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3959 | 18018981

全州 #1 - 殿洞天主教堂, 庆基殿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최종 수정일 : 2017/04/17

여행지역 : South Korea
 | 조회수 : 243467
https://blog.lookandwalk.com/ko/blog/mazinguide/1100/trackback

  • Start
  •  
  • 殿洞圣堂
  •  
  • 韩屋村
  •  
  • 牛肉饼
  •  
  • Finish



每次提到全州,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些特色事物。其中首屈一指的当然要数拌饭了,其次是韩屋村, 殿洞天主教堂,庆基殿等等。


一般来说要想在周六晚上入住位于韩屋村附近的民宿的话,就必须要早早的预约了。但是我们日程安排是在周日清晨出发,周一又必须要返回首尔,所以我们可以到了目的地以后再选择住宿,并且价格也会便宜好几万元韩币。


到了全州后,我们最先去的地方就是殿洞天主教堂了。在湖南地区,殿洞天主教堂可以说是最古老的教会建筑了。但是第一眼看去,这里与首尔的明洞教堂非常的相似。这是因为它们的设计师都是朴道行(Poisne)神父。在朝鲜正祖时代,因遭到迫害而殉教的有尹持忠 (教名Paulus),權尙然(James),纯祖元年(1801年)湖南地区的第一位使徒柳恒儉(Augustinus)和尹智軒(Francis )等人也在这里受到了迫害,被行刑。 辛酉迫害时期(1801年),在这里柳恒儉与柳觀儉两兄弟被处以肉刑,尹智軒,金有山,李宇集等人被处以绞刑。


为了纪念他们殉教的伟大事迹,1891年(高宗28年),法国Baudenet神父在这里购买了土地,1908年开始着手建立圣堂,1914年竣工。




用灰色和红色石砖而建成的圣堂,其外形与首尔的明洞圣堂非常相似。是初期所建天主教堂中非常华丽的教堂之一。作为混合了拜占庭风格和罗马风格的建筑,即使与全国所有优秀的建筑相比较,都毫不逊色。



作为湖南地区最早的罗马风格的建筑,在长方形的平面外部,摞上颜色亮丽的石砖,中央和左右是拜占庭式的钟塔。内部的主天花板是拱形的,两边通路上方的天花板则是交叉的十字拱形。




恰好这时冬季短暂的阳光开始倾斜,照射着钟塔颀长的光芒开始倚在肩头。



进入圣堂,右侧摆放的则是正祖时期遭到迫害的殉教者们的形象雕塑,看到这些雕刻,心突然刺痛了。如果没有这些先人的牺牲和赤诚的心,我想今天大韩民国也不会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成为著名的模范宗教信仰的国度。




圣堂外部则和其它的教堂一样,有着圣母玛利亚的雕像。但是,不是正在祈祷的圣母玛利亚,而是温暖的怀中抱着孩子的圣母玛利亚的形象。



好像要张开双臂把我们拥在怀里的耶稣铜像下方雕刻着利玛窦福音书的语句。“肩负重荷,辛劳而又苦苦挣扎的人们啊,全部向我走来吧,我会尽力让你们舒适自在的。"这是一句读后让人们心灵瞬间感到平静,获得安慰的圣经语句。





圣堂对面有许多特色的体验活动,同时也有数十个为游客的便利而出售各种各样工艺品的简易商店。


Map

地址 : 全羅北道 全州市 完山区 殿洞 200-1 (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전동 200-1)


庆基殿 경기전

我们最先来到的地方是庆基殿。这个地方供奉着太祖李成桂的灵台。是在太宗10年(1410年)创建的。里面有国宝931号李成桂的御像,也有保存着朝鲜实录的全州史库,还是埋葬睿宗脐带的胎室的著名的遗址。




与德寿宫和景福宫的入口处一样,都有穿着传统服装的武士守卫在这里。


姑且与几日前在德寿宫前拍到的武士的表情对比一下如何?好像庆基殿的士兵比德寿宫的守卫的表情要僵硬许多。我觉得他们有必要采取稍微开朗的表情或者姿势来迎接游客。



德寿宫武士们明亮的表情



这里好像是游客最喜欢拍纪念照的地方了。生分的青年武士的表情与自由活泼的游客的姿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通过大门入口,就来到了摆放着大王御像的庆基殿的入口。




在入口处有对太祖李成桂御像的介绍。




向大殿走的时候,中间的臣道是只有古代大臣们才可以通行的道路,观光客是不允许走的。




这个便是御像了,它被摆在了大殿的正中央。右侧则放着画有好像是象征着王的威严的鸡与凤凰图像的长柄扇。





在通向放有御像的大殿的两侧时,左右各有3个古时候用来盛水的用具,它们被称为“矮瓮"。这里是为了防止火灾而盛放水的地方。当然也有当火魔路过时,看到自己在水中反射出的倒影后而被吓跑的含义。但是从可以迅速扑灭火的角度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在参观宫阙和历史遗迹时,总喜欢把犹如悠久的建筑一样的千百年来饱经风霜的树与屋顶一起放入相框中。




果然,树木与屋顶形成了一种完美的和谐。这是守护着朝鲜历经的风霜与荣辱的树木与屋顶。





参观完庆基殿后,想更仔细的了解御像的历史故事,于是向御像博物馆出发了。



走着走着,注意到了右侧茂盛生长的小竹林,它们好像在不断地喷射出干净而又清新的绿色光芒一样。我想在拍照时,这绝对可以成为一处非常不错的背景画面。






屋顶上的银杏叶密密地聚集在一起,与好像被红色燃料浸染过的丹枫一同构成了一副极其和谐美丽的画面。




年轻的女孩子们正在用手机自拍杆拍摄着美丽的秋景。无论去到那里,只要是熙熙攘攘地聚满手拿着自拍杆尽情拍照的年轻人们的地方,那一定是大韩民国游览地了。




轻轻地落在宫墙上的落叶使秋天的情趣变得更加浓郁。




我们来到了太祖御像的原本御像展示博物馆。这是现存的唯一的太祖的御像。




这里既有朝鲜的建国始祖太宗青年时期的样子,也有他老年时的画像。我们可以认为在庆基殿里展放的御像是他尽显成熟风姿的盛年时期的版本






以下是对御像的说明。高宗9年(1872年)时,就是在这里创作出了御像。太祖的个子很高,身子端端正正,耳朵也很大。我想这应该是对开国国王最恰当的描绘了吧!




地下一层是各种传承式的工艺品展示。




用各种小巧的人偶表现了国王出行的队列。





出行队列中最为有趣的是摆出敲鼓造型的人偶。





这是大王御用的肩舆,统被称为御轿。




这里展示了好几位朝鲜大王的御像。我独独看中了世宗大王的画像,因此特意拍照留念。




参观完御像博物馆,从庆基殿的入口处出来的时候,再次欣赏了秋日最后的风采。她们好像打着比划跟我说走吧,来年再会!





卖土耳其冰激凌的大叔说着有趣的故事,逗得一个小女孩咯咯地笑。




这可是非常新颖的地方哦。我们可以现场将照片洗出,并且可以做出不同的色彩风格。把图片文件发给他们后,便可以立即冲洗和装裱。亦或者旅行者们在参观之后,选出当天晚上最美的照片,第二天交给他们,事后他们会用信件的形式寄回。




这是从相片冲洗店出来后,尽情地欣赏着庆基殿前金黄色银杏叶和秋景的人们




本想去买“多宇郎手工饺子"店的饺子的,但是店门口排队的人们实在是太多了,于是我选择了“小淡谷"手工饺子店。但是观望了一下,排队的人依然很多。很遗憾,没有品尝到全州手工饺子的味道。




殿洞天主教堂对面的有一个叫丰南亭的传统拌饭馆。古雅的韩屋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




穿过殿洞天主教堂的大路,就看到了通往丰南门的路。通往圣堂的方向,有一处景色吸引了我。那是一个跑得魂飞魄散的人的画面。我不禁会想,他如此着急地跑着,究竟是要去哪里,干什么?这不正是每天忙碌的生活却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到哪里而辛苦盲目的我们的自画像吗?




这是位于全州市殿洞的丰南门。古时全州邑城的南门,在壬辰倭乱时期被损坏,1734年以英祖的名义再次修建。1767年由于火灾而被烧毁,洪樂仁观察使再次对它进行了修复。也因此形成了它现在的名字。这是一个一层正面有3间,侧面也有3间,二层正面3间,侧面1间的歇山式屋顶的中层门楼。是国宝的第308号。


Map

地址 : 全羅北道 全羅北道 全州市 完山区 豊南洞三街 102 (전라북도 전주시 풍남동3가 102)


한옥마을, 전동성당, 성당, 로마네스크양식, 경기전, 어진, 궁궐, 산책, 전시관, 풍남문, 성문, HanokVillage, JeondongCatholicChurch, Cathedral, Romanesque, style, GyeonggijeonShrine, Eojin, Portrait, PalacesWalk, Hall, Pungnammun, Gate, 韓屋村, 殿洞聖堂, 聖堂, ロマネスク様式, 慶基殿, 御真影, 宮殿, 散歩, 展示館, 豊南門, 城門, 韩屋村, 殿洞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罗马风格, 庆基殿, 御像, 散步, 展览馆, 丰南门, 城门, ไฟมหาวิหาร, วิหาร, โรมัน, การแข่งขันก่อนที่จะ, eojin, พระราชวัง, เดิน, นิทรรศการ, เมืองPungnammun, ประตู
한줄의견(2) 
PDF
북마크
이메일
0bytes / 200bytes
목록보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