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3194 | 18032138

春川 #6 - 孔之川 雕塑公园, 水钟展馆, 衣岩公园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แก้ไขล่าสุด : 2017/04/03

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 : South Korea
 | จำนวนผู้ชม : 201647
https://blog.lookandwalk.com/th/blog/mazinguide/1401/trackback

  • Start
  •  
  • 昭阳江
  •  
  • 清平寺
  •  
  • 花木园
  •  
  • 埃塞俄比亚
  •  
  • 度假城
  •  
  • 公园
  •  
  • 衣岩湖
  •  
  • 金裕贞站
  •  
  • 翠园
  •  
  • Finish



孔之川一带(雕塑公园,水钟展馆)공지천


今天我们去观赏了春川的代表河流——孔之川一带。孔之川是春川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贯穿春川市南部,最终汇入衣岩湖。



相传,朝鲜时代的大学者退溪李滉在外婆的本家春川隐居时,将稻草割断洒向河里,这些稻草全都变成了鱼。由此,人们为了纪念李滉先生,将这里的鱼称为孔之鱼,鱼儿游荡的河流称为孔之川。



因为有了这样的传说,人们把现在的孔之川南部地区称为退溪洞,孔之鱼也成了春川的象征,处处都立着鱼儿的雕塑。但事实上孔之鱼并不生长在孔之川,史录上也未曾记载退溪先生曾在这里隐居,人们相传的只是个美丽的愿景罢了。



湖畔桥是横渡孔之川的桥梁之一,南北两端各有一个男女小娃娃牵着孔之鱼样子的雕塑,鱼身将南春川和雕塑公园紧紧相连。


过了桥便是孔之川雕塑公园。在郁郁葱葱的草地和树木中间,展示着各式各样的雕塑作品。这里也就成了人们边观赏边休息的好去处。



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名为表演艺术之城的春川,随处都可以看到背着吉他,在路边的长椅上尽情歌唱的人们。



这种场景只能在韩国几个地方遇到,几乎很少见。我想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可是又怕打断了歌声,只好托着相机,轻轻的跟着音乐哼唱,继续游览公园的别处了。



孔之川雕塑公园里还展示了以申锡弼的“传说"、金胜珉的“共存20000613"、刘永教的“女人像"为首的30余部作品。


春天来到,这里和其他公园一样,小草抽芽一片绿油油,温暖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荫洒下。天气晴朗时,处处可以看到坐在席子上乘凉、享受美丽风景的家庭和情侣们。



但是与其他只有几何图案的雕塑公园相比,孔之川雕塑公园里却还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雕塑或可爱,或贴近生活,千姿百态尽在眼中。



在雕塑公园的另一侧,12米高的四面玻璃金字塔形建筑直指天空,它就是孔之川雕塑公园里小有名气的春川水钟展示馆,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的绚烂夺目。



据说,几年前这里因为冬季供暖设备和夏季炎热等原因,影响了游客观光,经过重新装修适当地解决了问题。而现在,西洋式的建筑配上木制的太极图案大门,真的是让人印象深刻啊。


进入展览馆,就会看到自鸣漏壶。古时候人们依靠白天物体的影子和夜晚星星的位置变化推测时间,后来为了克服不足,便发明了自身可以计算时间的漏壶。


自鸣漏壶是万元纸币上的世宗大王为政时制作并广为流传的。而展示馆里的自鸣漏壶,是安装了自动装置的“报漏阁自击器(国宝 229号/首尔昌德宫)",用来展示并计算现在的时间。



这个自鸣钟每10分钟响一次,每30分钟发出鼓声,每小时传出锣声,很是神奇。仔细地从报时箱上部向内看会发现,箱子里面有许多可爱的木偶站在钟前。我很想再看看这些木偶在整点时是怎样动的,可是很遗憾,不能再在这里呆下去了。



还没有到上午10点,我就已经被热气闷得呼哧呼哧大口喘起气来,就像是在乡下塑料大棚里的感觉。我赶紧去转别处,希望能快点出去。



接下来看到的是一个在小莲花池里的水钟,四周围着十二地支神像,各自报着自己对应的时间。



四周的墙上挂满了春川各地景色的摄影作品,可是因为太热了没能一一欣赏。幸好现在才6月,要是盛夏时这样的天气,那可真是有点令人担心了。



匆匆忙忙地从水钟展示馆跑出来,我就直奔了雕塑公园内的饮水台,痛痛快快地喝了水之后感觉好了很多。再看看饮水台,果然是雕塑公园,连细小的设施都装饰得像雕塑作品一样精致。



走到雕塑公园另一端的尽头,映入眼帘的是金裕贞文学碑,它是为了纪念著有“Bombom",“山茶花"等小说的春川著名文学家金裕贞而立的。


看过金裕贞文学碑之后,我们从雕塑公园出来,向孔之川那边望去,可以看见不远处有两座桥。



右边可与“邵阳第二大桥"相媲美的“孔之川桥"的夜景,车辆都可以从桥上面通过。



而左边的桥有些特别,因为桥中央都是大大小小的孔之鱼雕塑,地面凹凸不平,远看就像云彩一样,故而得名“孔之川云桥"。



怀着想要在云端散步的心情,我走上了孔之川云桥,可桥面却比远看时更加起伏不平,顿时觉得有种微妙的感觉,似在云端。可是,如果雨天来这里,恐怕是要小心了,千万不能滑倒啊。



桥边有许多人在钓鱼,像是想要数清到底有多少只孔之鱼似的,一直在不停的投鱼竿,嗖嗖的声音此起彼伏。早知道如此,我也带着鱼竿来多好啊,现在只能遗憾地看着。



在孔之川河岸两边不仅可以散步,还可以在绵长的自行车专用路上自在地兜风。现在正是骑车的好时节,沿着路边一直走,可以看到好多骑手擦拭着汗水。在长椅上休息,为下一段路程积攒着能量。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游览了不少地方,春川是它们中有着最棒的自行车专用道的城市。不知道是否因为这样,在孔之川和衣岩湖周围骑车的人更是比走路的人多,而这里也因自行车道成为了春川最有名的地方。



甚至当我们沿着北汉江路散步时,看到纵贯首尔和春川的“北汉江自行车道",也会不自觉的感叹一声“哇"~



而且,现在火车上也可以搭载自行车,人们可以将自己的自行车带来这里。即使不带,我们也可以在春川的个别便利店,旅馆和旅游景点借到车。


<春川自行车运动(http://www.cchiking.co.kr) 摘录>


当然游客们也可以到春川站和孔之川附近的租赁处租车,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每个租赁处的价格不等,春川站每小时3000韩元,一天才12000韩元。而且还会提供专用车道和地图,一举两得。



<http://khchltmdgus.tistory.com/184 발췌摘录>


听说,一周前来这里旅游的话,还会赶上空中自行车道——太空步道的开放。如果打算在适合运动的季节来春川,特别是想要游览孔之川一带的话,可一定不能错过自行车旅行啊,凉爽的风吹过脸庞,别有一番趣味,也会成为美好的回忆呢。

Map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槿花洞365 (강원도 춘천시 근화동 365)

电话:033-251-7214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水钟展览馆09:00-18:00/周一休馆)



衣岩公园(黄金鱼鳞主题小路) 의암공원


衣岩公园(孔之川公园)位于孔之川雕塑公园和桥梁之间,界限不是很明显。但是依旧想要在旅行记里提到它,是因为两个公园给了我不同的感觉。


以孔之川河口为界,北边是稍位于上游的雕塑公园,有着孔之川河流独特的气息,而南边则是衣岩公园,位置相对偏下游,浸染着着衣岩湖的氛围。




在我个人看来,雕塑公园给人以静态之美感,而相反,衣岩湖公园运动设施颇多,比雕塑公园更有活力。


不知是否因为是上午或是天气炎热,有很多孩子聚在衣岩公园那边的孔之川喷泉处,绕着喷出来的水柱欢快的玩耍。



随着音乐而欢畅舞动着的喷泉水柱驱走了提前到来的夏日燥热,即使是远远看着,也觉得无比清爽。


公园里面,一群小学生模样的孩子们像在表演绝技一般努力练习着滑板。后面的巨型滑冰场和露天舞台也成了市民们的休闲娱乐场所。


公园中央立着一个穿着老式服装的铜像。因为这里离孔之川很近,一开始我以为是退溪李滉的铜像,可走到近处仔细一看却是发起抗日起义战争的衣岩刘任锡先生。原来公园和这里的衣岩水库都是借刘任锡先生的号而命名的啊。



为了稍稍避下暑气,我走进了树木葱郁的林荫小路。这条路就是衣岩公园里著名的“黄金鱼鳞主题小路"。



正如指示板上所写,这条小路是以现居春川的作家李外秀先生所著的“黄金鱼鳞"为背景而命名的,因地处孔之川和衣岩湖,故形成了一个小型主题街道。



沿着步行道一直走,会看到许多李外秀先生的作品,例如“给作家的信"等。也可以看到小说“麒麟"中那个幡然醒悟后找回人性的鬼怪Mongdori的形象。



Mongdori不仅是每年一度的“春川国际哑剧节"的吉祥物,也是有着住处和身份证号码(20010418-4334001)的小说人物。


为了不错过这样天然的黄金鱼鳞小路,沿着湖岸两侧安放了很多长椅,这样可以让游客更好的欣赏衣岩湖。


6月的衣岩公园才刚刚步入春天,小路到处布满了生机,但是到了秋天,也会变成铺满金黄落叶,充满淡雅韵致的小径。

请你一定要来衣岩公园哦,带着小帐篷或者草席,和恋人,家人,孩子们在绿野中嬉戏休憩,悠闲地欣赏公园的美景,感受这份恬静。


Map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三清洞469-15 (강원도 춘천시 삼천동 469-15)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




공지천, 조각공원, 공지천조각공원, 공원, 춘천물시계전시관, 전시관, 김유정문학비, 공지천교, 북한강자전거길, 자전거길, 의암공원, Gongjicheon, Region, sculpture, park, GongjicheonSculpturePark, Park, ChuncheonWaterClockExhibition, Exhibition, Kim, Yu-jeongliteraturestatue, GongjicheongyoBridge, BukhangangBikeLane, BikeLane, UiamPark, 孔之川, 彫刻公園, 孔之川彫刻公園, 公園, 春川水時計展示館, 展示館, 金裕貞文学碑, 孔之川橋, 北漢江自転車道, 自転車道, 衣岩公園, 雕刻公园, 孔之川雕塑公园, 公园, 水钟展馆, 展览馆, 金裕贞文学碑, 孔之川桥, 北汉江自行车道, 自行车道, 衣岩公园, สวนประติมากรรม, gongjicheonสวนประติมากรรม, สวน, น้ำนาฬิกา, Chuncheonฮอลล์, นิทรรศการ, คิมยู-จองmunhakbi, gongjicheonสะพาน, เหนือแม่น้ำฮันเส้นทางจักรยาน, เส้นทางจักรยาน, uiam₩0
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หนึ่งบรรทัด(0) 
PDF
บุ๊คมาร์ค
อีเมล์
0bytes / 200bytes
ดูรายชื่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