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2766 | 18073849

闻庆 #1 - 闻庆鸟岭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แก้ไขล่าสุด : 2017/03/27

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 : South Korea
 | จำนวนผู้ชม : 274741
https://blog.lookandwalk.com/th/blog/mazinguide/974/trackback

  • Start
  •  
  • 闻庆鸟岭
  •  
  • 闻庆外景地
  •  
  • 古路博物馆
  •  
  • 休养林
  •  
  • 徒步行-1
  •  
  • 徒步行-2
  •  
  • 加恩外景地
  •  
  • 煤炭博物馆
  •  
  • 铁路自行车
  •  
  • Finish



最近,韩国旅游发展局对“韩国人必去看的100选旅游区"进行了全国性国民投票。
结果闻庆鸟岭选为第一位。闻庆鸟岭是连接庆北闻庆和忠北忠州的旧路。是过去从全罗道和庆尚道进汉阳城的必经之路。除了鸟岭,闻庆还有古路博物馆、KBS电视剧外景地、煤炭博物馆、铁路自行车、仙游洞天小路散步路等数不胜数的旅游区。


现在开始介绍,我旅游过的2天1夜的闻庆旅游路线。

对了,下面的路线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因为会有按我的路线旅游的人。这条路线得走很多路,所以用于补充营养的零时得自己准备。还有必备步行鞋。登山杖也有很大的帮助。这次旅游是在京畿道用轿车出发的。好,现在去看一下闻庆吧。

韩国人必去看的旅游区,第一位闻庆鸟岭" 문경새재 从京畿道用轿车经过京釜高速→平泽堤川高速→上京路→中部高速,约一小时半,就能到达闻庆鸟岭道立公园。



Map
地址:庆尚北道闻庆市闻庆邑上草里288-1(경상북도 문경시 문경읍 상초리 288-1)
电话: 054-571-0709

被选为“韩国最美之路100选"的这条路,从高丽时代开始,是首尔和釜山间最短的路。这条路一五一十地反映古人的疲惫人生。这条古路共有三个关门。今天和我一起去看的路线是,从入口经过第一关门到第二关门。入口→第一关门(1km),第一关门→第二关门(3km),还有中间沿着登山路走着去看女宫瀑布(1.6km)。这样移动距离共9.6km。但中间还得看电视剧外景地和古路博物馆,所以实际我们走的路约有11-12km.



如有要到第三关门的人,再加往返7km(单程3km),这可比想像更吃力。还有如果是开私人车去的话还得返回来,所以比较推荐到第二关门的路线。



在韩国步行旅游最佳季节是春秋。我去的这天又是不冷不热的天气,所以走路非常干爽。在入口望着路,左边小溪的对面是木质甲板路,右边是古老的土路。



在停车场约走1km就能看到第一关门。以高山为背景的这关门真是美丽。



看看城墙,用大小模样不一样的石头垒砌成这样细密又坚固的城墙。真佩服祖先的不平凡的技术。



像女人的身体被取名宫瀑布" 여궁폭포 走进闻庆鸟岭第一关门,就能发现右边有条登山路。从这里约走800m,稍不到惠国寺,就能看见女宫瀑布。说是800m,但山势比较陡峭,不易爬上去。所以不推荐给穿着的鞋不方便,或腿脚不方便的人。不管怎样,我得给大家介绍,所以上去看看。

Map

地址:庆尚北道闻庆市闻庆邑上草里山35 (경상북도 문경시 문경읍 상초리 산35)




经过第一关门就能看见“女宫瀑布0.8km"的指路牌。因为在对面照的相,看起来是左边,实际上,通过第一关门后向右走上去就可以。



从女宫瀑布流下的水,在下面也可以看到。但走上去的路也非常漂亮,两腿壮实的人一定上去看看。因有点陡峭,所以没几人走上去。在这样安静的气氛里,以约会的心态走,一会儿功夫就能到达。



走上去时不难看见水流,但就是听不到瀑布的巨声,它肯定是个又小又躲藏着的瀑布。



这是中途遇见的小泉水。当然没有公认的水质检测,但隐藏在这样人迹罕见的地方,也不可能被污染。所以用这泉水润润嗓子,继续走路。



到这里,不再是铺装公路了。眼前的是石阶和沙石路。道非常陡,更加费劲,建议慢慢行走。



感觉早已走了800m,但还是听不到落水声。最近韩国降雨量非常少,它不会枯干了吧?猛然袭来一阵不安之感。



瀑布附近,亲切地普着木质甲板路,便于走路。前面像天桥的地方,就有瀑布。现在就能听见哗哗的落水声。



哦也~水没有枯干。水量虽少,但落水依然很有力。虽流了一身汗,但真是没白费功夫。景象真的爽快又美丽。从20米高的岩石上落下来的水柱像水晶。女宫瀑布,借女人之身取的名,也叫女心瀑布。周边村民又叫波浪瀑,具有仙女下凡洗澡的传说。



哦也~水没有枯干。水量虽少,但落水依然很有力。虽流了一身汗,但真是没白费功夫。景象真的爽快又美丽。从20米高的岩石上落下来的水柱像水晶。女宫瀑布,借女人之身取的名,也叫女心瀑布。周边村民又叫波浪瀑,具有仙女下凡洗澡的传说。



回头望去走上来的路,展现在眼前的是这样的风景。左边的木制甲板路就是我走上来的路,在我站着的地方,往右走200米,就是惠国寺。惠国寺不是今天的路线。Pass~



从女宫瀑布往下走800米,又到了第一关门。现在走进右边路,走向第二关门。

再次走在闻庆鸟岭古路,向往第二关门。 第一关门到第二关门,约走3km。不会走了1.6km就筋疲力尽了吧?慢慢走过去的话,小孩子也能走过去的距离,轻快了走走吧。



不知从照片中能否看出,到第二关门的路几乎都是平地,只是偶尔会有小上坡。路右边流着像农水路似的小溪,左边也是较大的溪流,不断能听到流水声。这让人感到格外爽快。



不知从照片中能否看出,到第二关门的路几乎都是平地,只是偶尔会有小上坡。路右边流着像农水路似的小溪,左边也是较大的溪流,不断能听到流水声。这让人感到格外爽快。



可是桥很破旧,可能有倒塌的危险性,禁止了出入。真想知道桥那边的风景怎么样。



这路的两边可看的景观接二连三。这岩石叫“jireumteulbow"(基淋特岩石)。“油"在庆尚道的方言叫“jireum"(基淋),这座岩石长相像榨油机,
所以叫“jireumteul bow"(基淋特岩石)。
这自然形成的岩石是不是很独特啊?




路两边的多种多样的景观,不会让人无聊。




池塘里有小鱼,给它们扔了一点面包碎片就聚成一团。





继续走林木葱葱的路,右边有个“鸟岭院址"。“院"指的是高丽时代到朝鲜时代,给地方出差的官员提供的宿舍。这个设施高丽时代开始运营到了朝鲜时代。



鸟岭院址内部已经没有建筑物,只剩下了房基。照片里的建筑是临时再现的建筑。用大大小小的石头叠成的四角型城墙非常独特。



外墙是垂直叠上去的,而里墙是阶梯式。一看就能推测出,紧急情况时做了城墙的功能。



走一样的路,有些枯燥,就走进了小路。现在是比较宽敞,但古时是以这样的小路一直连接到汉阳。古道和现在的道路有重叠的地方,很容易进小路看看。




在小路上走着走着,发现了非常大的石头。据说,过去,一些小偷躲藏在这石头后面,突袭去汉阳参加科举的书生。不管什么时候坏人是存在的。



到达第一关门和第二关门中间,道旁有个草房。那是朝鲜时代的客栈。被石墙围着的草房看起来非常亲切。



过去,考科举的书生、包袱商、串亲办事的人,都聚在这里,肯定非常热闹。如果有时间机器,真想回到那时侯去体验体验。



酱缸台包着院子一边的映山红地,看起来真是美丽。



再走上去,路右边有个叫交龟亭的殿阁。是个朝鲜时代,新任庆尚监事交接业务的交印处。 建筑是后代复原的,但全韩国只剩下这一处。



交龟亭到第二关门只有1km多一点。加把劲儿哦~



去了一趟女宫瀑布,确实有点累。这里是电视剧“太祖王建"中的弓裔最后丧命场面的石头。坐下来稍微休息一下再走。



在弓裔石头,稍微往上走,道右边有个鸟谷瀑布凉爽落下。天气有点热,但充分被解热。经过那里也很凉爽。



终于到达的第二关门。秋天这里的枫叶非常漂亮,但春天绿绿的草叶也颇吸引人。在桥上旅客们都忙着拍摄这美观。闻庆有很多国内旅客,但外国旅客也不少。



第二关门到第三关门有3.5km。路一直是上下坡反复的。不停地行走也需要往返3个小时,所以不推荐给来闻庆旅游两天的旅客。我呢,在这里返回第一关门了。



如果为了散步而来到这里的话,走走闻庆鸟岭古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带着古人般的心态,
边走边读一读朝鲜时代先祖到这里留下的汉诗,又是个不一样的快乐。上面照片中,中间3个石头上也刻有先祖留下的汉诗。





从第二关门返回第一关门。在后面看城墙和关门,就能看出防御的方向。是防御南向。这是因为,壬辰倭乱后,为了防御攻击首都的敌军而建成的。





返回去的路,有一点点的下坡,走得更加省劲。现在才有功夫看花草。



树上的枫叶,颜色鲜明,真是好看。这里是个充满自然香味的地方。



这样,飞快地到了第一关门附近。第一关门附近有个再现朝鲜时代的电视剧外景地,进那里看看。这里有为散步的人解除疲劳的洗脚设施,在这里脱鞋,洗洗脚,再进电视剧外景地。这里的水是流着的小溪水,所以,都是干净的。

문경새재, 산책, 성문, 여궁폭포, 폭포, 여심폭포, 지름틀바우, 조령원터, 교귀정, 조곡폭포, 제1관문, 제2관문, Mungyeongsaejae, walk, fortressgate, YeoGungFalls, fall, YeosimFalls, Jireumteulbau, Joryeongwonteo, Gyoguijeong, JogokFalls, GatewayNo1, GatewayNo2, 聞慶セジェ, 散歩, 城門, 女宮瀑布, 滝, 瀑布, 女深瀑布, 油しめ木岩, チルムトルバウ, 鳥嶺院址, 交龜亭, 鳥谷瀑布, 第1関門, 第2関門, 文庆鸟岭, 散步, 城门, 女宫瀑布, 榨油机岩石, 鸟岭院址, 交龟亭, 鸟谷瀑布, 第一关门, 第二关门, เดิน, ประตู, yeogungฟอลส์, ฟอลส์, yeosimฟอลส์, กรอบเส้นผ่าศูนย์กลางโบว์, joryeongOneTouch, สะพานgwijeong, ชุดน้ำตก, ประตูที่สอง
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หนึ่งบรรทัด(0) 
PDF
บุ๊คมาร์ค
อีเมล์
0bytes / 200bytes
ดูรายชื่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