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706 | 2899826

皱胃 막창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8671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foodguide/2817/trackback

1. 猪皱胃的材料

-主料:猪肠

-辅料:用大酱做的沾酱




2. 味道点评

-辣味:☆☆☆☆☆
-咸味:☆☆☆☆☆
-甜味:☆☆☆☆☆
-酸味:☆☆☆☆☆
-肉香味:★★★★☆




3. 对皱胃的简介

韩国一般吃牛或猪的所有部位。特别是外国几乎不吃的牛的肠胃(皱胃)和猪肠中的末端部位也比较喜欢吃。

皱胃,朝鲜时期1567年宣祖即位时,百姓们为了表示祝贺给做从未见过的新鲜料理‘皱胃’,品尝这‘皱胃’的宣祖,因那味道非常满足,给他们大赏了一番。

但,‘皱胃’变成大众化料理,需要了一定的时间。到1970年代,大量饲养牛和猪等后,一般人也开始吃肉了。

因大量饲养,肉是比较普及,但内脏类却不知道烹饪法,白白给浪费掉了。在大邱,看着浪费的内脏,觉得可惜,经过很多次种烹饪,研究出的就是在炭火上烤熟后沾沾酱吃的烹饪法。这料理味道非常好吃,传播到全国,成为了非常有名的料理。







在外国不怎么吃皱胃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有异味,口感也硬,不好嚼。

但韩国有独特的收拾法,可以能吃到没有异味非常好吃的皱胃。

首先,为了去异味,切除所有脂肪后,再用面粉和盐用力揉搓,洗很多次。然后,为了肉质变得柔嫩,放猕猴桃,菠萝等果汁(或是人工软肉剂)熟成一天左右。这样收拾的皱胃,就没有什么异味,肉质也非常柔嫩而又有适当的劲道。

烤皱胃时使用炭火或煤火,熏特有的香味。所以具有和熏制香肠差不多的独特风味。

在炭火上烤熟的皱胃,一般沾大酱吃。沾皱胃吃的大酱,主料是大酱,但不像大酱那样咸,味道香而甜,使皱胃更有味道。

起初开始吃皱胃的地方是大邱,所以皱胃料理最有名的地方固然也是大邱。

大邱都有专门卖皱胃料理的胡同。拥挤在那里的店铺都不是规模大而华丽的店,而是褴褛而小的店铺。

在室外的桌前自己烤着吃的皱胃,那气氛像在野外开烧烤派对一样有意思。

如果要去大邱旅游的话,推荐晚上去肠子街吃好吃的皱胃,喝一杯口味干爽的烧酒。

在wikipedia中查看详细内容



4. 皱胃的种类

在韩国,牛肉是比较贵的食材,所以猪肉成为了大众化的食材。皱胃也有牛皱胃和猪皱胃,但一般常吃价格稍微低廉的猪皱胃。

两种皱胃,都只熟成一段小时,不做任何调味,烤熟后就沾大酱吃。

猪皱胃,有时还调味成辣味皱胃烤着吃。


- 猪皱胃:是猪肠的最末端的部位。长相像铜板,因脂肪比较多,口感柔嫩而香。
- 调味猪皱胃:在猪皱胃上用辣椒调味料调味的皱胃。
- 牛皱胃:是牛的第四个胃。有很多皱纹,长的也宽广,比猪皱胃更筋道。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吃皱胃,得先在炭火或煤火上熏着香烤熟后趁热吃。皱胃店一般都不给烤,得客人自己动手按自己的口味烤着吃。

先把皱胃放到烤盘上烤到表面发金黄色后,在用剪刀剪成一口大小。

(剪刀是韩国厨房中不可缺少的厨房道具,所以给上剪刀也不要惊讶哦!)

然后,剪成一口大小的皱胃,把里面也完全烤熟。因为皱胃,如果不烤熟透的话,会有异味,而且口感也硬。完全烤熟才能吃到比较好吃的皱胃。

烤熟的皱胃,沾大酱沾料放进嘴里后嚼一嚼,嚼出香香的肉油时,喝一杯烧酒吧。

皱胃是比较油腻的部位,所以光吃皱胃容易吃腻,这时最适合喝的是口味干净的烧酒,而不是水果味果酒或容易饱肚的啤酒。

还有,用各种包菜(蔬菜)包着吃的话,能吃到皱胃的多种味道。

皱胃是大邱的代表料理,但因为非常有人气,在全国任何地方都能吃到。所以,在酒店跟前,或繁华街都能吃皱胃。







マクチャン, 막창, 창자, 된장, 숯불, 연탄불, 소주, makchang, gut, Daegu, doenjang, charcoal-fire, briquet-fire, soju, 皱胃
One line comment(4)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