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6669 | 17934359

潭阳 - 昌平slowcity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แก้ไขล่าสุด : 2017/03/23

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 : South Korea
 | จำนวนผู้ชม : 262954
https://blog.lookandwalk.com/th/blog/mazinguide/1211/trackback

  • Start
  •  
  • slowcity
  •  
  • Finish



体验慢节奏的美散步的好去处—潭阳昌平slowcity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有一个标榜慢生活的地方。在那里,您可以欣到赏古老建筑的美,漫步在石墙路上,似乎回到了朝鲜时代,这里就是潭阳昌平slowcity。这次全罗道之旅,我们就选择去潭阳看一看。


潭阳昌平slowcity距观赏紫薇花的鸣玉轩,不过15分钟左右的车程,所以我们去一次就可以都逛到。上午去鸣玉轩赏紫薇花,下午伴着沿途的美景奔向潭阳昌平slowcity。



从鸣玉轩苑林往潭阳昌平slowcity驶去,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叫'一柱门'的地方,经过一柱门就是南极楼了。



南极楼是1830年,由张兴仁,高光日等30人建造而成的。原来在现昌平县事务所前面在前昌平东轩的位置上,1919年移建到现在这个位置。现在亭子里面虽然没有挂上写着“南极楼"的牌匾,但是能看到曾经挂着牌匾的地方留下的痕迹。南极楼是一个正面有三个房间,旁边有两个房间的2层楼建筑,和潭阳地区其他亭子比起来,规模十分的雄壮。



坐在二楼露台看着夕阳西下,可以让人忘记这一天的烦恼。



来昌平slowcit访问的时候,经常看见沿着开满凌霄花的石墙路上漫步的家庭和恋人们。



看着一边悠闲地漫步,一边相互聊天的人们,我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中。在繁忙的都市中体会不到的那种平静,时间好像都静止了。



虽然不是很多,但在墙上仍然可以看见盛开着的凌霄花。听说以前凌霄花只能在两班贵族的家中才能种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去两班贵族的故居参观时,经常会看到很多的凌霄花。


因为一般平民不能种植凌霄花,所以如果有凌霄花开在两班贵族家的墙外时,人们就会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花瓣,晒干后用来当药材用。



覆盖在石墙路上的常春藤,绿绿的颜色让人觉得很舒服,只是在路上走一会儿,就会觉得很惬意。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的话,就可以看见高在宣的故居。



这是去高在宣故居的入口。

从这里往左走,是旅社,往右走才是高在宣的故居。开始的时候不认得路,走进了一个叫<韩屋>的民宿。



民宿<韩屋>



刚开始我以为这儿就是高在宣的故居,谁知道拍照拍得正起劲儿的时候,房主出来了。

“您从哪里来呀?"

“哦,我是来参观slowcity的,以为这里是高在宣的故居,所以就进来了"

后来房主解释说这里是民宿。

我说房子非常的漂亮,能不能在这儿拍些照片。房主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虽然说是民宿,但却是草坪宽阔,非常的雅致。这里也有体验茶道的地方,所以选择一天左右的时间在这里体验体验茶道感受一下古宅中感受那一份情趣。



结束了意想不到的<韩屋旅行>,继续往高在宣故居走去。



在入口叫一声“来人啊",总感觉好像会有下人跑出来一样。





可以看出,高在宣的故居是传统的上流住宅,有大门,厢房,正房,库房等。1915年的时候,在原来家屋的位置上又重新修建了一次。大门有三个房间,中间的房间叫平大门。房顶是八字形状,这个也叫做人字形屋顶。厢房是一字型的,前面还有一个两间屋子大的木制平台。这里是一处厢房和堂房直接用墙挡着的韩国传统的住宅构造。



在游玩潭阳slowcity时,可以看到很多的古建筑,但是因为没有很好地管理,所以感到有点儿遗憾。
民宿,这些一直有人居住的房子,既给人古香古色的古宅感觉,又因为管理得好,所以看起来很漂亮。但是那些没有人居住的有名的故居,却因为没有很好的管理,给人一种阴森害怕的感觉。

虽然不知道管理住宅需要花费多少,但是既然是历史悠久的传统古宅,还是应该精心管理才是。



这里是看起来像饲养家禽的牲口棚




观看了高在宣的故居,继续走,这里是三支川村路。
在这里,不知为何你会有种不想跑,只想慢慢走的感觉,墙和路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悠然。这是一个会让你想很多很多的地方。

为什么要那么忙碌地活着?偶尔我们需要留些时间给自己重新再充充电,回头反省反省自己的人生。



一群老奶奶们,撑着差不多一样的太阳伞正往某个地方走去。



slowcity的风景




slowcity大概有7个民宿,把行李放在民宿,看见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

有很多人为了寻找凉爽的溪涧山谷,大海,休养林都离开了,但是还有一些喜欢在安静的古宅中享受悠闲时光的人们,和一些喜欢散步的人们。



这里是悠闲的昌平slowcity三支川村




这是一些没有被很好地管理的建筑。



为什么不管理呢?只要稍微管理一下,游玩的人们就能更开心了啊。看到几处的建筑,这是觉得太可惜了。






三支川村的入口

看到一家人,围着村子绕了一圈,就往家的方向走去。



初次来潭阳昌平slowcity,古老的住宅,充满情趣的石墙路,让我体会到了一段悠然闲静的时光。忘记所有的烦恼,慢慢地散步,心也慢慢变得平和起来。村子也很干净,遇见村民,村民也会非常亲切地打招呼。

潭阳昌平slowcity是一个让身心疲惫的你得到休息的好去处,一个散步的好地方,请到这里来慢慢地享受这一份悠静闲适吧!


Map

地址:全罗南道 潭阳郡昌平面昌平里 82-2 (전라남도 담양군 창평면 창평리 82-2)



原文出处:http://blog.naver.com/webhunting


담양창평슬로시티, 슬로시티, 창평, 돌담길, 능소화, 고재선가옥, 한옥에서, 민박집, 삼지내, 마을길, DamyangChangpyeongSlowCity, SlowCity, Changpyeong, Stonewall, a, trumpetcreeperhouse, ofGoJae-seon, Hanokeseo, Home-stayhouse, Samjinae, VillageRoad, 潭陽昌平スローシティ, スローシティ, 昌平, 石垣道, ノウゼンカズラ, 高在宣家屋, 韓屋で, 民宿, サムジネ, 村道, 潭阳昌平慢城, 慢城, 石墙路, 凌霄花, 高在宣房屋, 在韩屋, 三支川, 村路, Damyangเมืองฉางผิงช้า, เมืองช้า, Changping, doldamgil, Jacaranda, สูงเลือกตั้งบ้าน, ในHanok, เกสต์เฮ้าส์, Samji, เมืองถนน
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หนึ่งบรรทัด(2) 
PDF
บุ๊คมาร์ค
อีเมล์
0bytes / 200bytes
ดูรายชื่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