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176 | 2871126

牡蛎饭 굴밥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1033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mn/blog/foodguide/2966/trackback

1. 牡蛎饭的材料


- 主料:米饭,牡蛎,黄豆芽

- 辅料:放酱油、香油、辣椒粉等做的调味酱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3. 对牡蛎饭的简介

来陌生的地方旅游区欣赏美丽的景色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儿,和观看美景一样使人感到快乐的就是去吃可口的当地美食。

首先一定得去品尝代表那旅游区的传统料理,之后得吃的就是那时的应季料理。因为只能在那时期吃到的应季料理,不仅好吃,价格也低廉。


在韩国,代表冬季的应季食材是‘牡蛎’。冬季的牡蛎肉肥味美,而且还很新鲜。


介绍几道牡蛎料理的话,最常吃的是沾酸甜的辣椒酱吃的‘生牡蛎’。也有沾上面粉油煎的牡蛎饼和拌辣椒调味料后熟成(发酵)的嫩牡蛎酱等等。很多牡蛎料理中,放入大米中做成‘饭’的牡蛎饭,应该比较适合外国人的口味,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被发现的铁器时代初期的牡蛎壳中,可以推测到在韩国吃牡蛎的历史非常悠久。


西海或南海地区是牡蛎生产量非常多的地方。自然地,在那里牡蛎料理也发展了很多种类。之中,保宁市川北面的牡蛎特别出名,因为那里的牡蛎生产地是海水和淡水适当掺和在一起的地方。这里的妇人们做饭时加牡蛎做成‘牡蛎饭’后用调味好的酱油拌着吃的就是‘牡蛎饭’的始初。





NIKON D750 | f/2.8 | iso 100 | 2015:12:17 12:03:06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8mm




牡蛎饭是把洗净的大米放入小锅中煮开后,再加牡蛎和黄豆芽焖熟的饭。做牡蛎饭时不加任何调味料,吃时按自己的口味放一点用酱油、辣椒粉、香油等做的调味酱拌着吃。


这时使用的小锅是有厚度的石锅或铁锅。


使用这样的特殊材质小锅做的饭,颜色更加滋润,吃起来津津有味。


有黏性的米饭,滋润鲜香的牡蛎,香脆的黄豆芽,加上咸咸的酱油和香香的芝麻油,同时来刺激食欲。

那味道不是很华丽,但非常干净,而且牡蛎又是应季食材,能吃到深浓的牡蛎味儿。


牡蛎在韩国是冬季的代表美食,所以在全国各地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轻易品尝到。


如果去吃‘牡蛎饭套餐’的话,还能品尝到用牡蛎做的各种料理。


能吃到的大概是生牡蛎,嫩牡蛎酱,牡蛎饼和牡蛎汤。一顿饭能吃到这么多种牡蛎料理,应该不会有吃不满意的人吧?







在韩国把牡蛎比喻成‘海中的牛奶’,因为牡蛎是营养非常丰富的完美食物(perfect food)。


被韩国冬天的寒风疲倦的身心,吃美味的应季料理牡蛎饭充充能量吧!




4. 牡蛎饭的种类

在大米中加黄豆芽和牡蛎煮熟后用调味酱油拌着吃的是最基本的牡蛎饭。

坚信牡蛎是很好的营养食品的韩国人,为了补充营养做成更加完美的补身料理,有时还加银杏果,栗子,大枣等韩方食材(中草药),这样做成的牡蛎饭叫做‘牡蛎营养饭’。





NIKON D750 | f/2.8 | iso 560 | 2015:12:17 12:01:17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70mm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放一点调味酱油拌的牡蛎饭,单吃的话能品尝到牡蛎和米饭协调出的干净的味道。


这拌好的牡蛎饭,用紫菜包着吃的话,就能吃到满口的海味儿。


因带隐隐苦涩味的紫菜刺激食欲,吃一口用紫菜包的牡蛎饭,会引起不停吃的冲动,让人被那味道中毒。





NIKON D750 | f/2.8 | iso 100 | 2015:12:17 12:04:10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9mm




还有,做牡蛎饭的锅一般是比较有厚度的石锅或铁锅。


把锅中的牡蛎饭盛到给上的空碗中后,贴有锅巴的锅里倒入热水让它泡胀。


当吃完牡蛎饭时,锅中的锅巴也会泡成柔嫩的汤。

配嫩牡蛎酱吃这锅巴汤也会很好吃。





NIKON D750 | f/2.8 | iso 125 | 2015:12:17 12:03:21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8mm





クルパプ, 굴, 굴회, 간장, 굴밥, 겨울, sashimi, Winter, soy-sauce, Gul-bap, Oyster
One line comment(3)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