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2332 | 2903731

香辣牛肉汤 육개장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74883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foodguide/2809/trackback

1. 香辣牛肉汤的材料

- 主料:牛肉
- 辅料: 辣椒粉,酱油,大蒜,生姜等调味料和葱,萝卜,绿豆芽,蕨菜,芋艿枝干等各种蔬菜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3. 对香辣牛肉汤的简介

香辣牛肉汤是用牛肉、蔬菜、野菜煮开后加辣椒粉调味的辣味汤料理。都说喝一碗熟透的香辣牛肉汤就会长力气,所以韩国的家庭也当作补身汤,常吃香辣牛肉汤。

味道和营养都非常丰富,也具有精心的这汤料理的由来却有点令人震惊。

香辣牛肉汤,起初是使用狗肉煮的汤料理。

韩国,从古时候开始,不仅吃猪、牛、马肉,也吃了狗肉。

猪,因为脂肪巨多,容易变坏,所以没怎么吃,所以一直到朝鲜时期,也没怎么饲养。但认为牛肉是肉类中的佳品,爱吃牛肉。可是牛是农耕地帮手,所以又不能常吃。实际上,在朝鲜时期,因为牛是农耕地主劳动力,都发令禁止过屠杀牛。因此,代替常吃的牛肉,开始吃了动物性蛋白质供应源‘狗肉’。对朝鲜时期的狗肉料理,记录多而详细。从此可以推测到当时吃狗肉是非常自然的事儿。

很多种狗肉料理中,放各种蔬菜煮的料理就是狗肉汤(狗酱汤),这狗肉汤当时是宫廷也常吃的、比较贵重的料理。

但,朝鲜时期也有当宠物养狗的人,他们对这狗肉汤感到反感,煮‘狗肉汤’时就没放狗肉放了牛肉。恰好,也允许宰杀牛,牛肉的供应也变得顺畅,放牛肉的香辣牛肉汤就成为了普遍的汤料理。

现在大部分韩国人也不大知道‘香辣牛肉汤’的前身是‘狗肉汤’,喜欢吃用牛肉煮的‘香辣牛肉汤’。







香辣牛肉汤是以牛肉为主料,加放葱、萝卜、绿豆芽、蕨菜、芋艿枝干等后,用辣椒粉、酱油、大蒜、生姜等调味的汤料理。

加放各种蔬菜后煮的汤水,具有深味,煮很长时间的牛肉就非常嫩,充分熟透的大葱的甜味也和辣椒调味料非常融合。

因为使用的材料种类非常多,收拾那些材料也需要很多精心(得下很多功夫),所以香辣牛肉汤是请老年人吃饭或没有力气时,意愿吃一碗肉料理长力气,下很大功夫煮的补身料理。

在wikipedia中查看详细内容



4. 香辣牛肉汤的种类

香辣牛肉汤的种类不是很多,有一种就是代替贵重的牛肉,放鸡肉的(价格比较低廉)‘香辣鸡肉汤’。

‘香辣鸡肉汤’也用辣椒调味料调味,所以辣味和香辣牛肉汤相似,但使用的是鸡肉,所以有和牛肉不一样的鸡风味。

除了香辣鸡肉汤之外,还有简单烹饪的香辣牛肉汤,就是只放牛肉、萝卜和葱煮的牛肉汤,味道和香辣牛肉汤差不多。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古话说,香辣牛肉汤得趁热吃。所以,为了维持汤的温度,一般使用耐热琉璃碗。

其实,香辣牛肉汤是放很多种材料煮的汤料理,所以那温度都达到100度以上,非常热。

因此,不要急着吃,先用饭勺搅和搅和,去除汤里面的热气。

适当去除热气的汤中,泡一碗饭,盛满一勺,慢慢吃就可以。

装满一口的材料,慢慢咀嚼,品尝一下筋道的肉,熟透而带有甜味的大葱,具有深味的野菜(蕨菜,芋艿枝干)吧。

像现在一样炎热的天气下,吃热而辣的香辣牛肉汤,就会流很多汗,会有所不便的。

但韩国人认为这样流着汗(就是排除积攒在体内的毒素)吃,才能解除疲劳,使身体变得轻快。




Canon EOS 550D | f/4.0 | iso 1250 | 2013:04:18 16:18:22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3mm


육개장, 보양식, 개, 닭계장, yukgaejang, health-food, dog, chicken-soup, ユッケジャン, 香辣牛肉汤
One line comment(6)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