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259 | 18044851

太白 #11 - 求门沼, 美食店“草屋鲅刀豆”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แก้ไขล่าสุด : 2017/02/17

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 : South Korea
 | จำนวนผู้ชม : 161858
https://blog.lookandwalk.com/th/blog/mazinguide/1234/trackback

  • Start
  •  
  • 雪花节
  •  
  • 煤炭博物馆
  •  
  • 风丘
  •  
  • 龙渊洞窟
  •  
  • 杻田站
  •  
  • 黄池莲池
  •  
  • V-Train
  •  
  • 汾川站
  •  
  • 煤矿历史村
  •  
  • 自然史博物馆
  •  
  • 求门沼
  •  
  • Finish



国内唯一江水穿越璧山的地方!太白“求门沼"


大韩民国有一个江水穿流璧山的地方,就是太白市的求门沼。是洛东江最上流黄池川的水以漫长的时间打穿岩石洞,流出来的。汪着的水最终打穿洞形成了石门,流水形成了沼,所以现在也叫“窟窿沼"或“求门沼"。这里现在指定成天然纪念物第417号。



因江水穿流璧山,当地人也叫“斗罗内(纯韩国语)",和在岩石上生长的松树搭配出的风光一流。求门沼的高度有20~30米,石门上树枝见腼腆露脸的亭子叫“子开楼",据说以前诗人或墨客常来这里风流。江水穿越璧山的这独特结构的渡江山脉形成的时期大概是约1亿5千万年到3亿年之间,在韩国是唯一的渡江山脉。




现在流在这里的水都是洛东江支流,但这样穿出窟窿之前,照片反对面是黄池川的水,照片中看到的水流是铁岩川的水流进来的。这里有个故事,说求门沼形成之前,把高大的石壁间隔在中间,青龙和白龙在石壁顶部,为剥夺洛东江管理权而搏斗,但怎么打也打不出胜负,最后白龙用小聪明在岩石底部穿出窟窿,打败了青龙。当然这窟窿是以想像不到的漫长岁月和流水打穿出来的,但反而觉得这故事比较有现实感。




仔细观看窟窿内墙,有几个不知谁写上去的汉字。写有“五福洞天,子开门"。朝鲜“郑鉴录"记载“去洛东江最上流末端,有个石门,通过这门就能去理想国"。“子开门"指的是子时(下午11点~凌晨1点)开门的意思,也就是说通过子时开的这门就能到达有五福的世外桃源(太白)。



求门沼旁边有行驶车辆的道路,为了这道路在大岩石上也钻出了大洞窟。为了让大家感觉一下那大小,上传这张人站着的照片。这个洞窟是1937年日本为了抢掠煤炭修道路时钻出的。也是,日帝抢占时期日本不可能不动太白这资源宝库。但好好看洞窟上部写有“禹穴牟奇"四个汉字。意思是“和中国禹王钻出的石洞十分相似"。事实是日本为了抢夺资源打出的洞窟,却像中国禹王一样为太白百姓打出的洞一样做宣传。




为了穿出这洞窟肯定强行动员了太白百姓,包括济州岛,我国四面八方的所有洞窟都是抓我国农夫强制干活的,也不给饭吃。这虽然和太白旅游没有一点瓜葛,但~~~反正是这样。




这洞窟看上去非常畅快,但现在旁边有个铜店隧道,通过这里的车辆不是很多。




经过那洞窟就能遇见黄池川,从这里开始沿着溪谷形成有4km的自然探访路。这里指定成天然纪念物的理由是,在这里发现的化石痕迹证明这里原先是大海,因此在这上面建设了“太白古生代自然史博物馆"。对地球科学有关心的人,这里和教室一样,有很多丰盛的知识。在约3~5亿年前古生代时形成的这地方是在海洋环境中生成的石灰岩,保存有各种堆积层结构和三叶虫化石。也可以说在大韩民国是最好的地质科学体验场。



还有刚才说过求门沼上面有个叫“子开楼"的亭子。从这左边路上去就能到那里。




数亿年前这里是大海,但现在就成了凸出的高山。怎么看附近所有地方都以独特的奇岩怪石和堆积层形成。这山是铜店隧道旁的小山,因逆光照片有点模糊,但实际看的话,风景还很壮观。在太白旅游中,开车经过时串到这里观看一下吧。



地址:江原道 太白市 铜店洞 山6-3




Map






炖豆腐一流口味的太白美食店“草屋鲅刀豆"



太白市是被山围住的城市,所以除了黄池洞中心区之外没有什么美食店。一旦离开中心区就得上上下下弯弯曲曲的高地带,即使有美食店也不好找,而且还没有开发出,所以和偏僻乡村一样非常清闲。到冬天常反复暴雪和寒流,连平地也不好行走。





尽管如此,远离市中心,在黄池洞边缘,而且周边什么都没有的半山腰,有家“草屋鲅刀豆"饭店。是个炖菜专门饭店。不知有多么好吃,很多人下雪天开着车爬行十分高而冰滑的路来这里吃饭,所以这家饭店总是非常拥挤。既然来太白了,就不能不去品尝哦。下了很多雪的一天,心里准备万分后,为了吃太白旅游中的最后一餐,开车上到了高高的山路。





可是这“草屋鲅刀豆"饭店名是不是很独特啊?“鲅刀豆"是鲅鱼、刀鱼、豆腐这三个词的缩词。这家是把鲅鱼、刀鱼、豆腐盛在沙锅中辣炖的炖菜专门店。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要品尝炖鱼的,但开车上了山坡,把所有力气都用光了,连挑鱼刺的力气都没有,只好点了两份便于吃的炖豆腐。再加了别味“紫菜粉米饭"




和5种小菜和盛在沙锅的辣味炖豆腐上桌了。价格美丽,一桌饭菜更加简朴,呵呵。都说是不顾冰面路故意找来这里吃的美食,我也更加期待那味道了。





这炖豆腐是豆腐加洋葱、角瓜、大葱、辣椒等青菜,用辣调料炖出来的,光看也感觉非常辣。




咕嘟咕嘟煮开的模样是不是更有现实感呢?太白的天气比别的城市更加寒冷,看着这样咕嘟咕嘟煮开的料理,感觉吃一口也能化解冷冻的身躯。在沙锅中煮着的这模样真让人流口水。




加点的紫菜粉米饭是在米饭上面撒上很多紫菜粉后,滴一点香油,直接盛在铜小盆中上桌。

用塑料手套这样揉成团饭吃,非常浓香,很好吃。炖豆腐很辣,所以中间吃这香香的紫菜粉米饭,才能镇定被刺激的口腔。




豆腐加几种青菜调味成咸辣,这单纯的一锅炖豆腐真是让人狼吞虎咽的“饭小偷"啊!!刚开始还被简朴的饭桌失望了很多。现在才知道没有华丽的小菜和肉菜,只有一小锅炖豆腐也能成为美味的一餐。是有价值故意来这偏僻的地方吃饭。清淡柔顺的豆腐,但又非常刺激的调味,过几天的现在也还想吃。菜里是放了少许味精,但还是很满足。




我只被豆腐入迷时,妻子加要两次的味道独特又好吃的芹菜酱菜。酱菜本来是用辣椒,黄瓜、萝卜等菜腌制的,这芹菜酱菜还真是头一回看到。芹菜的特有香脆感和酸咸的酱料非常搭配。这芹菜酱菜都成商品在卖,人气非常好,去的话一定品尝哦!!




一起上的小菜全体味道适当清淡好吃。小菜中最好吃的是芹菜酱菜,之后就是这炒干萝卜叶。性质很筋道的干萝卜叶煮成很柔软,而且还为了维持干萝卜叶的特有香和味,调料也非常简单。



我们来这家饭店时是平日下暴雪天,天气也非常寒冷,路面冰滑,很难开车来。但这偏僻半山腰的饭店,一开门进去就有很多客人拥挤着。这不就说明这饭店是对当地人还是旅客都是非常有人气的美食店吗?当然,这也许是味精等人工调料的味道,但那也是以低廉的价格能满意地吃饱肚子的美食店。

地址:江原道 太白市 黄池洞 317

电话:033-553-7388

营业时间及休息日:上午10点30分~下午8点,节日休息



Map


구문소, 뚜루내, 황지천, 자연탐방로, 천연기념물, 초막고갈두, 두부조림, 김가루밥, Gumunso, Tturunae, HwangjicheonStream, Exploringnaturetrail, NaturalMonument, Chomakgogaldu, Dubu-jorim, Braisedtofu, Gimgarubap, Ricewithchoppedseaweeds, 求門沼, トルネ, 通る, 黃池川, 自然探訪路, 天然記念物, チョマク・コカルトゥ, 豆腐の煮付け, ノリ粉ご飯, 求门沼, 窟窿沼, 黄池川, 自然探访路, 天然纪念物, 草屋鲅刀豆, 焖豆腐, 紫菜粉饭, tturuเป็นของฉัน, hwangjicheon, เส้นทางธรรมชาติ, อนุเสาวรีย์ธรรมชาติ, การสูญเสียคอทเทจสอง, เต้าหู้เคี่ยว, นึ่งแป้งข้าวเจ้า
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หนึ่งบรรทัด(0) 
PDF
บุ๊คมาร์ค
อีเมล์
0bytes / 200bytes
ดูรายชื่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