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14502 | 18106736

水原 #6 - 行宫洞壁画村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05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08369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410/trackback

  • Start
  •  
  • 光教水库
  •  
  • 华城
  •  
  • 华城行宫
  •  
  • 长安门
  •  
  • 炸鸡胡同
  •  
  • 行宫洞
  •  
  • 八达门
  •  
  • Finish



古老却又多情的“行宫洞壁画村"
행궁동 벽화마을


虽然水原有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行列的美丽而又科学的“水原华城",但为了保存华城的历史感,附近村庄都被限制开发,因而附近有很多古老的建筑。为了给这些古老的建筑和胡同带来生气,人们便画上壁画来进行装饰,那就是行宫洞壁画村。



行宫洞壁画村位于水原市行宫洞,距华城最漂亮的“华虹门"、行宫步行需10分钟和20分钟。原来只有地图中间的大路中心左侧是壁画村,但由于人气高涨,现在路的右侧也被扩张为壁画村了。


这里是壁画村开始的胡同入口。由于村庄的胡同很窄,没有停车场,因而有大车停在入口处阻拦车辆进入。


这里的壁画有画家创作,也有在高考补习班的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所画的作品。




由于我5年前曾来过行宫洞壁画村,因而可以得知这里并不是新建的地方。所以一些画随着岁月的流逝颜色逐渐退去,更具有古老的年代色彩。



胡同里有一处叫做“另类空间之眼"的休息区。这里是为了支持艺术家们的创作活动,进行作品展示和售卖的非盈利展示区。

这里韩屋和西式建筑相辅相成,还有铺满草坪的与院子,有种置身于三清洞韩屋咖啡馆的感觉。不巧的是今天是周一休息日,只能在外面驻足观看。



这里每一条胡同都有名字。个人认为最美丽的胡同是“爱情路",此刻我正顺着它逆行而上。冬天来此会觉得很冷清,但夏天茂盛的爬山虎爬满墙壁,跟壁画村交相辉映。以茂盛的爬山虎为背景尽情拍照,一位中年大叔就朝气蓬勃地出现了!



年轻的恋人为约定永恒的爱情在此挂上爱情锁。已经挂上锁的人们,依然相信爱情的永恒。



胡同里突然有一家takeout咖啡店。虽然窗门紧闭,但看到挂有“营业中"的牌子使我不禁感到欣喜万分。看起来只要敲窗户的话主人就会打开房门开始接单了。



假如没有这些可爱漂亮的画,这里不过是没有色彩的水泥胡同而已,夜里也会令人感到害怕,可以说壁画给胡同带来了生机。



这幅画是mbc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中superjunior的金希澈和台湾演员郭雪芙夫妇所画。




本来是布满裂纹,感觉马上就要倒塌的简陋墙壁现在画上了美丽的画,还有漂亮的南瓜藤蔓缠绕,变得生机勃勃起来。古老简陋的地方变得多情而美丽,这或许就是壁画村的魅力吧!


刚才所看的画是“爱情路"上的壁画。原来这里是起点,我是逆行而上,所以最后再介绍入口。“爱情路"如名所示,壁画温暖而温馨,非常可爱。




从“爱情路"右拐下去就看到“初晨路",中间是“金宝旅店",主人说一位来自巴西的作家曾在此作画,由于作家远道而来进行创作,主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金宝旅店至今还在营业。现如今很难看到这么古老的招牌了,在获得主人的允许后我便进去参观了一下。



称其为韩屋的话看起来有点现代建筑的风格,但称其为现代建筑的话看起来又有些古老。行宫洞的房子基本都是这样,村庄停留在70年代的模样,充满了魅力。



穿过金宝旅店就到了另一条壁画胡同,照片左墙的牌子上写着“初晨路"。



初晨路非常短,只有一幅画就到了“后行路"。



远远望去这幅画像是真的蒲公英一样,离近了才看出来是壁画。褪色的感觉使其显得更加自然,连我都差点被骗到了。


看了好一会壁画,突然间发现了蜂窝煤!由于初中毕业后就再没看到过蜂窝煤,竟感到非常新奇。很好奇为什么在如此炎热的夏天还需要那么多蜂窝煤。后来得知行宫洞仍有一些住户烧蜂窝煤,真不愧是古老的村庄啊!


这段时间看到的画不是花就是心要么就是非常可爱的图案,看到如此抽象派作品,不由让人觉得这是位名画家的作品。看到花的话最多就是惊叹一声“啊,好漂亮啊"然后就忘记了,但这幅画像是蕴藏着作者想要传递的某种抽象信息。但我细细品味了一会还是没有领悟,或许对我来说也只是单纯一幅画而已吧!



这是“浪漫路"尽头的一副壁画。凸起的许多管道和长颈鹿的图案相辅相成,从这里可以看出作者的意境。



现在去最近新建的彩虹花路看一下吧。



美丽盛开的黄色花朵夹道欢迎我们。我以为是向日葵,还拍了照片,现在看起来却不是,那么这种花到底是什么呢?



作为男人的我心里想着“为什么要画上衣服呢?",但跟我一起的妻子却一直在大呼漂亮!或许是想起了小时候玩布娃娃时给布娃娃穿衣服的情景了吧。


虽说是新建的路,但仍然是旧旧的水泥墙。仔细看墙上方,插着许多尖尖的玻璃碎块,这是以前为了防盗所用。我小时候就有这样的墙壁,但也只有行宫洞至今还保留了下来吧!


进入彩虹花路,再走到“隐藏路",就把行宫洞壁画村参观一遍了。


作为韩国最有名的壁画村,统营的东陂浪村赫赫有名。那里有很多华丽漂亮的壁画,值得一看。但最近胡同里出现了很多商店,让人感觉失去了古老的情致。但我觉得行宫洞壁画村虽然规模较小,但有蜂窝煤、插满玻璃块的墙壁、弯曲的铁门,完整地保存了旧时模样,而且有着朴素褪色的壁画,丝毫不逊色于东陂浪村。炎热的天气,从村庄入口买一根冰棒叼在嘴里,走在古时村落,别有一番滋味。


Map

地址(另类空间之眼):京畿道水原市八达区北水洞232-3号 (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북수동 232-3)


행궁동, 행궁동벽화마을, 벽화마을, 마을, 금보여인숙, 대안공간눈, 사랑하다길, 처음아침길, 뒤로가는길, 로맨스길, 무지개꽃길골목, Haenggung-dong, Haenggungdong, MuralPaintingVillage, Village, GeumboInn, AlternativeSpaceNoon, SaranghadaGil, Love, Street, CheoeumAchim-gil, FirstMorningStreet, BackwardStreetRomance-gil, RomanceStreet, rainbowfloweralley, 行宮洞, 行宮洞壁画村, 壁画村, 村, クムボはたご屋, クムボ・ヨインスク, 代案空間, ヌン, 愛する道, はじめの朝道, 後ろに行く道, ロマンス道, 虹花道路地, 路地, 行宫洞, 行宫洞壁画街, 村庄, 金宝旅馆, 另类空间之眼, 爱情路, 初晨路, 逆行路, 浪漫路, 彩虹花路, 胡同, เมืองhaenggungdong, ภาพจิตรกรรมฝาผนัง, ภาพจิตรกรรมฝาผนังเมือง, หมู่บ้าน, geumboอินน์, พื้นที่ทางเลือกที่ตา, ทางรัก, ถนนเช้าวันแรก, ทางกลับ, โรแมนติกถนน, ซอยถนนดอกไม้สีรุ้ง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