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6795 | 17934485

加平 #1 -漫步于铺满皑皑白雪的京畿道加平“松香绿树林”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แก้ไขล่าสุด : 2017/04/13

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 : South Korea
 | จำนวนผู้ชม : 171323
https://blog.lookandwalk.com/th/blog/mazinguide/1378/trackback

  • Start
  •  
  • 绿色林
  •  
  • 松园
  •  
  • 树木园
  •  
  • 农园度假城
  •  
  • 冬季庆典
  •  
  • 二和园
  •  
  • 松园荞麦粗面
  •  
  • 小法兰西
  •  
  • 星光庆典
  •  
  • Finish



这次加平旅行的第一站便是“松香绿树林"。几年前,首尔—春川的高速路开通了,因为有从首尔/京畿到春川的ITX-青春列车,所以也便利了我们来到加平站。而加平又是首都圈附近的一个很好的旅游胜地。


松香绿树林位于海拔“450~600"米的高地,在祝灵山和霜山的山脚下,其大多的树龄都超过了80年。是韩国最大松树生长地。这里是著名的山林修养的地方,有喷出充满植物杀菌素的树林体验和山林治疗的旅游项目。让我们一起在这个铺满白雪娴静的小路上自在的漫步,放松我们疲惫的身心吧。




经过售票处向上走,小路真的好美啊!周围全是翠绿的松树。在美丽的松树小路旁,白白的雪好像为这片安静的世界着上了新装。脚踏城市中的雪路与丛林中的雪路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咯吱咯吱的声音听起来真得 好舒服。




原先这个地方是收门票的。但是现在是冬天,所以就免收入场券了。或许是因为像冥想、黄土房这样的旅行治愈中心在冬天并不运营的缘故。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冬天的治愈之旅。到了春天的话,或许又要收门票了。




我们准备从入口进入,在旁边有一个被锯开的松树断面,它是爱心模样的,非常漂亮。我们正在为冬天的野营而忙碌地准备着,所以很想把它带走劈柴用。松树是结松果的高山地带植物,树高超过了30米,长长地向天空延展。全国最大规模的祝灵山松树林是加平8景中的第7景,被称作“祝靈柏林"。




几天前,下雪了,没了脚踝。松香绿树林位于四面环山的地方,所以如果下雪,则不容易化掉。




踏上小山丘,建筑物便显现在眼前。这里有祝灵柏林馆和木工房。如果是一家人一起来,就可以在木工房体验做小木桌或者小木椅的项目。祝灵柏林馆是一个关于松主题的展示馆。




外面树林中,稍稍有些寂静清冷。但一走进祝灵柏林馆,温暖的感觉环绕在四周,非常舒服。在入口处首先展示了生活在松树林的动植物的标本。这里的动物标本非常多,就好像一个动物园一样。




我看到了飞毛鼠,獐子,还有狸。这几天,我们可以在树丛中直接看到獐子,可是就在我们迅速地端起相机的一瞬间,它们已经消失了,所以没法把它们的倩影留下来。




这里展示了生产、加工松子的工具,以及松子制成的过程。如果和孩子们一起来的话,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非常的好。




在解说我们吃的松子的制作过程时,用的是一个松鼠的动画形象,非常的可爱,所以我们也不由自主地看得更加仔细。




用松树的茎秆和枝条堆砌的墙面真的非常漂亮。松子的果实又被称为松果,把它当作点缀真是锦上添花了。个人住宅如果也能这样装饰就好的了。




我们为了呼吸松树放出的植物清新剂(植物杀菌素),又向树林深处走了几步。但是前面岩石的旁边生长了许多树木,枝条全部被冰覆盖了。




走进仔细看,整个枝条上都挂着冰柱。下雪后,雪一边融化,一边将树枝覆盖,结成冰柱。非常的美丽。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很新奇啊!




树木上,秋季还未掉落的叶子也一起被冻住了,看起来就好像是玻璃工艺品似的。这只是在树枝上的雪融化时候形成的景色,却是非常的美丽。




我们沿路继续向上走,看到了水碾。在其它季节,祝灵山山脚下的水流就会推动水碾,它转动的声音非常的清脆好听。或许就是想让游客欣赏这声音的美景而设置的吧!当然,现在是冬天,我们就看不到了。




这是松树的丛生地,所以路边结着许多松树的果实。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松球,又名松果。



稍稍把它敲开,里面的果实全都掉了出来。用牙轻轻地咬开,新鲜的松子便露了出来。如果我把它拿走吃的话, 飞毛鼠和松树就没有可吃的了,于是我还是把它放回了路边,继续向上走。




再往上走一点,火田民村就出现在了眼前。1960~70年代,火田民在祝灵山建筑木瓦房生活。村民的房屋,原木房,炭窟都保持着原来的模样,现在变成了一处可观赏的景观。




这个草房叫做“原木房",是火田居民们的代表房屋。原木房常常被建在无法进行水稻种植的山地上。长长的原木被拼成“井"字模样,接口处对好,一层一层往上落,因此也被称作“原木房"。原木之间砌上黄土,做成墙壁,柞树皮的质地较厚,因此用来造屋顶,这就是火田村民的传统泥瓦房。




屋顶下方,雪水融化,形成了一条条大大的冰柱。最近,在城市里很难见到这样的冰柱,但是在过去,无论去谁家,总会在房屋庭园前看到这条条的冰柱。还记得,在大气还没被污染的过去,我们会将冰柱叼在嘴里,来回跑。




火田民村的一侧,有一个炭窑。在燃料还非常稀缺的时代,人们便会在炭窑里烧炭,然后冬天取暖用。据说,火田村民们会卖一些农作物或是木炭来维持生计。不禁想象,当时火田村民的生活是多么困难啊!




在冬天来临之间,瓦房前总会摆满铺开的木柴。现在,都市人总会自然而然把木柴想象成野营时的专有物品,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消遣的东西,但是,在过去,没有木柴的人们是无法过冬的,甚至还有可能被冻死。所以木柴在过去是非常重要的。




住在山间的火田居民们,因为没办法买到稻草,做不成茅草屋顶,于是他们就用松树或是沙松搭在瓦房上,做成瓦顶的模样,就像现在的原木房一样。现在,再没有可以建造瓦房的能工巧匠了,因此为了保留这批瓦房,真是费劲了心思和气力。也正因如此,我们现在才能欣赏到像这样凝聚了劳动人民心血的建筑物。真的是非常感谢。




无论沿着哪一条小路向上走,我们终会在种植着数十万棵松树树林中相遇。拥有60-80年树龄的松树,长长得向上伸展。在1945年解放之前种植的松树幼苗,如今已经繁育成茂盛的大树了。松树所散发的植物杀菌素要比其它树木的效果要好一些,有助于增强人们的免疫力。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树林登山路。例如:1千米左右的适合儿童的松香绿树林、3千米左右的适合中高学生和恋人的山路,以及4千米左右适合成人的山路。我们可以在登山中,尽情地享受着松树林的美丽,呼吸它诱人的清香。


虽然松树在中国和日本也是很常见的,但是它的原产地实际上是“大韩民国"。英语是被称为“Korean Pine"


Map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 祝灵289-146 (경기도 가평군 축령로 289-146)
电话号码 : 031-8008-6769, 6771
运营时间 : 09:00 ~ 18:00 (冬天 到下午五点整)
运营天数 : 周一~周日(周二休场 / 但, 周二和周三若是假日,则开场)
参考方法 : 网站预约 (http://farm.gg.go.kr/) / 电话预约 : 031-8008-6769
体验费 : 免费 (但, 木工体验项目需要交材料费)


잣, 잣향기푸른숲, 숲, 잣나무, Pinenuts, Jat-HyanggiPureunSup, Forest, Pinenuttree, 松の実, 松の実の香りの森, 森, チョウセンマツ, 松子, 松香绿林, 森林, 松树, ถั่วไพน์, สนรสถั่วป่าสีเขียว, ป่าไม้, สน
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หนึ่งบรรทัด(2) 
PDF
บุ๊คมาร์ค
อีเมล์
0bytes / 200bytes
ดูรายชื่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