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1359 | 2897021

粥 죽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70782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foodguide/2807/trackback

1. 粥的材料


- 主料:大米或糯米等谷物
- 辅料:紫苏,南瓜,红豆,鲍鱼,牛肉等各种材料




2. 味道点评(南瓜粥/红豆粥 – 游客们喜欢吃的粥)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3. 对粥的简介

韩国每年都调查发表外国人喜欢吃的十种韩国料理,之中,常备选到十位内的就是南瓜粥。

南瓜粥是用南瓜熬的粥,所谓粥是以谷物为主,再加蔬菜、肉、海参等各种材料,煮嫩的传统饮食。

模样或口感和外国的‘soup’差不多,也和意大利的‘polenta’,中国的‘粥’,泰国的 ‘zzok(发音)’等相似。

因为其他国家也有相似的粥,所以外国人也不会陌生,能没有负担地享用。因此在这里简单给大家介绍韩国的粥吧。

韩国的餐食是大米、大麦等谷物为中心的餐食,粥可以说是谷物餐食的最原始形态。

原始农耕时代,把收获的谷物放入水中煮开后加放狩猎来的肉类(海产物)或从山中采取来的蔬菜煮的就是‘粥’的起初。

高丽时期为止没有什么发展,但到朝鲜时期发展很多种烹饪法,记录在韩国文献里的粥也有40余种。

过去,粥是主食类的一种,但现在是婴幼儿的断奶食品(断奶时吃的粥)、老人或患者的吃食、普通人的风味饮食。







现在的粥是在大米或糯米中放6~7倍水之后,熬很长时间使之熟透的食物。这时加放肉、海产物、蔬菜、谷物等各种材料,熬出各种口味的粥。

煮粥时常使用的是紫苏、南瓜、红豆、鲍鱼、牛肉等。加放南瓜或红豆的粥是甜味粥,适合当作点心或零食吃,加放鲍鱼或牛肉的粥,适合当成餐食或补身食。

粥是煮嫩(熟透)谷物的食物,所以几乎不用嚼,口感非常柔顺。因为这柔嫩的口感,消化机能比较弱的小孩或老人、病人比较常吃。

煮粥时,如果不在旁边下功夫的话,会容易烧焦,所以得一直搅和到熟透为止,所以是需要很多精心的食物。

所以,面对一碗热乎的粥,会想起小时候得病时妈妈精心熬成的温馨回忆。

在wikipedia中查看详细内容



4. 粥的种类

粥是很久以前开始一直吃到现在的餐食,所以那烹饪法也发展成了很多种。那种类都有40余种。之中给大家介绍韩国人平时喜欢吃的几种粥吧。


*白粥(米粥):是最基本的粥,在大米或糯米中只放水煮嫩后,用盐调味的粥。消化机能弱的病人或小孩子的餐食。

* 南瓜粥:在白粥中加放南瓜泥(蒸熟后磨成细泥的南瓜)一起煮的粥。具有南瓜特有的香味和甜味。

* 红豆粥: 白粥中加放红豆泥(煮熟后磨成泥的红豆)一起煮的粥。具有甜味,一般在冬天吃。

* 鲍鱼粥:白粥中加放切成小粒的鲍鱼肉和内脏一起煮的粥。因为加放鲍鱼内脏,味道鲜香,一般当作补身粥或一顿餐食吃。

* 牛肉粥:白粥中加放切成小粒的牛肉一起煮的粥。通常当作一顿餐食吃。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但因为大部分都是水分,所以容易吃饱肚子,也很快就会消化掉。所以,不推荐活动比较多的白天或晚上当作餐食吃。推荐当作早餐吃货当作零食吃。

适合当作早餐的是鲍鱼粥或牛肉粥,适合当作零食的就是南瓜粥或红豆粥。

对外国游客特别有人气的是南瓜粥和红豆粥(甜味),这两种粥都具有材料特有的香味和甜味。

能吃一碗真正韩国粥的粥店,全国的市区内处处都有。

超市,便利店等地方也卖加热就能吃的方便粥(即用食品)

还有,酒店的早上自助餐中也备有粥(soup专区)。

仔细一找,在韩国的每个角落都能吃到粥,所以,来韩国时,用方便的韩国粥享受一下早餐吧!




Canon EOS 550D | f/4.0 | iso 800 | 2013:02:10 19:26:44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2mm


죽, 호박죽, 스프, 곡물, 쌀, 찹쌀, porridge, Hobak-juk, soup, grain, rice, glutinous-rice, お粥, ジュク, 粥
One line comment(4)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