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673 | 2870688

猪肉汤饭 돼지국밥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19183
https://blog.lookandwalk.com/zt/blog/foodguide/3015/trackback

1. 猪肉汤饭的材料


- 主料:猪骨和肉

- 辅料:米饭,大葱,虾酱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 香味 :★★★★☆




3. 对猪肉汤饭的简介 돼지국밥


上次给大家介绍过济州岛的土俗食物‘肉面’,这次就给大家介绍和济州岛的肉面一样在外国人那里非常有名的釜山的土俗食物。


作为海岸城市的釜山有很多用海产物做的料理。但意外的是,代表釜山的土俗食物是‘猪肉汤饭’。猪肉汤饭是在熬猪骨和猪肉的汤里泡饭吃的一碗料理。想成是上次给介绍过的肉面中,面条换成米饭的料理就可以。

猪肉汤饭有几个由来。

很多人知道的是: 1950年代韩国战争当时,全国难民都避难到最南边的城市釜山,因此一直很缺少吃饱肚子的食物。这时,捡来美军部队吃完肉扔掉的猪骨做的料理就是猪肉汤饭。


另一种说法是: 釜山和日本的地理位置非常近。
用猪骨做的日式豚骨拉面,传到釜山,按喜欢吃米饭的韩国人口味,拉面改换成米饭做的就是猪肉汤饭。

不管真正的由来是什么,猪肉汤饭在釜山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因为可以用低廉的价格解决好吃又充实的一餐。





SHW-M250L | f/2.7 | iso 80 | 2013:02:13 16:16:28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4.03mm




猪肉汤饭是在放猪骨,肉,肥肠等猪的附属物煮很长世间而成的汤中泡米饭后上面加放薄肉片和葱花的料理。


汤具有浓而深的肉味,余味也非常香。在这里有的人还放韭菜添加香味。


猪肉汤饭特异的一点是,因为给提供的是没放任何佐料非常淡的汤饭,所以得自己调咸淡。


调咸淡时可以用盐或虾酱,但用虾酱调咸淡的汤,因有虾的鲜香味,吃起来更加好吃。


在釜山,走到哪里都能轻易见到猪肉汤饭店,大部分都是陈旧而朴素的店铺,但我想这样的店铺充满的是庶民气氛,能感觉到一种温馨。


去豪华干净的大酒店享受高级料理固然很好,但来韩国旅游的话,还是推荐能品尝到充满韩国风情的一碗猪肉汤饭。




4. 猪肉汤饭的种类

种类单一,只有在猪肉汤中泡米饭后加肉片和大葱的‘猪肉汤饭’。


但,一起给提供辣味调味酱,虾酱或盐,韭菜,黄豆芽等各种材料,吃时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添加。





SHW-M250L | f/2.7 | iso 160 | 2013:02:13 16:18:30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4.03mm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点一碗猪肉汤饭,会给提供一碗汤饭和泡菜,虾酱或盐,韭菜,辣椒等各种材料。

泡菜可以吃一口汤饭后再吃一块儿,也可以放到一勺汤饭上一起吃。


虾酱,韭菜和辣椒调味料加到汤饭里吃为好。

猪肉汤饭是没加任何调味料的非常淡的汤饭,所以得自己加一点调味料调咸淡。

调咸淡的佐料有盐和虾酱,盐只能调出单纯的咸味,但虾酱不仅能调出咸味,还可以添加虾特有的鲜味。


所以,推荐用虾酱调咸淡。


在这里,加放辣椒调味料的话,就能体会到韩国的辣味。


最后,加多一点绿色韭菜吧。具有独特香味的韭菜,不仅刺激食欲,还可以消除肉汤的油腻感,使汤的味道变得非常干净。







テジクッパ, 돼지국밥, 국밥, 새우젓, 부산, 부추, Dwaeji-gukbap, gukbap, pork, salted-shrimp, Busan
One line comment(2)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