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361 | 2871311

南瓜粥 호박죽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05691
https://blog.lookandwalk.com/mn/blog/foodguide/2965/trackback

1. 南瓜粥的材料

- 主料:老南瓜,大米,水

- 辅料:白糖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

- 咸味 : ☆☆☆☆☆

- 甜味 : ★★★★☆

- 酸味 : ☆☆☆☆☆



3. 对南瓜粥的简介 호박죽


‘粥’是韩国传统料理的一种,是在磨成细粉的谷物中放蔬菜,肉类,海鲜等多种材料煮嫩后吃的食物。那口感和模样跟‘SOUP’差不多,也和中国的‘粥’或泰国的‘ZOK’相似。


可能是很多国家也吃和这‘粥’差不多的食物,南瓜粥和红豆粥往往被选成外国人喜欢吃的韩国料理之一。下面就给大家详细地介绍冬季的绝味儿‘南瓜粥’吧。


韩国的传统食谱上,最为中心的是用大米或大麦等谷物做的‘饭’。很久很久以前,在谷物中加水和其他一些材料做成的‘粥’就是‘饭’的始初形态。后来到朝鲜时期,‘粥’和‘饭’分成完全不一样的餐食之后发展出了很多种类。那繁多的种类中一个就是‘南瓜粥’。


韩国的‘南瓜’,名称起的非常有意思。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嫩南瓜前加表示小孩的‘小’字叫‘小南瓜’。这青色小南瓜逐渐成熟后会变成大而黄的一般南瓜,这时的南瓜就看成是老去的南瓜,叫‘老南瓜’。


这老南瓜,到初冬时才会完全熟透,味道也最好吃。所以,当作冬天的绝味儿,开始吃了香甜的南瓜粥。







小南瓜是翠青色,但逐渐成熟,大小会变大,颜色也会变成金黄色。

熟成金黄色的老南瓜就有甜味,南瓜特有的香也变得浓厚。


南瓜粥是在磨成细粉的大米和南瓜中放水煮嫩后用白糖调成甜味后吃的料理。

深黄色的南瓜粥,光看那模样也会产生食欲,而且还具有老南瓜特有的香甜味和柔和感。

韩国有很多种类的粥,但一直受到外国人喜欢的是‘南瓜粥’,


那理由,得亲自来品尝品尝吧?


粥还经常当作饭吃。因为是比较轻的料理,所以一般当作早饭吃。

因使用大米粉能长时间维持饱腹感的南瓜粥,你也来吃一顿香甜的早餐吧!


查看wikipedia里的详细内容




4. 南瓜粥的种类

南瓜粥不大脱离放老南瓜和大米煮嫩后用白糖调甜味吃的基本形态。


有时加放红豆或黄豆等谷物,有时就加用糯米粉做的‘小丸子’添加筋道的口感。

再者就有用甜南瓜做的,味道稍微更甜的‘甜南瓜粥’。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不仅是南瓜粥,所有粥都是趁热吃时,才能吃到柔和的口感,也更有味道。

热乎的南瓜粥,非常香甜,单吃也很好吃。


在这里加一点咸味的话,甜味会增倍,吃起来更加香美。


添加咸味时,得放一点点盐。

要不和酱肉,泡菜等咸味重的小菜一起吃也是个好方法。

不要只满足于单纯的甜味,希望你也体验体验咸味相伴的重甜味的魅力。








ホバクチュク, 호박죽, 죽, 건강식, 건강, 단호박죽, Hobak-juk, Porridge, health-food, danhobak-juk
One line comment(2)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