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85 | 2890973

韩式炒码面(海鲜辣汤面)짬뽕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26498
https://blog.lookandwalk.com/mn/blog/foodguide/2963/trackback

1. 炒码面(海鲜辣汤面)的材料


- 主料:海贝、鱿鱼、大虾等海鲜,猪肉和面条
- 辅料:洋葱,大头菜,胡萝卜等各种蔬菜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3. 对韩式炒码面(海鲜辣汤面)的简介 짬뽕


韩国人,在下雨天,喜欢吃一碗辣味汤料理‘炒码面(海鲜辣汤面)’。特别是像这几天一样冷又常下雨的天气,热乎的炒码面(海鲜辣汤面)很适合暖和受寒的身躯。


炒码面(海鲜辣汤面)是辣炒蔬菜,海鲜和肉之后放入鸡肉汤和面条煮开的料理。能简捷地解决一顿饭,而且又持有韩国人喜欢吃的辣味,所以炒码面(海鲜辣汤面)是韩国人比较常吃的料理。


炒码面(海鲜辣汤面)是中华料理店的代表料理,但事实上是始于日本的面食。


移民到日本长崎地区的中国人开始卖的‘炸烩面(ちゃんぽん)’就是现在韩式炒码面(海鲜辣汤面)的‘始祖’。


说是,当时的中国餐馆为穷困的中国留学生,使用用剩的蔬菜,肉块儿和海鲜等食材做的。


据传当时的炸烩面是使用蔬菜、海鲜、肉等食材做的量丰盛,营养均衡的一碗面,因此来吃的不仅是中国留学生,在日本人那里也受到了很大的人气,连天皇也常来吃过这个面食。


日式炸烩面是清淡的料理,但传到韩国之后,添加辣椒调味料,变成了现在这样的红色炒码面(海鲜辣汤面)。


清淡的日式炸烩面变成韩式辣味炒码面(海鲜辣汤面)的时期,没有确切的记录。


虽然是从日本传到韩国的,但毕竟是中国人开发的料理,因此移民到仁川的华侨们最先接受到这料理,从1905年开始和炸酱面一起成为了中国餐馆的代表料理。





Canon EOS 550D | f/4.0 | iso 640 | 2013:04:16 17:09:58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17mm




起初的炒码面(海鲜辣汤面)使用的不是好好儿的食材,而是掺和做其他料理用剩的食材做的料理。


所以,扩大那意义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语句,就是物件和模样凌乱不整齐时或事情和顺序颠倒无序时,一般用‘都成了ZAMFONG(炒码面‘海鲜辣汤面’的韩国语发音,表示乱七八糟,一塌糊涂)了’这一语句表现。


做炒码面(海鲜辣汤面)时使用的一般是洋葱、大头菜、胡萝卜等蔬菜,海贝,鱿鱼,大虾等海鲜和猪肉。先在这些食材中放辣椒调味料炒炒后再加鸡肉汤煮成辣味汤。


然后,提前煮好的中式面条上倒入这辣味汤的就是韩式炒码面(海鲜辣汤面)。


因海鲜整个汤的味道鲜而爽口,也有一点洋葱、大头菜等蔬菜的甜味。


蔬菜,海鲜,猪肉等,使用各种材料的炒码面(海鲜辣汤面),味道深浓而丰富,而且又是韩国人喜欢吃的辣味料理,所以在韩国是非常有人气的料理。


在韩国旅游时,遇到下雨天了的话,吃一碗炒码面(海鲜辣汤面)解解受寒的身躯体验一下韩国的辣味吧!


在wikipedia中查看详细内容




4. 炒码面(海鲜辣汤面)的种类


因为是韩国人比较常吃的一碗简单的料理,所以那种类也发展成了很多种。


一般吃的是用辣椒调味料调成辣味的炒码面(海鲜辣汤面)。也有在这里放更丰盛的海鲜做成的‘三鲜炒码面(三鲜辣汤面)’。


然后,还有不加面条,泡米饭吃的‘炒码饭(海鲜辣汤饭)’


也有和日式炸烩面一样不加辣椒调味料做成清色的‘长崎炒码面’和‘牡蛎炒码面’等。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最近,在韩国辣味料理非常火热,有很多连韩国人也流着很多汗吃的辣味料理。


炒码面(海鲜辣汤面)也是,有很多做成吃一口也会感到口舌麻痹的餐馆。


在外国人立场上看,有可能是痛苦的一瞬间,而且还会引起肠胃障碍。


所以,去餐馆点吃炒码面(海鲜辣汤面)时,一定得提前要求给做不辣的味道。


然后,热腾的一碗炒码面(海鲜辣汤面),摆在面前时,也不要急着趁热吃,因为热状的辣味料理,吃起来会更加辣,所以得先用筷子搅一搅,稍微去除热气后再吃哦。


不仅是去除热气,通过这一过程,面条上会渗进汤水,变得更加柔和有味道。


但还是觉得辣的话,也可以把给上的黄色甜萝卜片放到舌头上,镇静镇静被麻痹的口舌。





Canon EOS 550D | f/4.5 | iso 640 | 2011:03:22 11:19:16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4mm



チャンポン, 짬뽕, 중식, 중국음식, 고추, 짬뽕밥, 나가사키짬뽕, 굴짬뽕, 삼선짬뽕, jjamppong, Chinese-food, red-pepper, jjamppong-bap, Nagasaki-jjamppong, gul-jjamppong, samseon-jjamppong
One line comment(5)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