,
希望用含满江原道清凉山风的好吃的黄太解除因喝酒疲劳的肠胃。




4.黄太醒酒汤的种类

利用整个冬季的时间晾干的明太鱼叫黄太,使用这黄太做的汤叫‘黄太醒酒汤’。
加黄豆芽或萝卜做的是爽口的黄太汤,加土豆做的是口感醇香的黄太汤。








5.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黄太醒酒汤因黄太本身含有的营养成分和干净的口感很多人当作醒酒汤吃,但也是很多家庭平时比较常吃的家常汤料理。


黄太在干燥过程中会添加特有的深味,所以那味道在外国应该不宜接触到。

没有一点腥味的明太鱼经过干燥过程散去水分增加明太鱼固有鲜味的黄太具有醇香而爽口的味道。

留住黄太这种特有的味道,熬成深浓的汤,盛到碗里的就是黄太醒酒汤。


想品尝到黄太醒酒汤干净醇浓的味道的话,不要添加其他调味料,只泡饭吃就可以。


第一口也许不会留下很强烈的口感,但那鲜浓的味道,具有越吃越想吃的魅力,轻易让人被中毒。





황태해장국, 해장국, 황태, 숙취, Dried-pollack-hangover-soup, Dried-pollack, hangover, ファンテヘジャンクッ
一行コメント(3) 
PDF
ブックマーク
電子メール
0bytes / 200bytes
リス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