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654 | 2899774

韩式杂菜 잡채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最終更新日 : 2017/02/18

旅行地域 : South Korea
 | 閲覧数 : 8507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ja/blog/foodguide/2567/trackback

1.杂菜的材料


-主料:粉条(用地瓜粉做的粉条)

-辅料:酱油,香油等基本调味料和肉(猪肉或牛肉),菠菜、胡萝卜、蘑菇、洋葱等几种蔬菜




2.味道点评


-辣味:☆☆☆☆☆

-咸味:★★★☆☆

-甜味:★☆☆☆☆

-酸味:☆☆☆☆☆

-香味:★★☆☆☆




3.对韩式杂菜的简介


在韩国生日、结婚、各种纪念日等特别之日,不可缺少的料理就是‘杂菜’。


杂菜是把用地瓜粉做的筋道的粉条,各种蔬菜,肉丝等材料,翻炒在一起的料理,也是勾住世界人胃口的韩国传统料理之一。


而且又是在纽约韩食馆里最有人气的料理。据说是因为主料为用地瓜粉做的粉条(比用面粉做的面条更健康)和很多种蔬菜,所以,以健康食为名,那人气非常旺。


杂菜,有两种意义。一是‘很多种(杂)材料,切成丝(丝和菜的韩国语音是一样的)’的意思,二是‘用很多种(杂)蔬菜(菜)做的料理’的意思。


杂菜的由来始于,朝鲜时期,叫‘李冲’的人把很多种蔬菜放在一起翻炒后送给国王的一事儿。据说,品尝那道菜的国王非常满足,还给李冲赏赐了非常高的官职。


起初的杂菜是炒很多种蔬菜的炒菜,但到1900年代初,开始放用地瓜粉做的粉条后,形成了现在杂菜的模样。







现在的杂菜是把各种蔬菜切成丝后烹饪的料理,以粉条为主料,里面还放肉丝,菠菜,胡萝卜,蘑菇,洋葱等辅料。


在这些材料中放韩国的传统调味酱--酱油,调出咸味后,再用香香的香油调余味。


在杂菜的味道中能吃到两种特征,一是用地瓜粉做的粉条,二是调味的酱油。


一般的面食用的是用面粉或米粉做的面条,但杂菜的粉条是用地瓜粉做的,所以细而透明,口感也非常筋道。


第二特征在于韩国料理中不可缺少的调味酱里,就是调咸味的酱油。长时间发酵黄豆后做的酱油,颜色发黑,很有醇浓的风味。


杂菜,虽然是勾住纽约人的美食之一,但烹饪过程非常复杂,所以在韩国也不是很常吃的料理。

首先,粉条得煮出筋道的口感,肉丝,蔬菜等五六种材料都得单独调味后炒熟。

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到一起,用酱油调咸淡。因为每个材料都有自己的特性,所以不好调均衡的味道。

即使是韩国人也是,有丰富的烹饪经验的人才能做出美味的杂菜,烹饪新手就往往会失败。

烹饪过程也复杂,也不好调味道,所以杂菜是到特别之日才能吃的菜肴。


所以,也有可能,来韩国旅行的期间,不好接触到杂菜,但去韩国的传统料理店‘韩食馆’的话,能品尝到美味的‘杂菜’。


韩定食(韩食套餐)是用精心摆上的韩国传统饭食,所以大部分都有杂菜。


一餐能吃到各种韩国传统餐食的‘韩食馆’,真心推荐!


过去,只吃山珍海味的国王也爱吃的‘杂菜’,是在韩国旅行中不能错过的韩国传统料理。


wikipedia中相关内容,请查




4.杂菜的种类


杂菜是由来单纯,历史短暂的菜肴,所以种类也不是很多。


所有种类的杂菜都使用粉条,在这基础上,传统的做法是放肉和各种蔬菜。


但最近也出现了减少几个材料,只用一两种材料做的黄豆芽杂菜,韭菜杂菜,蘑菇杂菜等杂菜。


世界人最熟悉的杂菜是‘肉丝杂菜’,

是用粉条和切成丝的牛肉,菠菜,胡萝卜,蘑菇,洋葱,翻炒出来的料理。







5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韩国人的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白米饭和配米饭吃的‘小菜’。


杂菜也是配米饭吃的‘小菜’。所以摆到餐桌的中间,夹一点和白米饭一起吃,就可以。


因为杂菜是面食,所以误认为是和意大利面或金边面一样的单品料理,只吃杂菜的话,会成为同桌人们的眼中钉的。


能接触到杂菜的饭店,一般都是韩食馆。


被杂菜的美味吸引住,想多吃一点的话,可以加要,但最好加要一次哦。


韩国人最重视的是‘情’,特别是在饮食文化上,如果只给一次的话,感觉没有人情,所以有多给一两次的文化。


但,肉类等价格比较贵的菜就不会免费添加,所以,一定不要忘哦!







チャプチェ, 韩式杂菜, 잡채, 건강식, 당면, 간장, 참깨기름, 한정식, 반찬, Japchae, healthy, food, Glass, noodles, soy, sauce, sesame, oil, side, dish
一行コメント(0) 
PDF
ブックマーク
電子メール
0bytes / 200bytes
リス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