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647 | 2870662

黄豆芽汤饭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32696
https://blog.lookandwalk.com/vi/blog/foodguide/2964/trackback

1. 黄豆芽汤饭的材料

- 主料:黄豆芽

- 辅料:大米,鱿鱼,大葱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3. 对黄豆芽汤饭的简介


12月份是圣诞节、送别旧年、迎接新年等有很多聚会的一个月。韩国也是,这时期和朋友、恋人、家属一起聚坐在一起,吃好吃的料理,喝美味的酒。可是,12月份又是酒宴非常多的时期,很多人会一直经受到因喝酒而造成的肠胃障碍。这时,韩国人不大习惯吃药镇静肠胃,一般吃料理醒酒。


喝酒后的第二天,肠胃不舒服时为镇静肠胃吃的料理就是‘醒酒料理’,之中最常吃的是‘黄豆芽汤饭’。黄豆芽汤饭是在放黄豆芽煮的汤中泡米饭吃的料理。这时,热乎汤会做醒酒镇静肠胃的作用。


查看黄豆芽的历史,只有高丽时期和朝鲜时期做成拌菜吃的记录。后来到1910年出现的新做法就是全州的‘黄豆芽汤饭’。就是说,黄豆芽汤饭是始于全州的料理。因此,现在的全州内有很多做数十年生意的,在全国也非常有名的黄豆芽汤饭店。


黄豆芽没有毒性易解除肠胃障碍,而且含有叫‘天冬酰胺’的成分,具有很好的分解酒精效果。


所以,用黄豆芽常做有助于醒酒的料理。还有,黄豆芽又是比较常见低廉的食材,谁都可以没有负担地买来吃。可能是这写原因,成为了更加常吃的食材了吧。





Canon EOS 550D | f/3.5 | iso 1000 | 2015:12:03 15:55:42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45mm




韩国人做汤料理时使用的是放干海鲜煮的汤。

做黄豆芽汤饭时也使用放干明太鱼或干凤尾鱼和海带煮一定时间的‘汤水’,在这具有鲜味的‘汤水’里放黄豆芽和米饭煮开即可。

有时还加放鱿鱼,大葱和泡菜,有时就放鸡蛋煮到‘半熟’状态,使汤更有柔顺而香的口感


热而鲜的汤能消除残留在体内的酒气,香脆的黄豆芽里又有能分解酒精的成分,所以吃一碗,酒后的头痛也会自然消失。

而且,汤里的米饭又是填饱肚子的好食物,给人充满能量,让人愉快地开始一天的生活。

总之,黄豆芽汤饭是干净清淡的料理,所以第一次吃的人也不会有什么负担,很容易适应那味道。

盛黄豆芽汤饭的器皿叫‘砂锅’。这个容器具有不易变凉的效果,吃的时候一直维持温度。


所以,吃黄豆芽汤饭时,因那热气会一直流出汗水。就是这汗水有助于血液循环,使人易醒酒。


送年聚会时,喝酒熬了愉快的一晚上的话,第二天早上就去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黄豆芽汤饭,解解因酒造成的头痛和肠胃障碍吧。




4. 黄豆芽汤饭的种类


黄豆芽汤饭是源于全州的,在清淡的汤里放黄豆芽、米饭、鱿鱼、大葱等煮的‘汤饭’。


也有为喜欢吃辣味的人放泡菜煮的‘泡菜黄豆芽汤饭’。


这泡菜黄豆芽汤饭具有泡菜特有的辛辣味。





Canon EOS 550D | f/3.2 | iso 160 | 2015:09:22 22:25:34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0mm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黄豆芽汤饭是米饭和汤盛在一起的‘一碗料理’。虽然是非常简单的料理,但吃法有很多种。


去餐馆吃黄豆芽汤饭时还会给上半熟状态的鸡蛋,虾酱和紫菜。


首先吃那半熟鸡蛋。


吃这鸡蛋,有两种方法。一是吃黄豆芽汤饭之前先吃鸡蛋,这样就能保护到因酒酸痛的肠胃。


二是把鸡蛋放入汤饭中,和汤饭一起吃。砂锅是维持热气性非常强的器皿,所以直接放入汤饭里的鸡蛋自己会熟。放鸡蛋吃的黄豆芽汤饭具有柔而香的味道




Canon EOS 550D | f/3.5 | iso 400 | 2015:12:03 15:57:18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8mm




吃完鸡蛋后,按自己的口味,用虾酱调咸淡。虾酱是咸味重的调味料,具有盐没有的虾特有的鲜味,所以用虾酱调味的汤饭吃起来更加好吃。

最后是和紫菜一起吃。

盛一勺黄豆芽汤饭,上面放一块儿咸咸的紫菜吃一口会吃到香而涩涩的紫菜和清淡干净的汤饭融合在一起的美味。





Canon EOS 550D | f/3.5 | iso 800 | 2015:12:03 15:56:45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8mm




コンナムルクッパ, 콩나물국밥, 국밥, 해장, 해장음식, 전주콩나물국밥, 김치콩나물국밥, 새우젓, Kong-namul-gukbap, gukbap, relieve, a, hangover, food, Jeonju-kong-namul-gukbap, kimchi-kong-namul-gukbap, salted-shrimp
One line comment(3)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