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339 | 2871289

炸猪排 돈까스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최종 수정일 : 2017/02/18

여행지역 : South Korea
 | 조회수 : 117297
https://blog.lookandwalk.com/ko/blog/foodguide/2938/trackback

1. 炸猪排的材料


- 主料:猪里脊肉
- 辅料:炸猪排酱,米饭,泡菜,蔬菜沙拉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 香味:★★☆☆☆




3. 对炸猪排的简介 돈까스


炸猪排是把猪肉料理pork cutlet改换成韩国式的料理。虽然不是韩国传统料理,但是博得韩国人喜爱的料理。不管是家庭餐或外餐,还是上班族们的中午餐,最常吃的就是炸猪排。

特别是对60~70年代出生的中年韩国人来说,生平第一次去吃的高级西餐应该就是炸猪排,所以还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


炸猪排是1850年代美国的pork cutlet传到日本的料理,但到日本后烹饪法和名称都变了一点。首先因cutlet的日式发音,被叫成‘卡痴列痴’,后来又变成了‘卡痴’。在韩国就在‘卡痴’前加表示猪肉的‘屯’,叫成‘屯卡痴’,随着时间的流逝,发音慢慢变成了‘屯卡丝’


做法也不大一样,cutlet是把切成薄片的猪肉放入平底锅中油煎,但日式‘卡痴’是切成有一定厚度的猪肉放入热油中油炸。在这里给配味道酸甜的日式猪排酱,大头菜沙拉,米饭和汤。这日式‘屯卡痴’在1900年代传到韩国,成为了和日式‘屯卡痴’差不多的‘屯卡丝(炸猪排)’。




Canon EOS 550D | f/2.8 | iso 640 | 2011:07:13 15:11:13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0mm




源于日本的韩国炸猪排味道和模样和日本的‘屯卡痴’差不多,但还是以韩国人的口味改变了一点。

首先油炸的不是有厚度的肉块,而是博而宽的肉片,突出了焦脆的口感。酸甜的酱也添加花生等坚果类减去了酸味,加了香儿柔的口感。

最大的特征是,配吃辣白菜泡菜。韩国的传统料理中油炸的料理不是很多,所以第一次接触炸猪排时感觉非常油腻,为了减去那油腻感,开始配吃了泡菜。





Canon EOS 550D | f/2.8 | iso 200 | 2011:07:13 15:02:24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0mm




吃的方法上,韩式炸猪排比日式炸猪排更接近西方的用餐形式。


虽然按韩国的传统口味配吃泡菜和米饭,但吃主料理之前还给上饭前料理‘浓汤、和面包。
还有日式‘屯卡痴’是提前切好后给上桌,但韩式炸猪排给上的是一整块儿肉,得自己用刀叉切着吃。

吃完后还给提供咖啡或饮料等饭后饮料。虽然不是很正宗,但还是很像西方的套餐料理。


查看wikipedia里的详细内容



4. 炸猪排的种类


炸猪排是男女老少都喜欢吃的料理,所以那种类非常多。
一般在肉片里夹各种材料,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夹马苏里拉奶酪的‘奶酪炸猪排’和夹红薯奶油冻的‘红薯炸猪排’。


而且,全国各地都有日式炸猪排连锁店,所以还能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炸猪排。




Canon EOS 550D | f/3.5 | iso 1000 | 2011:05:07 20:16:26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1mm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代表首尔的旅游区中有一个叫‘南山’的地方。
自古以来南山是代表韩国的旅游区,特别对首尔市民来说又是非常有名的约会场所。
过去去南山约会后,去附近的西餐店优雅地吃的就是‘炸猪排’。

而且,对家属来说,去南山坐电缆车后吃的特别外餐就是‘炸猪排’。
这些都已成为老土的传统,但依然守在南山脚下的炸猪排店,让人想起过去美好的回忆。


因大而起名叫‘王炸猪排’的南山炸猪排是非常有名的‘炸猪排’。量也非常多。
访问首尔的旅游名所南山了的话,去附近的王炸猪排店以低廉的价格品尝丰盛的一餐,
经验一下70~80年代韩国情侣们约会过的气氛吧。





Canon EOS 550D | f/2.8 | iso 1000 | 2011:07:13 15:13:31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50mm



トンカス, 돈까스, 포크커틀릿, 서양음식, 등심, 안심, 남산, 데이트코스, 추억, tonkatsu, Pork-cutlet, western-food, sirloin, Beef-Tenderloin, Namsan, date-course, memory
한줄의견(3) 
PDF
북마크
이메일
0bytes / 200bytes
목록보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