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16413 | 18237611

釜山 #1 - SAMJIN鱼丸 삼진어묵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48711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4466/trackback

  • Start
  •  
  • Samjin鱼丸
  •  
  • 松岛海水浴场
  •  
  • 富平夜市小吃
  •  
  • Crown Harbor 酒店
  •  
  • 浦项猪肉汤饭
  •  
  • 草梁故事之路
  •  
  • 中国诚‘新发园’
  •  
  • Brown Hands Design Café
  •  
  • 太宗台
  •  
  • 太宗寺绣球花节
  •  
  • ‘蒙疼勾里’餐馆
  •  
  • Finish



‘SAMJIN丸(fish cake)’,能品到前所未有的味


因好吃而扬名全国的“釜山鱼丸” 自古以来一直都是釜山的代表小吃。釜山是靠海的城市,水产品非常丰富。不仅如此,1910年被日本开放釜山港之后,很多日本人移民到釜山居住,随着日本的鱼丸技术也自然地传播进来扩大了自己的领域。釜山有‘还功’,‘mido’,‘samjin’等三大鱼丸厂,之中‘samjin鱼丸’是国内外游客们都非常喜欢去吃的地方,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地方。我们也进去品尝吧?



Samjin鱼丸,在釜山内有很多分店,也入驻在首尔的有名百货店。总店坐落在釜山市影岛区蓬莱洞蓬莱市场里面。我小时候在这附近生活过,当时去过无数次蓬莱市场,记得当时的‘samjin’不是现在这么大的工厂,只是在小木棚内手工制作鱼丸往外卖的小店铺而已。知道釜山鱼丸为什么从古至今都这么好吃吗?因为釜山历来有很多渔船,捞来的鱼中除了黄花鱼或刀鱼等高价鱼之外,其他小鱼全部磨成末加工成了鱼丸。这样材料多,鱼含量也会高,自然地味道也会非常好吃。




1950年首任老板亲自去日本学习鱼丸技术回来在现在的总店开始了鱼丸生意,这里就是那总店。在蓬莱市场内的木棚里面开始的samjin鱼丸,经过三代,现在也仍在这个地方制作鱼丸。这里是在釜山历史最悠久的鱼丸厂。



旧楼改建后变得像气派的西餐厅那样精练整洁。可是对知道起初的店铺的我来说,反而觉得现在的这现代式建筑有点陌生。



建筑的一楼是卖鱼丸的店铺,二楼有历史馆和体验馆。因为不是单纯品尝小吃的地方,而是能观看到加工鱼丸的全过程,还能自己动手制作鱼丸的地方,所以来访问的游客也非常多。



所谓的鱼丸店是妈妈们比较感兴趣儿的小菜店,小孩子们一般都不大喜欢。但能观看展示场的照片,还运营小孩子们也能参与的体验活动,所以小孩子们也不会不喜欢。



形形色色可爱的小东西,像是饼干,但实际上是小孩子们在samjin鱼丸体验馆亲手做的‘鱼丸’,怎么样?可爱吧?



二楼的入口处有个小历史馆,展示的是创业的过程,加工技术,产品介绍等等。详细观看还能发现比较有意思的老照片。



经过历史馆就会出现这样的体验馆。我去的时候恰好外国游客们在进行制作鱼丸的体验。可是男士们大部分都不知所措只是在忙着尽量模仿讲师做,女士们却做的非常熟练,做出的鱼丸也精致好看。可这些都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参与体验活动的所有人显得都非常愉快。



按年龄和日期能参与的体验活动有所不同,费用也不是很高。当作积攒一个回忆,做做也会很不错的。当然,自己做的鱼丸能自己拿回家吃。



历史馆和体验馆都观看完了,该去品尝鱼丸了吧?下到一楼的店铺就能遇见到平生第一次看的很多神奇的鱼丸。所谓的‘鱼丸’是非常朴素的小菜,但店铺却像卖高级食材的地方那样非常华丽。




鱼丸的种类有这么多啊!宽敞的店铺里面摆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鱼丸。大部分都是能在家中简单做成小菜吃的小菜用鱼丸。所谓的鱼丸,根据使用的食材和鱼的含量那价格千差万别。有高级鱼丸(第一张照片中的就是),也有 不受价格的压力能随意吃的低廉的鱼丸。



可以购买包装好的鱼丸(量比较多),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选购喜欢吃的鱼丸。这里为止是家庭主妇们常来利用的小菜材料区。




另一边还有大人小孩儿都喜欢的零食区。都是一一用手搅拌后油炸的手工鱼丸。以鱼丸为主材料添加了海鲜、肉类、蔬菜等在一般鱼丸中想都没有想过的材料,再加上花花绿绿的色彩和小巧的模样很是让人流口水。




虽然是一家鱼丸店,但华丽而使人流口水的模样让人产生错觉身在气派的法国面包店,真想一一品尝所有的种类。两天一夜的旅行路线中比较推荐第二天来访问这里,因为那样才能购买更多一点直接拿回家放入冰箱内。可惜我是第一天来的,只买了一些够当天吃的鱼丸。



之中“鱼丸可乐饼”可是得必须品尝的,非常棒的,强烈推荐的商品。所谓的可乐饼是面粉中放各种材料搅拌后油炸的小吃,但鱼丸可乐饼是鱼丸取代面粉的,所以口感劲道,具有非常丰富的水产品特有的鲜味儿。只要吃一口就会不知不觉中偷摸地斜视周边,因为担心有人来抢自己手中的鱼丸。^^*



因种类多而不知选哪一种时就不要自己惊慌,利用这样的试吃区吧。站在那前面品尝的话,职员会亲切地给介绍在吃的是什么产品,怎么制作的。



购买的鱼丸可以拿到总店对面的休息室吃。休息室里备有多个桌椅和能加热的微波炉及饮水机。



我也深思一番后买三种鱼丸坐到了休息室的桌前,味道会如何呢?真的好期待!



先品尝了一口最期待那味道的‘玉米奶酪麻子(1,600韩元)’。我们熟悉的香甜酥脆的麻子皮(面粉中加白糖、鸡蛋、黄油等搅拌后做成的形状像麻子一样凹凸不平的皮,所以叫‘麻子’),加上劲道的鱼丸和圆鼓鼓的玉米粒,整体味道非常相配。这像是面包也像是鱼丸的小东西,超越了我们熟悉的鱼丸境界,让我吃到了终生难以忘记的最佳味道。给它高举大拇指~




然后就是在这里最有名的samjin鱼丸可乐饼系列中的“虾仁可乐饼(1,200韩元)”。似如婴儿拳头的圆形模样,很是可爱。这个可乐饼勾芡比较薄,吃起来外皮轻脆,但里面却劲道。还有新鲜的蔬菜和圆鼓鼓的虾仁也使人变得愉快。果然,够资格称得上这里的‘代表’。



最后吃的是‘培根鱼丸(1,000韩元)。是在劲道的鱼丸上绕一圈培根后油炸出焦脆感的鱼丸,咸咸的培根和鱼丸非常相配,是个非常好吃的小吃。Samjin鱼丸的每个产品都各不相同。之中高级鱼丸的鱼含量是面粉/淀粉的70%以上,所以具有非常丰富的水产品味道,口感也非常劲道。因为是这样,所以成为了国内外的游客们常来品尝的代表釜山的小吃了吧? 去釜山不妨来品尝一下吧,双眼肯定不停射放heart的~~


Map

+ 地址: 釜山广域市 影岛区 太宗路99号街 36

+ 电话: 051-412-5468

+ 营业时间:每天09:00~20:00 年中无休



釜山, 鱼丸, holidayjournal, 부산, 삼진어묵, Busan, Samjin, サムジンオムク, odeng, かまぼこ, 부산오뎅
One line comment(3)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