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14554 | 18106788

加平 #7 - 加平的粗冷面美食店非常多。“松园粗冷面”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14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18166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384/trackback

  • Start
  •  
  • 绿色林
  •  
  • 松园
  •  
  • 树木园
  •  
  • 农园度假城
  •  
  • 冬季庆典
  •  
  • 二和园
  •  
  • 松园荞麦粗面
  •  
  • 小法兰西
  •  
  • 星光庆典
  •  
  • Finish



在加平,有很多有名的粗冷面美食店。粗冷面是用荞麦面做的面食,它可以倒上酱料拌着吃,也可以浇上冰凉的肉汤吃。粗冷面是江原道的乡土饮食。但是位于京畿道的加平与江原道的春川相连,因此在这里也可以吃到正宗的粗冷面。要说加平最有名的的粗冷面美食店,今天,还是跟我一起去“松园粗冷面"店吧!著名的饮食漫画《食客》里,也曾介绍过这家店,可见这家店的粗冷面名气之高,人气之旺。




松园粗冷面位于加平市内。在加平的长途车站和火车站附近,没有必要亲自开着车去找,乘火车或者公车旅行的游客们也可很容易地找见它!




这个地方,制作出售粗冷面已经超过了30年,在店的里面明显可以感受到岁月的痕迹。虽然有些老旧,但同时也能品味到粗冷面的传统。冰凉的粗冷面是夏季最好的美食之一,但因为这个饭店非常有名,所以在寒冷的冬天也不缺客人。




菜单中只有两个选项,一个是粗冷面,另一个则是炖猪肉料理。我们点了两份粗冷面。价格是每人6千韩元,双份儿的话,则是7千韩元。



我们点完餐以后,店员就给我们拿来了一个热水壶。里面浓浓的,香香的味道非常的好,这是什么呢?打开看看,原来是煮荞麦面的水。最近,大部分的饭店里,在荞麦面中都掺着普通的面粉,因此煮荞麦面的水也没有什么味道。但是松园的荞麦面条里,荞麦面的分量很足,因此煮面的水也很香。




无论去哪儿,荞麦面的拌菜都只有两个,白菜和萝卜丝。松园的白菜包菜非常的酸,就连鼻子都能感受的到,但后味儿却很清爽。




这家粗冷面店并没有提前把面和好,等待客人的到来。而是在客人点完餐以后,才和面、抻面、煮面。因此,在我们点完餐以后,大约要等10~15分钟左右,但是运气好的话,恰好与别的客人点餐的时间相对,那样就可以快一点。我们就这样等着,就在肚子咕噜噜叫之前,粗冷面做好了。




在刚刚抻好的面条上,放着几种又酸、又甜、又辣的酱料,还有香喷喷的芝麻、薄薄的黄瓜片,萝卜丝等等。粗冷面上撒了很多芝麻,香喷喷的。让看客食欲大振。



如果点了粗冷面,那么在端上粗冷面的同时,还有一壶冰镇爽口的肉汤。如果什么都不再添加,直接那样拌着吃,则是凉拌粗冷面,如果倒入肉汤,就会变成汤粗冷面。如果大家喜欢味道比较重的粗冷面,建议吃凉拌粗冷面,但是如果喜欢凉爽又柔和的口味的话,就建议倒上肉汤吃汤粗冷面。




粗冷面的面条不是用面粉做的, 而是用荞麦面做的,所以并不劲道,很容易就断开了。所以店家也并没有给客人准备切开面条的剪刀。




我吃的是拌粗冷面。每家餐馆的粗冷面的味道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差异,但是松园的粗冷面里放了很多香喷喷的芝麻和香油,第一口便浓香四溢,而且好像还放了芥菜似的,辣味儿很冲、很呛。比别的地方的粗冷面餐馆的味道更浓、更重。但是,这种辣味而却一直在引诱着你不断地吃面,停不下筷子来,倒是别有一番魅力。面条非常柔软,即使是牙口不好的老人,也可以吃。重重的调料味儿和柔软的面条完美结合,令人回味无穷。



妻子则倒上肉汤,做成汤冷面享用。就像照片所展示的那样,肉汤不要倒得太多,适当地倒一些,才不会冲淡酱料的味道。



汤粗冷面的味道不像拌粗冷面那样那么酸、甜、辣。倒入冰凉的肉汤后,更加清爽可口。


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一般都会希望吃到一些热腾腾的料理。但是旅行中,我们也可以偶尔品常一下别的味道。特别是,松园的粗冷面的酱料比别家的粗冷面味道更独特,更有魅力。松园粗冷面店就位于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附近,没有开车来的游客们也可以顺道来看看。


Map

地址 : 京畿道加平郡加平邑邑内里363-1 (경기도 가평군 가평읍 읍내리 363-1)
电话 : 031-582-1408
营业及休息时间 : 早晨 11:30~ 下午 7:30, 年中无休



송원막국수, 가평시내, 가평버스터미널, 가평역, 막국수, SongwonMakguksu, Gapyeongdowntown, GapyeongBusTerminal, GapyeongStation, Makguksu, BuckwheatNoodles, ソンウォン・マッククス, 加平市内, 加平バスターミナル, ガピョンヨク, マッククス, 松原荞麦粗面, 加平市区, 加平客运站, 加平站, 荞麦粗面, Songwonmakguksu, Gapyeongเมือง, Gapyeongสถานีขนส่ง, สถานีGapyeong, makguksu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