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Korea cuisine of Annie

annie 의 블로그
Annie introduces you delicious Korean food.
827 | 2902226

韩式煎饼 전 - (Korean Food)
 | 미분류
최종 수정일 : 2017/02/18

여행지역 : South Korea
 | 조회수 : 74338
https://blog.lookandwalk.com/ko/blog/foodguide/2566/trackback

1.韩式煎饼的材料


-主料:肉,海鲜,蔬菜

-辅料,用盐调一点咸味,然后沾面粉或鸡蛋水




2.味道点评


-辣味:☆☆☆☆☆

-咸味:★☆☆☆☆

-甜味:☆☆☆☆☆

-酸味:☆☆☆☆☆

-材料本身的味道:★★★★★




3.对韩式煎饼(油煎得各种饼)的简介


‘煎饼’说的是把菜、肉、海鲜等各种材料沾鸡蛋水或面粉油煎的料理。


烹饪的方法和薄煎饼或比萨饼差不多,所以是韩国的传统料理中最合外国人胃口的料理。


很多材料都可以是煎饼的材料,所以在材料的名称后加‘饼’字,就会成为‘饼料理’。例如:泡菜饼,韭菜饼,海鲜葱饼等等。


煎饼的由来可追随到高丽时期,当时有个习俗叫‘春游花饼’,就是每到春天聚到花树下,煎糯米面花饼吃的习俗。但到朝鲜时期,因为油成为了非常珍贵的食材。所以,叫成‘煎油鱼’的煎饼,成为了王族们的料理。







用油做的料理中最常见的是油炸料理,但韩国人比较常吃煎饼。


煎饼的烹饪法非常单纯。收拾干净的材料切成薄片沾面粉或鸡蛋水,撒点油,煎出口感香脆的皮就可以。


然后,沾韩国的传统调味酱‘酱油’吃,就能吃到非常好吃的‘饼’。


因为材料上没怎么调味,所以能吃到材料本身的味道和口感。还有,用的油比较少,所以比‘油炸’更清淡。


煎饼可以当作小菜,和米饭一起享用,也可以当作酒菜,肚子饿的时候还可以当作零食吃。一句话,饼是韩国人非常常吃的料理。


维持材料本身的味道,口感清淡是煎饼的特征,所以第一次挑战韩国料理的游客也可以轻易接近、享用。


用筷子夹一块儿,沾‘酱油’,品尝以下煎饼里的深味吧!


wikipedia中相关内容,请查看




4.韩式煎饼的种类


在上面也说过,用很多种材料都能做韩式煎饼,所以那种类也非常多。


但大体可分为肉饼,鱼饼,菜饼等三类。


就给介绍之中最有名的海鲜葱饼,泡菜饼,鱼饼(冻明太饼)等几种吧。


海鲜葱饼,可以看成是韩国传统的比萨饼,在半熟的面皮上放葱和海鲜(虾仁,鱿鱼丝,蛤蛎等),在那上面再放鸡蛋水之后煎熟的,非常有厚度的饼,就是海鲜葱饼,一般是喝酒时当酒菜吃。


随后有名的是泡菜饼。切成细丝的泡菜和面粉搅和均匀后,煎成薄而圆的形状就可以。因为烹饪法非常简单,所以是韩国人最常吃的饼。


想品尝韩国的泡菜,但又怕辣,不敢轻易尝试的人,试吃泡菜饼吧!泡菜饼里的泡菜味道更香,口感也柔和,所以更轻易接近。


最后要介绍的饼是‘鱼饼(冻明太饼)。


是把切成薄片的冻明太肉沾鸡蛋水后油煎的饼,因为白肉鱼的清淡和香香的鸡蛋融合在一起,那味道也非常好吃。





Canon EOS 550D | f/5.6 | iso 400 | 2013:04:25 17:15:10 | 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26mm




5增加味道的食用方法


韩国有一句老话就是:‘下雨天吃葱饼喝咚咚酒(马格利,韩国浊酒)’。这一句话的意思是:下雨天应该喝韩国的传统酒咚咚酒吃葱饼。


这句话里包含很多种解释,其中一个就是:下雨天人的心情会下沉,所以喝一杯酒振作的意思。


韩国的传统酒‘咚咚酒’是在国内外人气非常旺的酒‘马格利’的另一名称。马格利是发酵大米酿制的酒,所以像苏打水一样非常清凉而甜,还带有隐隐的谷物香。


而且,酒精度也不高,所以不大会喝酒的人也可以享用。


喝马格利的时候,不一定吃葱饼,其他种类的煎饼也非常搭配马格利,所以喝马格利的时候往往会吃煎饼。


刚才也说过煎饼的种类相当得多,所以为吃什么饼而犹豫的时候,就点吃‘煎饼拼盘’吧!


‘煎饼拼盘’是把几种煎饼拼到一个盘子里的菜。最大的优点就是,一次能品尝到很多种煎饼的味道。


如果,住的地方可以做炊事的话,自己挑战煎泡菜饼吧!去附近的便利店买泡菜,面粉,食用油等三种材料就可以。切成小块儿的泡菜,面粉,适量的水,放到一起搅和均匀,撒点食用油,煎就可以。

面的浓度、做法和薄煎饼一模一样。很简单吧?这时拿什么来画龙点睛呢?就是马格利。


拿筷子吃泡菜饼,喝马格利,开一个小派对也会成为很美好的回忆的。






韩式煎饼, プッチンゲ, ジョン, 전, 부침개, 화전놀이, 전유어, 간장, 막걸리, Jeon, Buchimgae, HwajeonNori, Jeonyueo, soysauce, Makgeolli
한줄의견(0) 
PDF
북마크
이메일
0bytes / 200bytes
목록보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