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6304 | 18116805

陕川 #10 - 海印寺传统寺院料理“Gobau饭店”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4/11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175907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1425/trackback

  • Start
  •  
  • 黄梅山
  •  
  • 主题公园
  •  
  • 家古坡饭店
  •  
  • 正阳沼
  •  
  • 风景
  •  
  • 手工刀切面
  •  
  • 声音之路
  •  
  • 圣宝博物馆
  •  
  • 海印寺
  •  
  • Gobau饭店
  •  
  • Finish



在陕川走了那么长时间,也该到了肚子饿的时候了。^^* 大家喜欢只有蔬菜的寺院美食吗?提起陕川,首先想到的就是有着八万大藏经的海印寺,海印寺旁有一处叫做“Gobau饭店"的寺院料理。寺院料理并不是僧人吃的食物,而是没有肉的野菜套餐。




进入海印寺,邮局附近有一处美食区,区内的大部分饭店都提供野菜套餐。而开了45年的“Gobau饭店"可以说是最有名的野菜套餐美食店了。野菜套餐是用山上采集的野菜做出的韩定食,没有海鲜和肉。虽然听起来不怎么样,但吃过的人都说好,于是我也满怀期待走进了饭店。




这家饭店开了很多年,内部装潢虽显陈旧却也非常干净。外面寒风瑟瑟,但温暖的房间里铺有大大的松软垫子,坐在这样的垫子上旅行的疲劳一扫而光。




Gobau饭店提供多种多样的韩式料理,但由于大部分人都点野菜套餐(1人份12000韩元)所以店主只问下人数就去准备饭菜了。野菜套餐中有15种小菜,沙参饼、豆瓣酱汤、炒香菇三道主菜,也就是共有18道菜。怕我们不够吃,桌子左侧的尽头还多放了一碗米饭。看到了吗?多么淳朴的乡土人情!




这是这家店最受欢迎的特色“沙参饼"。沙参一般都是生吃或蘸酱烤着吃,但是Gobau饭店沙参饼的做法却不尽相同。首先把沙参稍微腌制一下,然后把蘸满辣椒酱调料的沙参和放有芹菜、大葱的面一起煎烤就可以了。五颜六色的视觉冲击刺激着我的食欲。




即使先用油炸的话,也会留有沙参独特的香味。把蘸满甜辣酱的咸咸的烤沙参放在油里煎炸,色香味俱全。这样独特的沙参料理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得到,我一口气吃掉了一盘~




介绍完沙参饼,下面就是好吃的“炒香菇"了。香菇本来是软趴趴的,但这道菜的香菇却非常有嚼劲。据说把干香菇放在水里泡开再烹饪的话就会变得筋道,或许是为了替代肉食而炒了这盘筋道的香菇吧。去掉硬硬的根部,腌制好松软的菇体再烹炒一下就完成了。这道菜也是值得竖起大拇指称赞的美食。




野菜套餐的第三道主菜是豆瓣酱汤。酱汤里也是没有肉,只是放入了各种菇类,豆腐和蔬菜。味道和看起来不一样,不咸而且有着浓浓的香味。即使没有别的菜我也可以就着它吃掉一碗米饭呢。




如果要介绍15种小菜中最好吃的几道菜,那么首当其冲的则是可以跟主菜媲美的“炸辣椒"了。把辣椒去籽,滚上面粉蒸好后在太阳下晒干,然后放在油里炸,再用糖水烹饪一下就做出这道美食了。由于制作过程太复杂,最近不怎么能吃得到了。既酥脆又筋道,还带有甜味的炸辣椒真是美味极了。我拜托妻子在家给我做这道美食,妻子怒嗔我只知道挑麻烦的菜来吃。




这道菜用炸香菇时择下的香菇根和酱油调料一起烹制而成,不硬但很有嚼劲,味道一流!



这道菜是把蕨菜煮软,然后用芝麻哄炒的炒蕨菜。蕨菜特有的香味给人一种非常健康的感觉,也是美味十足!




这道菜是酱梅果。由于没放很多糖所以吃起来又酸又脆,非常可口。



最后一道美食是“炒木耳"。这道菜没放太多调料,保留了木耳原本的嚼劲和香味。


Gobau饭店的食物总体特点是调料放得少,清淡并还原了食物本身的味道。为了取代肉把干香菇炒的非常筋道的手艺,把烤沙参做成沙参饼的独特烹饪方法,再加上做起来很费劲吃起来却很宝贵的炸辣椒,看着这些美味的料理,让我感受到了野菜套餐中蕴含的智慧和真诚。


如果去海印寺旅行的话,记得来这家饭店尝一下野菜套餐。在这里没有肉也会吃得很满足,来陕川,请一定来Gobau饭店!由于饭店位于伽耶山国立公园,需缴纳公园门票(1人3千韩元)和停车费(小型汽车4000韩元),所以遗憾的是我只能给去海印寺参观的游客推荐了!


Map

地址:陕川郡伽耶面缁仁1路13-5 (경상남도 합천군 가야면 치인1길13-5)

电话:055-931-7311

营业时间:上午9点到下午7点,全年无休。



结束语


怎么样?跟我一起体验的2天1夜陕川行还满意吗?陕川是一座比想象中更加富有活力,更加美丽的城市。看起来活泼,却又抒情;看起来粗糙,却又精致;看起来现代,却又充满了古老的魅力。这里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还珍藏着许多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瑰宝文物。如果梦想着陕川之旅,那么请一定按本篇游记进行游览,祝大家旅途愉快!





해인사, 사찰음식, 고바우식당, 산채정식, 더덕전, 표고버섯, 청국장, HaeinsaTemple, BuddhistCuisine, GobauSikdang, Restaurant, Sanchae, Jeongsik, Setmenu, Deodeok, jeon, Shiitakemushroom, SoybeanPaste, 海印寺, 寺刹料理, コバウ食堂, 山菜定食, ツルニンジン前, シイタケ, 清麹醤, 寺院菜肴, Gobau饭店, 山菜套餐, 沙参饼, 香菇, 清国酱, Haeinsaวัด, วัดอาหาร, รับประทานอาหารgobawoo, มีชีวิตอยู่อย่างเป็นทางการ, deodeok, เห็ด, ถั่วเหลือง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