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Journal

Holiday Journal
Hi, Lets look around cool places in Korea together with me! :)
5990 | 18116491

庆南统营 #7 - 鳀鱼村饭店 - (Korea Tour)
 | Holiday Journal
Last Modified : 2017/03/30

Travel regions : South Korea
 | Hits : 208783
https://blog.lookandwalk.com/en/blog/mazinguide/995/trackback

  • Start
  •  
  • 弥勒山
  •  
  • 弥来寺
  •  
  • 海岸努丽路
  •  
  • 达牙观景台
  •  
  • 忠武紫菜卷饭
  •  
  • 闲山岛
  •  
  • 鳀鱼套餐
  •  
  • 东陂浪
  •  
  • 中央市场
  •  
  • Finish



在统营最好吃的鳀鱼套餐-鳀鱼村饭店 멸치마을식

首尔/京畿的生鱼片店的水产几乎都是统营提供的。多种多样的水产物中唯一不能给提供的就是“鳀鱼"。当然,不能说完全没有,但鳀鱼是性格急的鱼种,被抓后没过一会儿就会死。所以在产地吃的最新鲜、好吃。和牡蛎是代表统营特产的鳀鱼!春季最好吃的鳀鱼,现在和我一起去可吃到多种鳀鱼菜的饭店—“鳀鱼村饭店"吧。



周边有民宅和小工厂的小胡同。看上去是个不会有饭店的环境,但周末或旺季的话得排队吃饭。我去的时间是淡季,平日白天,所以客人不是很多。



位于中央水产市场后边的鳀鱼村饭店是鳀鱼专门店,可吃到各式各样的鳀鱼菜肴。我们点的是鳀鱼套餐中的两人套餐。两人份价格是3万韩元,有趣的是光顾的人数和价格成正比,人多的话价格也变低廉。



到底是有名的美食店,也有烹饪奖状。



过中午饭时间的下午4点钟去的饭店,有点清闲。别看现在没人,周末的话都得排队吃。



这是先上桌的小菜。是用开水焯的小鱿鱼,煮的花生。小鱿鱼好像是半干的,口感有筋道,味也醇浓,非常好吃。



鳀鱼套餐中的干鳀鱼上桌了。想起了没有什么零食,拿着干鳀鱼吃的小时候。当时的便当小菜也只有一把干鳀鱼和一勺辣椒酱。



第二道菜是鳀鱼面饼。



刚开始还以为是韭菜饼,但发现银色光,仔细一看是干鳀鱼。放韭菜,素菜,干鳀鱼煎的饼,口感脆脆的,和熟悉的面饼没什么太大的区别,独特的是能嚼到筋道的干鳀鱼。



这是套餐中的主菜—-拌生鳀鱼。像统营的人心,量非常丰富。两人份的量和城市的4人份量差不多。拌菜中的鳀鱼也非常多。比青菜量多的鱼拌菜,还真是头一次吃到。



拌生鳀鱼菜,味道酸甜,是个提味口的菜。都以为鳀鱼是非常小的鱼类,但像成人男子手指般大的鳀鱼,柔软有新鲜,没有鱼腥味。



柔软的鳀鱼得和脆的青菜一起吃才好吃。虽然有刺,但非常小,吃起来没有卡的感觉。



第四道菜是油炸鳀鱼。我今天才知道原来鳀鱼也有又大又肥的种类。脆而香的油炸鳀鱼,对小孩和女士有人气。



第五道菜是,鳀鱼饭,第六道是鳀鱼炖汤,第七道是鳀鱼汤。这就是整个套餐的菜肴。



这叫细鳀,是小鳀鱼。鳀鱼饭是放小鳀鱼和紫菜丝的米饭。加一勺鳀鱼面饼酱油拌着吃,非常清淡又香。量也非常多,怎么吃也吃不完,最后放到拌生鳀鱼菜中,拌着吃的,这样吃也非常好吃。



这是放肥大的鳀鱼煮的辣白菜炖汤。青刀鱼那么大的鳀鱼。炖汤里有7~8条。



汤水味干爽又辣。鳀鱼味是清淡的,非常好吃。



庆尚道代表汤,到哪里也有的喜乐汤----干萝卜缨大酱汤。这也是用鳀鱼煮出汤水的,所以味道非常干爽。



这么好吃的拌生鳀鱼,如果吃剩的话,怕后悔,直接拌了点饭吃完了。



柔软的鳀鱼和稍微硬的米饭,非常好吃,一眨眼的功夫吃完了一碗米饭。
因性格急,被抓就丧命的鳀鱼,所以在统营才能吃出原味的鳀鱼。
在鳀鱼村饭店吃上饼、拌菜、油炸、炖汤、饭等各式各样的菜肴后,去东陂浪村散散步。旅游的目的也不就是吃饱好吃的,观看美丽的风景吗?

Map

地址:庆尚南道统营市贞梁洞 1161 (경상남도 통영시 정량동 1161)
电话:055-645-6729
营业时间:上午9点~下午9点(年中无休)


멸치마을식당, 멸치, 정식, 회, 전, 튀김, 코스요리, anchovyvillagerestaurant, anchovy, dinner, Setmenu, rawfish, pancake, friedfood, Course, カタクチ村食堂, ミョルチマウルシクダン, カタクチ, 定食, 刺身, 前, 天ぷら, コース料理, 鳀鱼村餐馆, 鳀鱼, 套餐, 生鱼片, 饼, 油炸, 套餐料理, Hamsร้านอาหารหมู่บ้าน, แอนโชวี่, อย่างเป็นทางการ, ครั้ง, ทอด, คอร์สทำอาหาร
One line comment(0) 
PDF
Bookmark
E-mail
0bytes / 200bytes
View list