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1123 | 2896785

GOM-TANG(精熬牛骨汤)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0732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foodguide/2924/trackback

1. ‘GOM-TANG(精熬牛骨汤)’的材料


- 主料:牛的各种部位(瘦肉,牛尾,内脏等)
- 辅料: 用盐调咸淡,加一点葱等香辛菜




2. 味道点评


- 辣味:☆☆☆☆☆
- 咸味:★☆☆☆☆
- 甜味:☆☆☆☆☆
- 酸味:☆☆☆☆☆
- 香味:★★★★☆




3. 对GOM-TANG(精熬牛骨汤)的简介


‘排骨汤’是在外国游客那里也有很多人气的韩国传统料理之一。在韩国有很多种和‘排骨汤’一样精熬牛的很多部位而成的汤料理。

不仅是‘排骨汤’,还有 GOM-TANG(精熬牛骨汤), ‘先浓汤(牛杂碎汤)’,‘牛蹄汤’,‘牛膝骨汤’等等。怎么样?吃排骨汤,还满意吗? 这次就给大家介绍另一种牛肉汤料理‘GOM-TANG(精熬牛骨汤)’吧。

‘排骨汤’使用的是牛的肋骨部位,但‘GOM-TANG(精熬牛骨汤)’是放廋肉,内脏等部位熬很长时间的‘汤料理’。使用的部位比较多,味道也更加香浓。


1527年朝鲜的中宗王时,把‘GOM-TANG(精熬牛骨汤)’记录成了‘比普通汤料理浓重的精熬牛骨汤是需要精心熬制的珍贵的料理’。‘GOM-TANG(精熬牛骨汤)’是早在朝鲜时期开始摆上过御膳桌上的营养丰富又珍贵的料理。


后来,到1800年代的文献中记录说精熬放牛的各种部位和鲍鱼,海参等的料理叫‘GO-EUM’,说是这‘GO-EUM’变成了现在的‘GOM-TANG’。





Canon EOS 550D | f/2.8 | iso 1600 | 2011:07:11 16:11:43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31mm




‘GOM-TANG(精熬牛骨汤)’是水中放牛尾,牛腩,牛腱子,内脏(肥肠)等牛的部位和萝卜后熬很长时间的汤。
熬出浓浓的汤后,就把肉取出来切成片,盛汤时和葱花一起放到碗中,然后用盐调味道。吃‘GOM-TANG(精熬牛骨汤)’时,一般泡米饭后,配吃泡菜。


因为熬很长时间,汤中有浓浓的肉香味,廋肉的口感也非常柔嫩,在口中都不用嚼像吃冰淇淋般溶化。
还有,又不加特别的调味料,只用盐自己调味,所以和辣味料理不一样,没有什么负担,是外国人也比较好接受的料理。

和‘GOM-TANG(精熬牛骨汤)’差不多的料理还有先浓汤(牛杂碎汤)。(做法和使用的材料非常相似)
这两种汤都是使用牛的各种部位熬很长时间而成的料理,所以都具有浓厚的肉味。
‘GOM-TANG(精熬牛骨汤)’主要使用牛的廋肉和内脏,所以颜色清,味道香浓。但先浓汤使用的是牛的瘦肉和各部位的骨头,所以颜色浑浊,味道清淡干净。


自古以来,在韩国肉是非常稀少珍贵的食材,所以只在特别之日吃肉料理。特别是肉汤料理,一般当作补充元气的补身料理吃。
韩国因韩国战争,几乎不存在具有百年历史的饭店,但去罗州有105年传统的‘GOM-TANG(精熬牛骨汤)’店。从此也能知道‘GOM-TANG(精熬牛骨汤)’是韩国人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吃的料理。
吃一粒维他命,不如喝一碗‘GOM-TANG(精熬牛骨汤)’,抓住饱肚和健康这‘两只兔子’吧。


在wikipedia中查看详细内容




4. ‘GOM-TANG(精熬牛骨汤)’的种类


‘GOM-TANG(精熬牛骨汤)’是使用牛的廋肉,内脏,牛尾等部位熬很长时间的料理,种类单一。
但按做的人使用的部位,比率,煮的时间等不一样,味道上也会有一定的差别。
按使用的部位,有用牛尾精熬的精熬牛尾汤和使用牛腿骨的精熬牛腿骨汤等。








5. 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韩国大米的特征是比较有润泽。和粘稠而有光泽的韩国米饭非常搭配的料理之一就是‘GOM-TANG(精熬牛骨汤)’。


‘GOM-TANG(精熬牛骨汤)’和米饭都不大适合单吃,在‘GOM-TANG(精熬牛骨汤)’里泡饭吃,才能吃到最好吃的味道。泡在香浓的牛肉汤中的口感硬硬的米饭越嚼越有甜味,非常搭配。

除了米饭之外,最相配‘GOM-TANG(精熬牛骨汤)’的是‘泡菜’。
只吃浓浓的牛肉汤,就会容易吃到油腻感,这时泡菜会以辣味和酸味解除口中的油腻感,维持‘GOM-TANG(精熬牛骨汤)’的肉香味的。


总结的话,先把米饭泡入‘GOM-TANG(精熬牛骨汤)’中拌匀后,盛一勺带汤的米饭,在那上面放一块泡菜吃,就是最佳食用方法。








コムタン, 곰탕, 곰국, 고음, 설렁탕, 쌀밥, 김치, gomtang, gomguk, goum, seolleongtang, rice, kimchi
One line comment(5)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