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639 | 2870654

红豆粥 팥죽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최종 수정일 : 2017/02/18

여행지역 : South Korea
 | 조회수 : 111628
https://blog.lookandwalk.com/ko/blog/foodguide/2941/trackback

1. 红豆粥的材料


- 主料:红豆,大米或糯米
- 辅料:用白糖或盐调味道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 酸味:☆☆☆☆☆




3. 对红豆粥的简介 팥죽

在韩国,一到寒冷的冬天,有一个常吃的零食,就是把红豆磨成细粉加糯米熬的红豆粥。不仅是韩国,亚洲的很多国家也吃‘红豆粥’,所以对那味道和模样比较熟悉的外国游客也会很多。中国的红豆粥,日本的汁粉,越南的che都和韩国的红豆粥非常相似。

现在,一年365日随时可以吃到红豆粥,但,过去红豆粥只是冬天才能吃到的美食。


韩国吃红豆粥的记录可追随到高丽时期,当时的文献说,韩国传统节气冬至那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红豆粥祈愿了父母的长寿。


韩国的一年按太阳的转动可分成初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个季节还细分成6个节气,共有24个节气。

所以,韩国是按24个节气计划一年的日程。


24个节气中,冬天的‘冬至’是必吃红豆粥的一天,所以也叫‘冬至红豆粥’。


‘冬至’是一年中夜间最长的一天,意味着冬至的第二天开始白天会变长。过去的韩国是以农耕为中心的社会,白天变长就表示得开始做一年的农耕准备,所以冬至那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着红豆粥祈愿了一年的丰收。


还有,在韩国的传统民间信仰中寻找那由来的话,红色是驱鬼的色彩,所以当时人坚信吃红豆粥可以预防不祥之事或传染病。


也就是意味着在年末的冬至吃红豆粥预防不祥之事,迎接充满喜气的新年。







红豆是长相和大豆差不多的红色谷物。把这红豆煮到烂熟状态后再磨成细细的糊状,加放大米或糯米煮的就是红豆粥。


在这里,按自己的口味可以放白糖或盐。大部分人放白糖吃甜味的红豆粥。
那口感和浓汤(SOUP)差不多,但多一点甜味和红豆特有的香味。

冬至那天吃的红豆粥里放叫‘小丸子’的小圆形糯米糕。这里有一个习俗,就是吃和自己年龄一样多的‘小丸子’结束旧的一年。
2015年的冬至是12月22日。这时访问韩国的话,就品尝香甜的热红豆粥积攒美好的回忆吧,对了,小丸子,不要忘记,得吃和自己的年龄一样的个数哦。

查看wikipedia里的详细内容




4. 红豆粥的种类

最基本的红豆粥是,在细细的红豆水里放大米或糯米熬一定时间的粥,那口感和浓汤(SOUP)差不多。
在这基本粥里,可以加糯米丸(糯米糕)添加劲道的口感,也可以加有厚度的刀削面(粗面条)做成红豆刀削面,当作充实的一顿饭吃。





Canon EOS 550D | f/4.0 | iso 2500 | 2015:11:19 13:44:02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4mm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吃红豆粥的时候,得用盐或白糖自己调味。
大部分韩国人一般都调成甜味比较重的味道。

但,要吃到更有味道的红豆粥,推荐不要只放白糖,加一小点盐吧。

不管是什么样的料理,要吃甜味的时候,放一点盐加咸味的话,甜味会更加突出。

吃红豆粥时,如果只用白糖调甜味的话,因单纯的味道,容易吃腻,但加一点盐,使粥带一点淡淡的咸味,就不会吃腻,能吃到更有味道的红豆粥。





Canon EOS 550D | f/4.0 | iso 800 | 2013:02:10 19:26:44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2mm





パッチュク, 팥죽, 죽, 동지, 동지팥죽, 팥, 소금, 건강, patjuk, porridge, dongji, adzuki-beans, salt, health
한줄의견(9) 
PDF
북마크
이메일
0bytes / 200bytes
목록보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