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208 | 17927889

水原 #2 - 华城, 水原饺子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05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96209
https://blog.lookandwalk.com/mn/blog/mazinguide/1406/trackback

  • Start
  •  
  • 光教水库
  •  
  • 华城
  •  
  • 华城行宫
  •  
  • 长安门
  •  
  • 炸鸡胡同
  •  
  • 行宫洞
  •  
  • 八达门
  •  
  • Finish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水原华城"


“没到过华城,就不能说曾到过水原"。水原华城城墙全长约6km,几乎保留了建城时的原样。而且流过华虹门的水原川至今还在流淌,连接八达门(南门)和长安门(北门),以及华城行宫和苍龙门的路至今仍构成了水原的主要交通网。

水原华城至今仍原封不动地保持着200年前的城市框架。若要绕城步行一圈,全程大约需2小时30分钟。如果中途乘坐华城火车进行加速的话,1小时30分钟就足以领略它的全貌了。



今天从华虹门开始游览吧!华虹门是受韩国摄影家们青睐的夜景拍摄地。这里横贯华城的中心,是建于水原川的上方的一座水闸。梅雨季节拦截水原川的洪水,同时还抵御敌人的入侵。夏天水量丰富的时候水从七个闸门喷涌而出,这时绽放出的彩虹非常美丽,这也是华虹门“虹"字的由来。



虽然有超过110万的人口居住,流淌在这座大都市的水却是非常清澈,据说水中还生长着许多鱼。作为参考,给大家普及一下,水原是比蔚山广域市人口还要多的特大城市,但由于京畿道已经有了首尔和仁川两个广域市,因此水原没能被纳入广域市之列。



由于今年夏天雨水稀少,与光教水库一样,这里的水量也很匮乏。如果像往年一样雨水不断的话,这里也会波涛汹涌。真是遗憾!



但幸亏旁边有喷泉,可以随时看到彩虹。


这张照片是不久前在晚上拍摄的,为了向大家展示一下夜景便传了上来。远处的亭子是访花随柳亭,由于没有三脚架,只好把相机摆在路旁的建筑物上进行拍摄。构图虽然有些差强人意,但作为参考,希望大家能通过照片了解这里的夜景风光。



这里便是刚才在夜景照片中看到的位于华虹门后山坡上的访花随柳亭了。这座亭子是出于“周边监视和指挥"的军事目的所建,同时还把亭台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这样独特的建筑也只有在此地才看得到吧。


从城外的荷花池眺望访花随柳亭,景色更加令人着迷。春天周边开满的杜鹃花也为这里增添了不少美丽。这里是展示18世纪建筑技术的宝贵资料,因此被指定为“第1709号宝物"。



从外面眺望的水原华城城墙十分美丽。虽然四季的景色都已领略,但姹紫嫣红的春天,绿荫葱葱的夏天,枯草萋萋的秋天,白雪覆盖的冬天都使人流连忘返。



登上更高处眺望访花随柳亭的话,亭子与荷花盛开的荷塘“龙渊"交相辉映,非常美丽。我敢向大家保证,这绝对是在水原华城看到的最美景色。


现在沿着城墙慢慢踱步,由于这个区间没有大的上下坡,走起来比较轻松。



水原华城的城墙设计极为科学。城墙为曲线型设计,没有死角。由于地形原因,如果稍有一点死角,便建造突出外墙的“雉"来进行防御。按上述照片所示,城墙上方的角度设计合理,左右都能尽收眼底;下方的射孔也设计得非常巧妙,上下都可以看得到。




回看走过来的城墙路,是否感到美丽宜人呢?照片中看到的突出外墙的部分叫做炮台,用炮弹攻击朝城墙方向入侵的敌人。



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不知不觉就到了东将台。这里可以体验射箭,同时还是开往西将台的华城列车终点,因此来此游览的人络绎不绝。



我也对射箭活动很感兴趣,因此也体验了一次。一共可以射十支,需要2千韩元。年龄限制是小学生以上,也就是7岁以上均可以参加。


按照操作人员的指导,简单学了下弓箭的使用方法便开始射击~~由于都是体验用箭,所以拉起弦来没那么费劲,但拉弦的手指有些疼。如果路过这里,一定要体验一下哦。对大人来说是有意思的体验,对孩子们来说则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继续前行,要到达剩余路程的终点—西将台。腿脚酸疼或者身体不适的人们可以像上述图片一样坐上华城列车,“轰"一下飞往终点。



华城列车的费用及运行时刻请参考上面的图片。八达山在西将台山下,练武台指的就是东将台。




弓箭体验场旁边能看到两个白色的屋顶,仔细看是租赁自行车的地方。经过确认,东将台旅游问讯处旁边和长安门售票处,以及华城行宫广场这三个地方可以进行租赁。只要携带身份证,都可以租赁,租金是一天1千韩元,晚上6点前需送还。



经过东将台,再走一会儿就能抵达水原华城的东城门“苍龙门"。遗憾的是6.25时被烧毁,1975年又重新被复原。


水原华城的建造全部采用“实名制",建造人,建造过程都有记载。城门内侧记载了建造苍龙门的人名,其他门和城墙也都有这样的标记,负责这些工作的官吏显然比现在的官吏们更加敬业。



从外面眺望苍龙门,旁边的瓮城会挡住正面,看不到城门。敌人为了进攻隐藏在里面的城门,会通过瓮中间狭窄的空隙,但空隙周围的城墙上装备有各种武器,可以袭击敌人。敌人靠近瓮城的瞬间,四面都会受袭。古代人民真是智慧无穷啊!



从苍龙门外眺望,左侧有一座向外突出的建筑,用于攻击爬上城墙的敌人,被称作雉(雉城)。筑成雉的砖也跟别处不一样,是用小砖非常紧密地堆砌而成。建造的如此坚固是为了防止建筑在四面受袭时倒塌。


照片是今年春天在去西将台沿途的城墙外所拍,为了方便比较就传了上来。普通的城墙是像这样的大石头和小石头混合建造的,但是在以前,这样的大石头是用什么砸开的呢?



是这样砸开的。在大石头上用凿捶打,砸出小洞后把树枝插入洞中并注水。这样树枝遇水膨胀便会把石头撑裂。这个方法是不是很棒呢?


利用这样的方法,水原华城于1794年1月7日动工,1796年9月10日建成。历时2年零6个月,总长5.3km。这一建造速度在全世界都史无前例,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建城时预想的建造时间是10年,之所以能建造得这么快,是因为给建城工人们支付100%的薪酬。当时朝鲜大臣们提议征集僧人和百姓进行劳役,但正祖没有采纳这一建议。他命令给所有工人支付薪酬,不仅如此,为抵御冬季严寒,还给工人们供给防寒服和防寒帽。即使只工作半天,也给予适当的薪酬。甚至给予受伤者医疗优惠政策,让其都能接受治疗,这在当时是无法想象的。百姓们不仅得到了报酬,还受到了尊重,他们带着自豪和骄傲认真勤恳地工作。正因如此,后人把朝鲜第22代王“正祖"尊称为“大王"。


经过八达门,稍微走一段上坡路,就可以看到一座小型的的西南暗门。西南暗门是指位于西南方向的暗门,暗门是为调配物资所建的小门,敌人不易发现。出现紧急情况时即被拆毁,可以封锁敌人的出入。让我们进去一探究竟吧!



与其他暗门不同,进入西南暗门有一条长长的路,尽头是华阳楼。“华"代表着水原华城,“阳"指的是受阳光照射的南面。因此华阳楼是指位于华城南面的楼阁。


那么位于两侧的旗帜有什么象征意义呢?行走在水原华城,在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颜色不一的旗帜,这些旗帜的颜色象征着该地士兵的所属部队,即告诉大家在此防御的是哪只部队。



那么为什么将华阳楼如此突出地建造在城墙上呢?看上面的图片便可得知:西南暗门到华阳楼一带地势较高,在朝鲜时代,只要占领了地势高的要地就意味着战争的胜利,那么占领高地的一方在战争中也占据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设计者丁若镛在设计华城时非常苦闷,因为他要确保不把这块突出在城墙外的高地拱手让给敌人。因此他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即把城墙沿着山脊,突出在外的建造,一直建到华阳楼。这样设计的话,城外的敌人就都处在城墙的下方了。我们的祖先真是足智多谋啊!


走出华阳楼,朝着西将台的方向再走一段。这里是较缓的上坡路,因此不会很累,大家加把劲儿哦!




这里便是西将台了。将台是指挥士兵作战的地方,水原华城有东、西两个将台。刚才射箭的地方便是位于东将台,而西将台则是水原城的防御核心,在此可以观察到城内外100里内的动向。悬挂在2楼的“华城将台"这四个大字是正祖大王亲笔所赐。



站在西将台上,可以将水原市的全貌尽收眼底。360度不论朝着哪个方向看,都能看到这样的画面:贯穿整个城市中心的华城原貌完整地保存了下来,大放异彩。如果来水原旅行的话,即使辛苦一点,也一定要来此地游览一番。只有亲临此地,才能真正感悟到祖先的智慧,了解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把此地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缘由。

Map

地址:京畿道水原市长安区炼武洞190号 (경기도 수원시 장안구 연무동 190)

电话:031-251-4435



有着美味煎饺,拥有40年传统的“水原饺子" 수원만두


水原很久以前就生活着很多华侨,因此有很多中国饭店,这些饭店没有炸酱面、辣海鲜面之类,饭菜非常地道。这次向大家推荐一家拥有40年传统的水原饺子店,这家店的饺子可以说是水原之最。



水原饺子店位于水原最有名的旅游地“华城行宫"附近,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由于在旅游地附近,因此位置极佳,方便游客用餐。穿过行宫广场前的马路,进入到胡同的后面便可找到。但即便是如此有名的饭店,由于位于偏僻的胡同里,找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大家走进荒凉的胡同时不要怀有“这里真的有饭店吗?"这样的疑虑,直行就对了,直到找到照片中的红灯!


水原水饺店从老板到职员都是华侨,因此都是地道的中国菜。这里没有炸酱面,也没有辣海鲜面,但请不要吃惊也不要失望。抱着“能在韩国吃到正宗外国菜"的积极态度看一下菜单吧!我们在美味的水原饺子店里点了“煎饺",妻子点了担担汤面,我点了什锦炒菜盖饭。


最先上的菜的是什锦炒菜盖饭。点这道菜是想尝一下跟普通中国饭店做出的味道有什么区别。没有浓烈的胡椒香,没有伴着浓浓酱油味的蕨根粉,盘内是干净的粉丝。单从菜品样子来看,就已经与众不同了。



如果说韩式什锦炒菜是拌着酱油调料来吃的话,中式做法则是把菜放在油里烹炒,比较油腻。水原水饺店的什锦炒菜则放入了丰富的蔬菜,味道清淡爽口。蔬菜鲜脆可口,粉丝也不像洒满胡椒的普通什锦菜一般,非常筋道。这道菜还原材料本身的味道,健康又美味。




这是跟什锦炒菜盖饭一同端上来的酱汤。开始我以为是大酱汤,没想到是牛肉汤,只不过是酱油里添加了些中式香料。有点辣又有点咸的汤跟什锦炒菜盖饭真是绝配啊!


端上来的第二道菜是妻子点的担担汤面。如果叫担担面的话或许听起来更亲切吧。除了首尔,在韩国很难吃到担担面。去香港旅游的时候,曾在翡翠酒家(Crystal Jade)吃过非常美味的担担面。因此在韩国饭店吃饭的时候,如果有担担面,那么这道菜是必点的。



担担面是在加入花生、芝麻等坚果类的肉汤里放入海鲜、蔬菜等制作而成。韩国饮食中热乎乎的豆汁面跟其比较相似。



担担汤面应先从面汤吃起,散发着坚果香味的肉汤是它的特色。肉汤里有坚果,还有裹着辣椒酱的海鲜,鲜脆可口的白菜,小白菜等蔬菜。不是爽口豆浆冷面,而是热乎乎的花生肉汤,因此第一次吃担担面的人会感到不习惯。说实话,浓浓的花生味中有些许甜味,跟花生饼干味道相似,所以不太合我的口味。但妻子却中毒了一般,她如同“僵尸"一般眼神呆滞地只知道埋头喝汤。



面条跟普通的辣海鲜汤相似,既筋道又松软。



“咣当"~水原饺子店的特色菜!水原40年的传统美味—煎饺,终于端上来了。


水原饺子店用相同的馅儿,不同的烹饪方法,做出煎饺,蒸饺,水饺等美食。但最受欢迎的还是香脆可口的煎饺。



这是韭菜肉馅的饺子,肉馅很多,但由于咸淡适宜,即使是煎的饺子,也不会觉得腻。饺子皮也为煎饺的美味贡献了一份力量,皮是手工擀造,不薄不厚,吃起来很筋道。第一口的感觉是香脆筋道,肉汁溢出来,又香又好吃,真是美味!



美美地享用完大餐正要出门的时候,看到了许久未见的算盘。这不是为了装饰,而是柜台老板正在使用的算盘。不知是因为处在中国饭店,还是因为老板中文说的太流利,感觉算盘就像是中国古董铺里的一样。

不像我们经常可以吃到的中国料理一样,水原饺子是由华侨亲自下厨,口味正宗,价格便宜,干净卫生。再加上这里位于水原的旅游景点行宫、华城、行宫洞壁画村的旁边,集旅游和美味于一体,来水原旅行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Map

地址:京畿道水原八达区八达路1街5-2号 (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팔달로 1가 5-2)
电话: 031-255-5526
营业时间:上午11:30~晚9点30,全年无休




유네스코, 세계문화유산, 수원화성, 화성, 성, 화홍문, 방화수류정, 정자, 창룡문, 서남암문, 화양루, 서장대, 수원만두, 잡채밥, 단단탕면, 탄탄면, 군만두, UNESCOWorld, CulturalHeritage, SuwonHwaseongFortress, HwaseongFortress, Fortress, HwahongmunGate, BanghwasuryujeongPavilion, Pavilion, ChangnyongmunGate, SeonamAmmun, SouthwestAmmun, Gate, Hwayangru, Seojangdae, Command, Post, Suwondumpling, Japchaebap, Dandantangmyeon, Tantanmyeon, Gunmandu, Frieddumpling, ユネスコ, 世界文化遺産, 水原華城, 華城, 性, 華虹門, 訪花隨柳亭, あずまや, 蒼龍門, 西南暗門, 花兩樓, 西将台, 水原餃子, ジャプチェバプ, ダンダンタン麺, 坦坦麵, タンタン麺, 焼き餃子, UNESCO, 世界文化遗产, 水原华城, 华城, 城, 华虹门, 水原访花随柳亭, 亭子, 苍龙门, 西南暗门, 华阳楼, 水原饺子, 韩式杂菜盖饭, 担担汤面, 担担面, 油炸饺子, ยูเนสโก, มรดกโลก, ซูวอน, ดาวอังคาร, จังหวัด, hwahongmun, ดับเพลิงryujeongน้ำ, สเปิร์ม, changryongmun, ตะวันตกเฉียงใต้ammun, Hwayangลู, seojangdae, ซูวอนเกี๊ยว, japchaebap, พื้นผิวอาบน้ำยาก, พื้นผิวของแข็ง, v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