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9824 | 18102051

釜山 #3 - 富平夜市’的小吃 부평야시장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2/18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54288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4468/trackback

  • Start
  •  
  • Samjin鱼丸
  •  
  • 松岛海水浴场
  •  
  • 富平夜市小吃
  •  
  • Crown Harbor 酒店
  •  
  • 浦项猪肉汤饭
  •  
  • 草梁故事之路
  •  
  • 中国诚‘新发园’
  •  
  • Brown Hands Design Café
  •  
  • 太宗台
  •  
  • 太宗寺绣球花节
  •  
  • ‘蒙疼勾里’餐馆
  •  
  • Finish



利用天的时间去釜山了'富平夜市’的小吃'


因轻松达到千万票房数的电影‘国际市场’,釜山的传统市场也成为了受人瞩目的值得去观看的旅游区。

走出札嘎其市场站进入中区路有两个市场,东侧的市场叫‘国际市场’,西边的是‘富平易拉罐市场(铁罐市场,罐头市场)’。1950年代韩国战争当时,开始卖美军们搬出的易拉罐食品后被叫成了‘易拉罐市场’。富平易拉罐市场里面有非常有名的鱼丸街,也卖世界各国的进口食品。而且到晚上还会变成另一个世界。白天的风景应该都看够了吧?那今天就享受享受夜市吧~



为了去夜间比白天华丽的易拉罐市场,傍晚时分到富平洞街道,就会遇见到挤坐在市场路口处肥肠巷子里的漏天桌前熙熙攘攘的人。



经过这香喷喷的肥肠小巷就是易拉罐市场,一般的店铺到晚上7点就会关门,然后,从7点半开始就会变成世外桃源。




这是还没有完全变成夜市的易拉罐市场(富平市场)。代表釜山的小吃鱼丸的店铺并肩排队着在迎接客人。和其他市场一样,是卖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等的,极其平凡的市场。



只要过晚上7点,一般的店铺就会关门结束一天的生意,但即将要开夜市的位置却在忙着迎接来享受夜市的人。



我也简单地买点辣炒年糕和鱼丸串等了等即将敞开在眼前的夜市。釜山的辣炒年糕的特征是粗大的米糕和比较重的辣椒酱料。还有,因好吃而出名的釜山鱼丸,不仅口感劲道,汤的味道更是艺术。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两种小吃,但可能是使用的材料新鲜充实吧,吃完后肚子饱的很充实,都不用再吃晚餐了。




简单填饱肚子后,为了在夜市吃各种小吃起身迈出了脚步。因为时间还没有到7点半,就先观看了一下有些店铺提前给准备的夜市小吃。最先映入眼里的是人气小吃‘热狗’,但这样平凡的小吃在全国各地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吃到,所以再怎么是‘毒品热狗’,也给经过了。




像是琉璃珠的这个叫‘水珠糕’,说是在日本流行过的小吃。感觉非常神奇,一点都没有犹豫,忙着掏出钱包买一个吃进了嘴里。味道嘛,只是甜甜的果冻味儿。唉~下次就只让双眼享福了~




还有像奥运五环旗那样五颜六色的, 不良食品似的饮料。夏夜,一手拿着凉爽的饮料去转悠夜市,应该很搭配吧?




夜市里有很多第一次见到的夜宵。有在煮熟的鸡蛋上包肉和培根火烤后抹上香辣调味料的小吃。这是在英国的街道小吃中那人气占首位的‘烤苏格兰蛋’。




以为只有零食,没想到也有让人想起一杯酒的下酒菜。如果不是开车来了的话,真想各买一张韭菜饼和绿豆煎饼喝一杯凉爽的马格利(韩国米酒)。




然后,有四种味道的釜山鱼丸。既然来到釜山了不能不品尝吧?在那里吃时店主阿姨一一给说明过使用的材料,可是现在完全想不起来了。




都说釜山鱼丸的档次和超市卖的不一样非常高级。的确,还有用铁锅蒸的鱼丸。看那长相,是不是像在炫耀筋道的口感啊?福包似的油豆腐皮中包的是鱼丸、粉条、蔬菜等材料。鱼丸是好吃,但油豆腐就不怎么想给推荐。




这是因那创意感叹不已的小吃,就是叫‘鸡翅包饭’的台湾代表小吃,是在去骨的小鸡翅里装满炒饭后烤的料理。抹上甜甜辣辣的烧烤调味料后在烤架上烤除了油气。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小吃,但鸡肉和炒饭的口感却不怎么样,相对价格(4000韩元)味道是一般般。



这是在皇后蟹的壳中盛满意大利面的皇后蟹意大利面。是皇后蟹壳中盛一口大的螺旋粉,奶酪,蛋黄酱,玉米粒和虾仁等后用喷火枪烤的料理,味道是平时也能吃到的奶油意大利面味道。模样和做法都非常神奇,值得品尝一次,吃了不会后悔的。




然后是因很多人排队而感到好奇品尝的烤串。是在烤架上烤熟鸡肉、大章鱼、长蛸等后给抹一曾辣味调味料的小吃。虽然是极其平凡的小吃,但特别好吃,吃的非常满意。的确是排队有排队的理由。



转完美食店铺,正好是要开夜市的7点半。不知是从哪里蹦出来的,一眨眼的功夫,很多移动式小摊子占位忙着开始了各种烹制。



这里的美食,从充满创意力的小吃到外国料理,那种类繁多。第一次见到的料理也数不胜数。



说这是中国哈尔滨的小吃。是烤冷面。放煮熟的冷面和鸡蛋、蔬菜、奶酪等油煎后给撒上番茄酱和黄芥末调味酱。筋道,香甜,酸甜~名字是陌生,但味道却非常熟悉,谁都可以轻易接近。



这个有什么魅力让人们排这么长的队呢?虽然很想知道那味道,可惜又不怎么想吃就给经过了。哦,对了,这是把牛奶做成嫩豆腐状后油炸出焦脆感的‘油炸牛奶’。我是没有品尝,但看长长的队,应该是味道不错的人气小吃。



夜市的摊子,不是只有小吃,也有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在满是菜味儿的夜市中坚硬地散发清香味儿的‘石膏芳香剂’。不仅是香味儿,模样和颜色也非常好看。我呢,为了摆到书桌上,买了一个河马。



没想到小摊子也卖这么高级的料理。是牛排,又名叫‘站着吃牛排’。是把小块儿牛肉烤成适当程度后放调味料吃的料理。因为是站着吃有点不好看,但味道却和西餐厅的牛排没两样。价格是3500韩元。




也有够资格挑战牛排的料理,那就是高价的奶酪烤扇贝。里面有切成小块儿的扇贝肉和玉米粒和香甜中带辣的调味料。价格是3000韩元。如果愿意吃整块儿扇贝肉,那就提前说哦 ^^*



夜市的大部分是小吃,但也有小娱乐点。就是在左侧的纸签中随意抽出一个按写在里面的序号领取礼物的小游戏,但怕一不小心抽到右边的那大块儿糖,就只用眼睛观看了一会儿…(* 那么大的糖块儿,真被抽到了,也没自信吃)




夜市里还有很多东南亚的美食。这个好像是印度尼西亚式炒米线‘印尼捞面MIGORENG’。我是没有品尝到那味道,但周边的很多男士们在吃这个小吃。



然后这是小却充实的日式‘章鱼丸子’。用荷包蛋包上汉堡排似的肉片后给放柴鱼片和调味酱。味道是撒上柴鱼片的汉堡牛排?价格是3000韩元。



还有女士们非常喜欢吃的,烤着吃的奶酪块儿。釜山的易拉罐市场每天晚上从7点半营业到12点。包括一般的店铺和移动式小摊子共有数十个小吃料理。


富平易拉罐市场的附近有国际市场,biff大街,南浦洞时装街,昌善洞美食街,富平洞猪蹄街,水洞街等等,然后路的对过就是札嘎其市场。是有很多景区,娱乐点,美食的地方。推荐白天观看这一带的角角落落晚上去易拉罐市场吃街道美食享受特别的晚餐。


Map

+ 地址: 釜山广域市 中区 中区路 33号街 32 富平公营停车场(和市场入口靠在一起)

+ 电话:051-243-1128


holidayjournal, 富平夜店, 釜山, 富平夜市的小吃, 부산, 부평, 야시장, 먹거리, Busan, Bupyeong, nightmarket, streetfood
One line comment(4)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