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22576 | 18133139

釜山 #6 - 草梁故事之路 초량 이바구길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แก้ไขล่าสุด : 2017/02/18

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 : South Korea
 | จำนวนผู้ชม : 48830
https://blog.lookandwalk.com/th/blog/mazinguide/4471/trackback

  • Start
  •  
  • Samjin鱼丸
  •  
  • 松岛海水浴场
  •  
  • 富平夜市小吃
  •  
  • Crown Harbor 酒店
  •  
  • 浦项猪肉汤饭
  •  
  • 草梁故事之路
  •  
  • 中国诚‘新发园’
  •  
  • Brown Hands Design Café
  •  
  • 太宗台
  •  
  • 太宗寺绣球花节
  •  
  • ‘蒙疼勾里’餐馆
  •  
  • Finish



弯弯曲曲,gagomak(“山坡”的庆尚道方言)旅行“草梁故事之路”


庆尚道有一个单词发音是‘yibagu’,是‘故事’的意思。釜山站前的草梁洞有长达1.5km的区间叫‘草梁故事之路’弯弯曲曲地贯通一个古老的小村。釜山是一个以山形成的城市,所以建在山脚下的房子非常多。这条路上留有从日帝抢占时期釜山港开放到解放后50年代-80年代的所有故事。走在草梁洞故事之路肯定会产生向历史去时间旅行的错觉。



过釜山站前的一条大路就是草梁故事之路的起点。是往返草梁山腹道路的333路公交车站旁边的巷子。还紧挨着过去从釜山港进入后能最先遇到的东区华人城。



故事之路的入口处就有一个非凡的建筑。这个建筑是1922年建设的釜山最初的近代式个人综合医院,医院名叫‘医院’。当时的人们因展示行旅病人的人体标本而拒绝来这里看病,因此在1930年代迎来了出身于金海的主人半夜逃走的厄运。后来中国人在这里经营过餐馆,再后来2次大战当时使用成过日本军官的宿舍,直到韩国战争以后还运营过婚礼堂。然后,现在的这里是非常漂亮的咖啡馆。这个咖啡馆在其他文章中详细地给大家揭晓吧。



医院后面还留有1900年度盖的釜山最初的仓库‘南线仓库’的基地。现在留有的仓库墙面咋一看像是大型超市的停车场围墙,当时是因为主要保管过从北捞来的新鲜的明太鱼,所以也叫过‘明太库房’。虽然现在成为了‘围墙’,但就是这痕迹,在那里依然给来观看的人讲述自己的历史故事。



沿着大路走上去,走到狭小的小道时会遇见到很多时间倒流似的古老的房子,特别是挂上‘旅人宿’的旅店,到处都是。对生活不大宽裕的人来说,这里依然是非常有用的地方。记得很早已前旅行时我也常去住过‘旅人宿’。



走着走着,很意外地会遇见到围墙上挂有照片的围墙画廊。展示的是釜山的老照片,因有这样的景点,走上坡路也一点都不觉得累。



不知经过了多少渗有回忆的老地方,眼前出现了在汉江以南是最初的教会‘草梁教会’。是1892年美国籍宣教师建立的教会,至今也依然在连接过去和现在。




走进草梁教会旁的小路,猛然会出现非常陡的台阶,台阶入口处的左边有一家‘故事工作所’。这里是谁都可以来歇一会儿脚的地方,就是一家小画廊,也可以看成是旅行者们的休息区。




里面挂有很多可爱的画儿。展示的画儿中没有一个西洋画,都是韩国画。入神地观看可爱的画儿时,很幸运地收到了一张可爱的卡片。



走上那陡峭的台阶,正面有一个显得非常有意思的餐馆。这里是叫‘168便当乐汤’的小餐馆,可以吃到老奶奶们亲手做的便当和各种汤饭。喜乐汤饭是3500韩元,也卖红豆冰色拉,价格是3千韩元。这里是因干净好吃而出名的地方。



经过168便当乐汤店往里稍微一走就会面对168台阶。台阶入口处的左边有一个水井,说过去山腹道路的居民都来这水井打水后开始爬168台阶了。水井现在也没有枯干,但水却变成了不能喝的程度。




这个168台阶可以自己走上去,但现在还运行免费的单轨铁路,可以轻松的上下到顶上。但比较推荐上去时利用单轨,下来时走着下来,因为台阶的两边也有一点值得观看的地方。



那样坐单轨一口气上到山腹道路的顶上,就会遇见到叫‘故事充电所’的招待所(Guest House)。这里是东区厅委托给老年人运营的地方,能一眼望到釜山北港的美丽风景。住宿费是一人15000韩元。




故事充电所前面有一个叫‘多文化共感中心’的小休息所,有低廉的咖啡,也有一千韩元的冰淇淋,坐下来望着釜山市区的风景歇一会儿脚后再走也会很不错的。




果然,上到最高处展现的风景实在是太漂亮了。虽然天气不是很晴朗,但阴天下的风景也有自己的气氛。可是,谁把那椅子放到那么危险的屋顶上了呢?如果是我的话,可能站都站不稳的。




走下168台阶时遇见了非常有意思的展望台。过去可能是卫生间或仓库的地方,现在去掉那屋顶做成了情侣们的小休息空间,也有能欣赏到绝佳风景的长凳。我也坐下来喝着罐咖啡享受了一会儿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




稍微再走下来就是具有自助餐厅模式的‘金富民展望台’。是为纪念歌曲‘等待之心’的作者金富民诗人而建的地方。在亮敞的视野下买一个村里老奶奶做的饼干(一千韩元),斟酌了一下无时无刻只等出海捕捞的爱人回来的那心情。




吃着饼干看别人写的留言册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儿。釜山是山腹道路非常多的城市。‘山腹’说的是山脚,因为是山多的城市,山脚下就有很多的故事。去釜山旅行的话,特别是在釜山站下了火车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去走走过一条路就能到达的‘草梁故事之路’吧。会走进回忆之中,或因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向过去的时间旅行而感到无限快乐的。


Map

+ 草梁故事之路的起点地址:釜山广域市 东区 草梁洞 1207-11

+ 초량이바구길 시작점 주소 : 부산광역시 동구 초량동 1207-11 /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동구 초량2동 1207-11



イバグギル, holidayjournal, 釜山, 부산, 초량, 이바구길, Busan, choryang, ibagu, 草梁, 故事之路
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หนึ่งบรรทัด(3) 
PDF
บุ๊คมาร์ค
อีเมล์
0bytes / 200bytes
ดูรายชื่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